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翔叶/all叶】我的养猫日记04

哎抱歉那么久都没更新_(:з)∠)_丧心病狂的学校不给放假(

前天感冒了昨天发烧了今天快退烧了(。)难受……前天请假回来的路上都是摇摇晃晃的,真怕两眼一黑哭晕在楼道(不)……

总之现在头还有点疼,不过好多了w

为了弥补我心灵和肉体上的创伤,今天这篇不是傻白甜(高亮(……

 

0.1

下了晚班之后,我和几位同事去宠物店里领自家的猫。

 

经过中午的“猫咪屋”一事之后,又经过中午的那两位同事以讹传讹之后,我在同事当中的威望蹭蹭蹭的往上涨,今天下午我光是接受同事们的咨询次数比我一年以来上大厕(……)的次数都多。那还不算别的部门,那要是算进去,我得用上小厕的次数才能将之打败。

 

这次的猫咪区里倒是平静得很,叶修团在一个软垫子上打盹,一旁蹲着经理家的“斗神”孙翔大爷,这小家伙自从中午挑衅叶修不得反被叶修调戏(大概……)弄得害羞了之后,就像换了一只猫似的,不挑衅了,改围着叶修打转了。

 

据工作人员所说,叶修整个下午基本上都在睡觉,而那只简州猫(孙翔)整个下午都在试图引起叶修的注意,不过叶修一直没理它,还不客气的赏了它一爪子。

 

我想……它大概是犯了和小周一样的错误——挑叶修睡觉的时候找它玩。

 

现在这只大爷正蹲在叶修身边当睡美人的骑士呢,不过爪子似乎有点不太安分的搭上了叶修的爪子。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咸猪手呸咸猫手了。

 

叶修睡着的软垫旁边除了孙翔之外还围着几只猫,都是趴在那里看叶修的,外围也有几只小猫时不时的朝着叶修所在的方向瞟上两眼又飞快的缩回去。

 

我家叶修猫缘真不错。

 

工作人员将叶修从软垫上抱起时,孙翔的目光里似乎暗含失落,而叶修作为主角只是略略抬了抬眼皮,看到了站在猫咪区外的我之后也就乖乖的趴在工作人员的怀里,安安分分的让工作人员抱它出去。

 

可是它安分了并不代表它的粉丝会安分。再叶修被抱起之后,趴在软垫旁边的几只猫顿时以饿虎扑食之态愤而扑起,扑上了工作人员的小腿,像是毛绒挂件似的耷拉在上边,冲着上头的叶修大喊大叫的。工作人员都没法走了好嘛!

 

叶修大概是被吵得不耐烦了,从工作人员的怀里跳下来,自己朝门口跑去,带起身后的一小群猫……

 

最后我抱着叶修夺路而逃。

 

我收回之前的那句话,有叶修在的猫咪区永远不会平静。

0.2

晚餐是在公司里用工作餐草草对付的,也没来得及去看叶修,不知道它吃不吃得惯宠物店里的猫粮,不过看到它一回到家就去拱厨房门口的模样……一定吃不习惯。

 

我也挺饿的,回来时忘了去买夜宵了,看着冰箱里还有点剩下来的米饭和腊鱼,决定炒个饭,顺便也给叶修加个餐。

 

记得上回我有说要给叶修做鱼干饭的》

 

在煮夜宵的过程中,我抽了个空给外婆打了个电话,就是想问问叶修是什么品种的。叶修跟了我一年了,它早就知道我是个雄性的人类了,我却连它的品种都不知道,这样不好、不好。更何况同事也建议我去找找叶修的品种,写杂猫在登记本上委实不好。

 

“看这模样挺像临清狮子猫①的,回去上百度找找?”同事翻出手机里的猫咪图片给我看。

 

……可我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叶修就像是在看白猫洗衣粉上头的那只猫啊?

 

最后我决定打电话询问一下它最初的主人——我的外婆。

 

“喂,是外婆吗?我是您阿孙啊,哎哎,快睡啦,恩恩。哎外婆啊,我想问一下,您送我的那只猫啊,对,是叶修,它是什么品种的啊?”我熟练的放油下锅,金黄色的油滴在乌黑铮亮的铁锅上,被烫出滋滋的声响。

 

“恩,叶修挺好的,我正给它做饭呢。没有,就是问一下,今天抱它去宠物店托人照顾,登记时不知道它的品种,还被它抓了一爪子呢。”我将米饭倒下锅,用肩膀夹着手机,两只手不断的翻炒加热。

 

叶修在客厅里用我的笔电看着猫和老鼠,这是它最喜欢的动画片没有之一,其实我觉得它比较像里面的杰瑞。

 

我向外婆道了谢,关掉了电磁炉,将一碗散发着淡淡香气的鱼干炒饭端了出来,分了一部分到了叶修的碗里。

 

在鱼干拌饭的召唤下,叶修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电脑,慵懒而又不失优雅的走向了它的碗。

 

我盯着它的右前肢,发现确实如外婆所说,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协调。

 

我忽然没了食欲,有些晃神,右手死死捏住筷子,食指被筷子硌得生疼。

0.3

在刚才的那通电话里,我确定了叶修的品种,是非纯种的临清狮子猫。也从外婆那里了解到了一些其他的事情。

 

比如……叶修是怎么来到我们家的。

 

它是外婆外出采药的时候捡回来的。据外婆所说,捡到叶修的时候,它的外表长得几乎看不出是一只白色的猫。浑身是血,皮毛和着血与泥土黏在一块,右前肢被什么锐利的东西划开了一个口子,粉红的嫩肉暴露在空气中,渗着血珠。一旁的草茎被染上了星星点点的红,昭示了它逃来的方向。

 

那里是野猫的聚集地。

 

外婆把叶修用外套包好,迅速下了山。她失血过多,要不快点包扎,怕是活不过今晚。

 

也亏的是外婆捡到的叶修,要是换了我……哎这辈子别想养它了。

 

在十里八乡的地域里,外婆是数一数二的中医,不光会治人,治牲口也是一把好手……虽然叶修并不是牲口……总之在外婆的紧急救治下,叶修总算是挺过了那晚的危险期,最后活蹦乱跳的成了我们家的一份子。除了右前肢的划伤部分略略留下了一点后遗症,和一般的猫咪并相比有点僵硬之外,其他都挺好的,连智商都比一般的猫高。

 

关于叶修受伤一事,我大多也能猜得到,是猫群的驱逐。不过现在想太多也没用,过去的都过去了,现在只要叶修好好的,就好了。

 

去他妈的驱逐,只要叶修在我这一天,我就一天不会让他受到如此产无人道的对待!

 

最后我那么对吃着鱼干饭的叶修说时,它白了我一眼,不屑的低下头继续吃了。

 

……这应该算是信任吗?

 

TBC

后记:

有gn提议说叶修的品种是临清狮子猫比较好,我这次回家上网找了找资料,觉得挺适合叶修的w谢谢江南望江北gn的建议啦!!!

字数有点少啊……质量也差(´;ω;`)

就当这是一篇过渡篇吧(´;ω;`)这对下文的发展有一定的联系……

今天回家一看发现AK太太关注我了!!!妈呀吓屌……

小学生画风/没人看/小心眼睛注意(高亮

临清狮子猫性情温顺,惹人喜欢,易于饲养,爱食鱼类,白天睡觉,晚上喜欢出去觅食,是鼠类的天敌,临清多数农村有饲养,中国北方地区分部较广。但由于外来品种侵入杂交,现纯种的临清狮子猫已绝种

  形态乖巧,以田鼠鼹鼠为食。性格较为野性,但绝不会攻击人,相反还相当黐(念法:chī)身呢。身手敏捷、聪明,是野性和温驯的混合体。狮子猫天生好身手,也异常好动,最好有多一点猫爬架给它攀爬。鸳鸯眼临清狮子猫性情恬静可爱,温顺宜人,对人诚实,易于沟通,易得到主人的宠爱。

  以山东省临清市的长毛狮子猫最为名贵。——来自网络


评论(14)
热度(166)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