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喜欢我了没?(透白)

大鱼太太写得简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棒o(≧v≦)o!我逗得笑出了声(喂)

我真的是逗比信我!学校里的大家都亲昵地称我为逗逗(不(其实是透明)大鱼太太写的好清新!!!!!其实可以更逗一点(住嘴)

一直在等大鱼:

#不知道这上面是什么cp的人请不用介意,就当做一篇原创看吧【不#

#有性转请注意#

@黑子白kuroko  @小透明同学 子白生日快乐www献给你们这对终将被烧的情侣档【不,还好我有大北www#

#透明,请相信我对你是真爱……即使你一直在逗比【深沉脸#

#……标签于是打了透白,预感还会再写这个cp#

#性格捏造有,慎#

 

黑子白,作为一个新晋的写手,正在处于人气的上升期,而且已经积累了相当的人气,而在这个时候的他迎来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

“……换编辑?呃,原本那个怎么了……产假?骗谁呢!他不是个男的吗!……= =好——吧——那我的新的责任编辑是谁?”

【……他是一个,很伟大的人。】最后对方这么回答了。

黑子白,不得不说,实在是图样图森破,都得到这种古怪到极点的回答以后,现在还在期待中迎接编辑的到来。

门口响起啪啪啪的敲门声。

黑子白纳闷了一瞬间,难道他家门铃坏了?不会吧,他记得昨天快递来的时候还是好的。纳闷归纳闷,他还是快速地来了门,然后在门口看见了一个气喘吁吁地抱着两个大纸箱的男人。

男人皮肤被晒成漂亮的古铜色【差点写成漂亮的青铜色……我其实真的对你是真爱你相信我】,看见他,咧嘴一笑,露出满口白牙,然后把手上的两个纸箱默默递到黑子白手上。

……难道这又是谁给他送的快递?这快递小哥有点二啊……刚这么想着下意识接过了纸箱的黑子白马上就发挥出宅男的战斗力——那双小胳膊都快被箱子压断了。还好那个小哥马上发现不对,身手敏捷地捞过箱子在手上抱好,一脸忧愁地看着他:“你这样不行啊!力气怎么这么小呢?出去一定会被欺负的。”

“……”这人怎么比他妈还操心==

男人大大咧咧地把他顶开,抱着箱子进了门,在他家晃悠了一圈才找到厨房放下来,顿时很累地瘫坐在他沙发上,还随手从他桌子上拽了一张餐巾纸擦汗,一边抱怨着:“你家怎么这么高啊!爬的累死我了!”

“……”他们俩很熟吗……还有……“我去!你抱着箱子爬了18楼?!你难道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种东西叫电梯吗!!”

“……”对方木然地看着他,“……你们家有电梯?”

“废话!十八楼欸!没电梯不是要人命吗!”

“……其实,”这货正色脸看着他,“爬过以后就觉得意外的带感,怎么样,以后要不要也试试看?”

“……别想了,不管你怎么说我也不会被你拉下水,成为一个如此 二缺的人的。”

这个陌生的男人做出一副被遗弃的巨型犬的表情,黑子白默默移开目光,装作不认……不对啊!本来他就不认识他!这货怎么可以如此淡定地就坐在别人家里!

“对了!”这位先生右手握拳敲在左手掌心,做出一副漫画式的恍然大悟样子,转过头来问他:“说起来,你是黑子白先生吧?”

“……”搞半天你连送货对象都没搞清就递过来了吗!有你的快递公司也离倒闭不远了吧= =……因为赔偿与差评。

看见他点头,对方才傻乎乎地笑起来:“你好,黑子白先生,我就是你的新任责编透小明,里面那两箱是我送你的见面礼。”

“……”要从哪一点开始吐槽比较好呢?黑子白认真思考这个深奥的问题。首先从“卧槽!透小明是个什么名字你爸妈是对你有多大仇!……不对仔细想想居然还挺有深度说不定是爸妈的爱!”还是从“我去,你这样的责编会成为传说的好吗!被写手们作为不能言喻之痛一代一代流传下去好吗!”还是从“那么重的见面礼到底是什么是炸弹吗……完蛋,为什么总觉得这个人的话真的做得到见面礼送炸弹这种事情呢……哈哈”开始吐槽呢……完蛋,好纠结。

透小明等半天没等到他的反应,茫然地看着他QAQ:“……难道,第一次见面就被你讨厌了吗QAQ你理一理我啦理一理我啦大大!”

黑子白决定了,就从“你真的……吵死了。”开始吧。

结果透小明已经单方面跳过了问好的步骤,开始往下一个话题前进:“对了!你不好奇我送你了什么吗?”

“……”多想说不好奇啊,但是他真!的!……很好奇啊……于是他点头了。

透小明同学响亮地回答他:“是我去海南带回来的特产!全部是椰子!特大的那种!”

“……”所以究竟为何你到别人家做客,要带两箱椰子来= =……为了让对方感受到你沉重的心意吗!一想到你抱着两箱椰子爬了十八楼他都要为你泣了好吗!!!

“对了。”透小明对他微笑:“有水吗?”

“有!”才发现居然一直没给客人倒水,一定是客人不好【不。

看着他去倒水的透小明摇头:“我不是说这个水,我是说你浴室有水没?我一身的汗略想洗澡啊。”

“……”在第一天认识的人家里洗澡,黑子白在内心沉痛宣布:透小明同学,你没救了,这辈子就这么逗比下去吧。

 

自从那天之后,黑子白被逼无奈要和这个逗比到极点的编辑合作,几次约见、讨论除了让他对透小明的逗比了解得更加深入一点以外,也让黑子白对这个人除了逗比以外的其他地方稍稍改观。

比如说虽然可能因为心软的原因对于文章具有相当大的宽容,但是点评却精确而直接,当然,他个人倾向于这个逗比还没学会怎么委婉这种理解;比如虽然平时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逗比,但是关键的时刻看起来居然会是个背影高大的逗比【不】,在重要的时刻居然会有一些精妙的点子灵光一闪地出现。

而且这个人不难相处,虽然经常做些傻事,但是从来不会对谁心怀恶意的样子,总是傻傻地笑着,笑得人心里都温暖起来。

和这个人一起构思,一起描画出他想要的世界,原来不是那么难以接受的事情,反而,很愉快。

不过透小明总是会给他带一些哭笑不得的礼物去,上次那个椰子也就算了,后来有次看见他吃雪莲果,第二天就给他送了一袋土豆来,说:“我没想到土豆原来还能生吃!”

还有一次他说写文需要医学方面的资料,原本打算自己去图书馆借的,这货当天晚上就提了一袋医学相关的书来,结果他一看,不知为何全都是妇科儿科相关的= =

 

两人习惯一起出来了,后来已经不仅仅是为了讨论小说,有的时候就是单纯出来看个电影,发现个喜欢的餐厅一起吃个饭。黑子白觉得他们应该已经成为好友的关系了吧。

后来,一次,黑子白临时到透小明家附近办事想着来了就顺便去看看他吧。

结果透小明一打开门看见是他,不知为何很惊慌失措地转身就跑。

有情况?

好奇心起了,黑子白仗着自己没他高,个小灵活抢先一步进了他的房间,然后看见他的书柜里满满满满都是他的书。

“……我去,连我出版的第一本都有?……哦,我记得这本里面放了我投稿的第一篇文……啊,这本的三个版本你都有啊!”黑子白【不小心打成黑小白还在想究竟是哪里不对,为何输入法出不来的我233333】突然恍然地看着他:“你喜欢我?”

本意只是想说原来你喜欢我的书的,结果说完这句话以后,透小明愣了一下,然后整个脸红得像小苹果【不,然后猛然转身就跑,速度比冲进来的时候还快,简直可以去参加奥运田径了。

黑子白在他背后=口=尔康手:“等下你去哪!这里是你家!”……那蠢货带钥匙没?

但是想一想上下文,又连他也忍不住脸红起来:“……那货什么意思啊……搞得好像真的喜欢我一样……”掩面,“……该死……好烫。”

 

这天以后,透小明开始了躲避他的道路,有什么事?上QQ,实在不行?打字和语音共同进行。

黑子白正在咬牙切齿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算小的事。

文学界的抄袭很难定义,但是一经证实就会闹得很厉害,特别是网上,简直会是轩然大波一样的反应,越是受欢迎的作者作品越是如此。

可能是越喜爱的作品越不希望被作者欺瞒侮辱伤害的关系吧。

黑子白当然不会这么做,但是透小明手下有一个小紫红作家抄袭了,而且还被爆出从情节到文字,她抄袭的数量不少,虽然说现在的小说,原本就经常会有人物形象啊、情节啊的借鉴出现,这避免不了,甚至可以说,很难再创造出真的新颖到从未有过的题材或形象,而且还能做得好。能做到这些的人大部分都已经成为了了不起的大人物。但是这种情节几乎照抄的事情发生了还是很让人不爽的。

一般遇见这种情况,责编和出版社会召开个新闻发布会,声明一下对于这种行为的不知情以及不赞同,甚至是谴责,解约后就一身轻松。

但是透小明这个不会拐弯的笨蛋直接在所有记者眼下打了她一巴掌,说:“所有的写手在我心里都是大大,只要用文字写出他心里的故事,我都会被打动,但是我最讨厌你这种既不负责任没有担当又不尊重文字的人!”

帅是真的很帅。

眉头皱着,在海南晒黑的皮肤被一点一点养白,但是还是健康的小麦色,在阳光下熠熠发着光一般,瞬间变得抢眼。

但是傻也真的很傻。

那个姑娘马上就以一副受害者样子表示:“我抄袭了又怎么样!最多罚个款!你凭什么打我?不就是想以这个姿态表现出跟你们编辑出版社都没有关系吗?把脏水往我一个人身上泼你们了不起吗!”

索性破罐子破摔把出版社什么的都牵扯进浑水的小女生也是傻瓜,这样事情会越闹越大,其实对她没有好处,更何况实际上出版社也没有理由这么做,为了捧一个小女孩用这些不入流的手段?还没这么天真,不过网上不明真相就随口乱黑的人也是很多的。

都傻。

他也是。

默默地发一条微博支持透小明,告诉所有人:“透小明,干得好!”告诉所有人,他相信他。这个人直来直去,没有心机,傻乎乎的,却比谁都喜欢这份职业,喜欢文字、他的文字、所有的人认真写下的文字。这个人不会骗人,也不会害人,因为他是透小明。

当天晚上透小明跑到他家窗户下面大喊他的名字,直到把整栋楼的人全部吵醒,然后他在楼上狂吼:“透小明你个逗比!!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个东西叫做手机吗!!!!”

然后楼下的逗比没有说话,黑子白看着黑暗中那个小小的人影好久,突然笑出来。

他一定在笑,傻乎乎的,又暖暖的,让人看了心都温暖得厉害。

因为他是透小明啊。

 

这天以后,他们两个的相处似乎又恢复正常了,直到有一天透小明跑到他家喋喋不休地抱怨亲友们一直秀恩爱,好想全部烧掉,四周单身的渐渐只剩他一人了什么的,然后话锋一转,透小明趴在他的写字台旁边,像只讨食的大狗狗,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问:“子白子白,你喜欢我了没?”

黑子白下意识拿起一边的靠垫狠狠埋在他的脸上,感觉自己从脖子开始小小发烧,逞强地说:“才没有!”

“那要快一点啊……”透小明沮丧地把靠垫拿开,期待地看着他:“我一直都在按朋友教我的追人攻略做!真希望快点起效啊!”

“……”你这逗比究竟参照的是哪本攻略!外面绝对买不到好吗!这么想着黑子白觉得脸又忍不住红起来。

……虽然可能意外的有用就是了。

一个萝卜一个坑,蠢萌写手和逗比编辑,或许意外的般配?

 

END

 

后记

子白生日快乐!虽然觉得明明20号生日却8号送上礼物的我很逗比……跪

我试试看20号那天能不能再撸一篇透白【你是多喜欢这个cp】送给你,争取写得好一点,no like this……感觉一直在刷你cp的逗比值【不

而且莫名写得子白好傲娇>////<

其实感觉子白就是那种萌萌的,可爱的感觉,软软的=w=,然后透明就是那种好像一直在做傻事,整天很高兴的样子,笑起来很治愈的。

希望你们都可以一直开开心心的傻乐下去,不要有什么改变你们的快乐,还有祝你们一直甜甜蜜蜜的wwwww很喜欢你们哦wwwwwww


评论(9)
热度(26)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