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emmm这本来吧是写我的一个朋友,但是呢她最近不提供素材给我了我就很痛苦就写不下去就烂尾了,所以不打tag了,就当存档留念了(❛ө❛)

  “没想到,十三年后的我居然能进入到他的特别关心,光是想想就觉得特别奇妙。”陈霜拎着一罐啤酒,和我并排坐在桥墩上,看着对岸灯火通明的高楼,海风吹过来的时候带着咸咸的湿气,贴在皮肤上凉得很,吹久了就略冷了。
 
  陈霜的头发被风吹得有些乱,有几根发丝还糊在她的脸上,借着对岸的灯光一打,倒是有种别样的气质。她的口红在之前喝酒的时候蹭掉了不少,只留下一点淡淡的薄红,没有了工作上的霸气,显得更为柔弱了,昏黄的灯光照进她漆黑的眼睛里,如同照进了一汪死水。我回忆了一下与陈霜共事的这几年,只觉得她今晚说的话与她以往的风格不同。我侧着看着她,她也侧着看着我,我突然很想知道她的故事。
  ~૧(●´৺`●)૭~
  学生时代的陈霜留着波波头,衣服除了校服就是浅色的T恤,有很多小玩偶,是表哥暑假回来的时候带着她去电玩城抓的,她最中意的是里面的那只小狮子,字写得一般但是很整齐,去报道的时候还被接待老师夸奖了,听得最认真的课程是班主任的历史课…这样那样的零碎组成了陈霜,拼凑出了一个天真的少女模样。
 
  吴远航是初二才认识陈霜,可陈霜初一就知道了他。
 
  新生的入学典礼上,班主任让男生女生分开站成两排,深蓝的外套和深红的外套挤在一起,班与班之间隔着一条细细的小道,露出翠绿色的草坪,站在主席台上看着,就像很多层的三明治压在了一起,夹着蓝莓酱、培根和生菜。
 
  陈霜算得上女生中的高个,因此站的有些靠后,她左右张望着,不禁意扫了一眼站在她身旁的男生。男生瘦瘦高高,松松的站在那里,头抬起,像是在看台子上立着的大腹便便的校长。以陈霜的身高,一眼过去只能看到他微微翘起的下巴和抿起的嘴唇,形状倒是挺好看的。陈霜的眼风不禁往上瞟了瞟,想看清男生长的什么样子。
 
  要说也是老师挑的时间不错,硬是快要正午才赶他们出来集合,阳光热辣,落在每个人身上就像鞭子在打,照得学生们生不如死。可偏偏落在他身上的时候,像是整个人都在发光。阳光折射在他的眼中,映得斑斓如琉璃。
 
  陈霜就这样挪不动眼了。
  ~૧(●´৺`●)૭~
  “可能那时候的我真的很喜欢他吧,”陈霜举起啤酒罐子和我碰了一下,罐子里的啤酒发出滋滋的声响,带着少女梦中的气泡,“毕竟我当时挺想引起他的注意的,不过没想到是这样引起的。”她灌下一口啤酒,漆黑的眼睛微微发亮,里面带了很多我看不懂的情绪。我们沉默了一会,直到她再次开口。
 
  事后陈霜向同学打听了一下那个男生的名字,知道了他叫做吴远航。她把这名字放在口中咀嚼了好一会,觉得这真是一个好名字,很配得上他。但之后的一学期,她没有机会说出这个名字,只能默默的看着他的背影,自己在心里默念几声。

  吴远航坐在陈霜的前两座,挨着走廊的窗户,每次他看向黑板的时候都会偏着头,露出那双明亮的眼睛。陈霜悄悄将目光投向那双眼睛,忍不住想象与它四目相交的场面,又被老师的说话声打断。

◥(ฅº₩ºฅ)◤
“我和他见面了,就在昨天。”星期一的早上,我在茶水间碰到正在泡咖啡的陈霜,劈头盖脸就是这一句。陈霜说:“就是我和你讲过的,我的初恋。他从外省回来了,昨天约我一起吃饭。”
 
  “当然了,是他请。”她冲我眨眨眼,透出一丝俏皮,“我还选了最贵的馆子。”
◥(ฅº₩ºฅ)◤
  陈霜也没想到吴宇航突然从外地回来,本来他在QQ上加了她都够让她惊讶的了,更没想到他突然和她说起周末要回市里的消息。陈霜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在等公交车,她的爱车到了该年检的时候,被她送去了4s店,估摸着要下周才送得回来。
 
  公交车滴着喇叭到了站,陈霜还是直愣愣的杵在站牌下看着手机。人流汹涌,下班的白领们像一条条沙丁鱼,拼命的想要挤上那辆绿皮罐头车,陈霜这条不随大流的沙丁鱼自然被其他鱼挤得东倒西歪。她死死的抓着手机,终于回过神来,赶紧借着别的沙丁鱼的势也上了公交。

  知道吴远航要回来的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出现在陈霜脑子里的情绪不是羞涩也不是高兴也不是期待,而是紧张。不过这条信息给她的冲击也就那么一时,紧张的情绪占了半天,终究还是被“今晚要吃什么”的终极问题给挤了去。

  她巴着公交上的一只晃荡的扶手,想着楼下店里香喷喷的猪排饭差不多有一星期没吃到了,今晚的晚餐不如就定那个,又摇了摇头,昨天才说好的减肥,怎么今天就给忘了,还是清水煮面好了,放点小白菜和芝麻油也很香…不过自己大前天才这样吃过,今天开开荤,也很久没有吃过海鲜了,倒是可以去菜市场看看鱼虾怎么卖的,买些回来做个海鲜锅,家里的木耳和海带早就吃完了,该补补货了,做个凉拌配着啤酒倒也不失一番美事,也不知道超市里的啤酒打折没有,也是时候去看看了…
 
  陈霜左思右想着,思绪跟着晃悠悠的扶手一起晃荡,直到公交车停在了她家的小区外头,她才堪堪停住了思考“今晚要吃什么”。

评论
热度(4)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