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all叶】歌词3-4

3.倾尽天下

 

乔叶/韩叶/张叶/又是一篇逗比文/PO主看起来真的是在作死

 

“前辈早上好。呃,您的气色看上去不是特别好啊,昨晚发生什么了吗?”乔一帆每天早上推开办公室的门都会看见叶修在那里研究病例,今天也不例外,但是无论怎么看叶修的气色都像是没睡饱的样子。乔一帆有些奇怪,没睡够的话前辈可是绝不会起床的,今天……有些反常啊——难道一会会下红雨吗?

 

叶修把没精打采的眼神从病例案上挪到乔一帆身上,盯了好几秒才确定是他,旋即又将视线挪回了病例案。那张讲起垃圾话来滔滔不绝的嘴吧嗒两下才恢复语言系统,声音沙哑的开口:“哦,小乔啊,你来得正好,看看这病例。今天有个患了这种病的人入院,你和我去看看,现在先提前了解了解。”叶修沙哑的声音意外的很色气,像是被凌虐之后的产物,那么的诱惑,让人忍不住将他摁在地上撕开他的伪装狠狠干上一把。乔一帆脸忍不住的露出一些红色。

 

待他说完之后,乔一帆善解人意的递上了一杯温度适中的水,不出意外地获得了叶修的一个赞许眼神。

 

“好的前辈,您先休息一下吧。”乔一帆接过病例案,乖巧地点头,心里止不住的欣喜着。

 

叶修前辈,要带自己去实习观察了!乔一帆咬咬下唇,嘴角止不住的向上翘起。这可是他第一次和前辈去观察,要表现好!要知道,叶修可是全国顶尖的神经科大夫(在想要是打神经大夫会不会被揍),现就职于具有领先世界水平的荣耀病院,能在他身边实习可是莫大的荣耀,但能被叶修看入法眼的却是屈指可数,但那屈指可数之中出的无一例外都是人才。这次乔一帆被选入叶修的实习学生之中他也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昨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乔一帆一边翻着病例案一边想着,好像昨晚听到了江波涛前辈的声音?是江前辈去找前辈吗?

 

正胡思乱想着,乔一帆的脑袋就被敲上了一个纸卷筒。“喂喂小乔,在想什么呢?好好看啊。”

是叶修。乔一帆看着叶修布着淡淡血丝的双眼,心略略有些疼。“前辈才是,别想那么多了,您现在先睡一会儿吧。”乔一帆拉着叶修坐下,当握到叶修那双经常握着手术刀的完美的双手的时候微愣了一下,旋即又将那双手小心翼翼地放下。

 

不能伤到了前辈的手。

 

“算了我不睡了,都快到点了。走走走,去会会那人。”叶修摆摆手,示意乔一帆拿好病例案,走出了办公室。

 

还没等乔一帆迈步,办公室前就传来了一声惊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听得出是叶修的。

 

糟了!前辈!

 

“刀戟声丝竹沙哑,谁带你看城外厮杀?”“卧槽!!!!!!!!!”

 

“七重纱衣血溅了白纱,兵临城下,六军不发……”“啊啊啊啊啊啊啊!!!!!!!!!!”

 

“……梦中楼上月下,站着眉目依旧的你啊……”“救命啊杀人放火打劫啦!!!!!”

 

韩文清的脸黑得可以滴出水来,而叶修早就躲入了赶来的张新杰身后,只探出半个脑袋,眼睛突然变得有了神采,咕噜咕噜的打转着,显得异常可爱。

 

“抱歉叶修,他不知怎么就从病房里跑到这里来……唱歌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扭过头来和叶修讲话,并不动声色的将叶修挡在韩文清的视线之外。

 

“……卧槽艾玛刚一出门吓死了,我正说怎么光天化日之下有鬼还在唱歌呢我去原来是老韩。”叶修一口气说完了一大串话还不带喘气的,又捅了捅张新杰的腰,“你说老韩是不是受黄少天刺激了也来唱歌,还唱个古风的不知道这样是会出人命的吗?那黄少天也真是,祸害了小周还不够又来祸害老韩……”说到最后,叶修看着韩文清越来越向阎王的趋势发展之后止住了话头。顿了顿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楼梯跑去,还边跑边喊着:“救命啊张新杰快给老韩打镇静剂!!!!!!!!”

 

“……”乔一帆抽了抽嘴角,也跟着追了出去。

 

“都说了人叶修对你没意思你还不信。”被落下的张新杰冷静的推了推眼镜,眼镜的反光让韩文清忽略了张新杰眼中流露出的志在必得,“现在和我回病房去——要是你不想让叶修叫来保安的话。”

 

“……”

 

 

3.星座书上

 

包叶/罗叶/乔叶/PO主作死向/冷CP推广向

 

当叶修和乔一帆到达那所病房前,他们刚经历了一场伪·大逃杀,正气喘吁吁着。乔一帆还好,平时什么的都有锻炼到,但是叶修就完全不行了,平时要不是苏沐橙逼着他锻炼,他根本就是(除了抽烟)一根手指都懒得动,好家伙,现在一跑起来累得够呛,靠着墙软成一滩泥,一幅生无可恋的表情。

 

“没事吧前辈?”乔一帆走上前将叶修小心翼翼的扶起,很满意叶修将大部分重量都卸在他身上——这是叶修信任人的表现。

 

“还、还——一点都不好!”叶修一只手搭在乔一帆的肩上,另一只手扶着腰哀叹着,“人老了就是不中用,早知道就不跑那么快了。”

 

叶修在乔一帆的搀扶之下一瘸一拐的来到了病房前,还没进门就听到里面传来一阵歌声:“星座书上说我们不和~金牛座的我配不上你的好……不对呀我不是金牛座的,嘛算了继续——难过之后想想也许只是碰巧~我们的故事写书人怎明了?”

 

卧槽今天我是不是出门没烧香——By:还没从韩文清的打击中回过神来就被另一首歌的打击到的叶修

 

敲了敲门,叶修强忍住转身回家的冲动,心里暗暗发誓妈蛋在也不要听歌了。

 

吱呀一声,门开了小半,一个戴眼镜的卷发少年皱着眉头站在门口打量着叶修和乔一帆,在乔一帆再三强调他们是过来看看的医生之后才勉勉强强的让开了一条路。

 

大概是觉得叶修前辈太不像一个医生了吧?乔一帆苦笑着将叶修扶向病床边,一旁的卷发少年看不过去,也上来帮了把手。

 

叶修抬了抬眼皮,无语的看着眼前的那个闪亮着眼神抱着他手臂不放手的病人,嘴里还一直叫着“老大老大不要走这辈子我就跟定你了!”

 

呵呵。看这样子……是把他当成什么黑道老大了?

 

叶修强忍着走人的冲动,问一直站在旁边的卷发少年:“那个……你是叫罗辑是吧?据说这个人是你的朋友,你能给我们讲讲他这个状况发生的原因吗?比如他以前是干什么的。”

 

“呃……他以前就是和我一样是个大学生,也没经历什么离谱的事情,就是前一个星期早上突然就这样了……我和他家人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名为罗辑的少年看着叶修的眼睛有些躲闪,脸也有些红,像是在害羞。

 

“是这样啊……小乔,记录下来。”叶修略略一沉思,向在一旁呆站着的乔一帆简短的下了个命令,也没有着急着将手臂扯出来了,而是放松了下来,另一只手安抚似的摸了摸包荣兴——也就是那病人——的头,低声安慰道:“放心好了,我不走,我在这里。”

 

“不走哦老大!要当我老大哦!”包子的眼睛变得更加闪亮闪亮的,抱着叶修的手也开始散开,专心的享受起了叶修的抚摸,完全没注意到一旁站着的罗辑和乔一帆那杀人的目光。

 

“对了啊老大你什么星座的啊?”

 

“你猜啊。不过你为什么要知道这个?”

 

“好唱歌啊,那首《星座书上》很好听!”

 

绝对不能告诉他——By:打算一辈子都不要听歌了的叶修

 

“小乔,这次观察你看出了什么?没事随便说。”好不容易等包荣兴睡下,也答应了罗辑晚上再来一趟,叶修和乔一帆终于能从病房里出来了,并且叶修表示这次病房之旅让他的身心都受到了非常重大的打击。

 

“……没看出什么……”光顾看着叶修与包荣兴的互动了,乔一帆的脑子一丁点都没用到这次的病例上。

 

“嘛,这也不怪你,这次的难度是有点大。现在我说一下我推测的理由,你听好。”叶修倒也没在意,独自点上一根烟,靠着走廊一旁的玻璃窗开始分析,“极有可能是先天性遗传性精神病,并且是隔代遗传。你看,病历案上他的双亲都是正常人,没有精神病的病历,但是他母亲的外婆却有过……”

 

乔一帆默默地听着叶修的分析,时不时提笔记下来一些要点。在正午耀眼的阳光之下,身穿白色医生袍的神情认真的叶修宛若上帝派来拯救人间的天使。那轻轻皱起的眉,那噼噼啪啪讲解着的唇,那修长单薄的的身子,那夹着烟的完美的手……叶修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让乔一帆着迷。这一切的一切都在逼着他努力前进,就为了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叶修的身边,为他分担压力,为他解决问题,为他……做任何事……

 

我爱你啊,叶修前辈……乔一帆低下头来记录,心脏却跳得如此之快。

 

 

后记:

终于、终于撸出来了!!!原本以为会没有人看……但结果各位太太都很喜欢神经病院这个设定(゚д゚)??????

我也觉得全身心都受到了打击(不

谢谢各位太太支持!!!!!!!文笔还是一如既往的渣渣别介意_(:з)∠)_

上下文各种衔接不当欢迎各位太太指教!


评论(8)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