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翔叶】我的养猫日记03(400粉贺文

哎拖了挺久才更的……感觉这篇文每隔100粉更一次啊(有吗(

总之最近渣基三的次数多了都没时间写文了呢……_(:з)∠)_

并且我得了手癌(深沉)一个小时100字你们怎么忍心!

#开坑一时爽填坑撸断肠##不是骗人的……#

对了是不是没人猜得到新的小伙伴是孙翔(

 

0.1

上回我写到小周被表妹带走了对吧,那我就接着下去记录啦。

 

其实小周当时被表妹带走之后,不仅是叶修心里有些小欢喜,我心里更是有大欢喜,因为长假之后我们公司就要大规模的加班了。我在的部门虽然工资多,但工作量也是整个公司里数一数二的,并且福利还少!

 

它的工作多到了什么地步呢?多到了公司的人一提起我们部门第一时间就会说,哦是那个赶死部门啊。

 

……工作量多得逼着我们去赶死的部门。

 

总觉得自从被叫了这个名字之后,我的寿命与日俱减……

 

哎没办法啊,我家里有只大爷要养啊(跪着哭),好吧现在是两只,没钱怎么行!

 

所以有那么大的工作量,并且还是要加班的那种,我怎么有时间来照顾那两只大爷呢?虽然有些于心不忍,但是不得不说表妹带走了小周还是一件好事,她又不是说不还了!不过没准还真有这个可能……

 

但是每天都是让叶修独自一猫在家我有点愧疚,要是小周在的话还能陪陪叶修玩,现在小周不在了,它丫的天天不是睡就是晒太阳要不就是睡着晒太阳,我放在阳台的花架简直成了它的窝,把我买回来的猫窝当成了花架。

 

哎我明明记得我养的是一只猫啊……怎么养着养着就成猪了?猪还多点肉,像叶修这种的就有张皮。

 

也幸好叶修是聪明的,没把我种在阳台的葱给扫地上。现在我那么忙,回来还得整理家务,要是现在叶修干出什么添麻烦的事,估计我真的会骂他。

 

不过这种事情并没有发生,真是有灵性的一只猫啊……不像我同事家的,在加班的第二天就被他家主人送去了宠物店,说是叫帮忙照顾一星期什么的。听说那只猫把同事家里他最最喜欢的波西米亚风格的墙纸抓个稀烂……他最近脸上总是挂着一副“家门不幸”的表情。

 

阿门。

 

02

今天的工作大体总算是完成了,就剩下手头零零散散的一些后续了。看到工作完成了,之前紧张的气氛一扫而空,办公室的气氛开始回归平时的嬉笑怒骂。

 

也开始有人提出了自家的宠物作为话题。那可就像是一滴水掉进了火热的油锅里一样,我们,炸开了。

 

“最近我都不能抱我家的咪咪,都是因为工作太多了,回到家里夜都深了,我妈和我猫都睡了,抱都没法抱。唉咪咪现在真是长大了离我越来越远了……”

 

“哎你家那只哈士奇怎么样了?我记得上次你说生病了,好了没?”

 

“没好,就算是好了我也不敢把它从宠物医院里提出来,就怕放在家里它一狗寂寞。”

 

我一听就说:“我也是,怕我家叶修寂寞,但是又不想把它送去宠物店,怕他们照顾不好。”

 

“你家不是有两只猫吗?”

 

“哎有一只被我表妹提走了啊!”

 

“我跟你们说你们别在家里养两只不同的物种,它们打起来连你都不知道是谁,照样挠死你。”

 

“是啊……”

 

我们的座位挨得挺近,就是被一块又一块毛玻璃挡板隔开罢了,挺容易讲话聊天的,宠物又是都市人都会养的东西,交流一下自己伺候的心得,那可是说一天都说不完。叽叽喳喳了半响,就连隔了一堵墙的经理也坐不住了,开门走了出来和我们聊天。

 

经理家里养有一只被奉为“斗神”的猫,叫孙翔。

 

为什么被奉为“斗神”呢?你们别误会,这个名号不是经理取的,是我们取的,并且之前那个“斗神”的名号是我家叶修的——同事们在听了我讲的“叶修是如何趁我上厕所的时候将我所有的筒装卫生纸撕个满天飞雪”故事后给叶修起的。

 

因为经理家的那只猫战斗力实在是太强了,上上回它把经理家的实木衣柜给抓出了几道痕不说,又把经理老婆新买的纱纺裙给撕了一个大口子,上回它把经理养在阳台上的水仙花给碰倒了,水流了阳台一地,差点没让经理摔死……

 

相比之下我家的叶修战斗力根本不够看,它充其量也就是会在我上厕所的时候把我快用完的厕纸给撕碎罢了……哎叶修用的是智商啊。

 

这回呢,经理又给我们讲了一个闻者流泪听者伤心的悲惨故事,听得我那个家里墙纸被猫抓个稀巴烂的同事精神都是一震,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活在天堂,自家的猫简直就是上帝派来的小天使。

 

那个故事是这样的……经理家新买的(据说是)意大利纯手工真皮沙发被“斗神”抓了一遍,现在已经在火葬场待命了。

 

恩……新买的还没到一星期,据说经理连坐过3次都没有……办公室里一片静默,渐渐传出了几声扼腕叹息的声音。

 

我家的叶修真是小天使,明天给它做鱼干饭!

 

听完了经理讲的真实的故事后,经理又给我们讲了一个好消息。

 

“公司决定租下公司楼下的那家大型宠物店,大家有宠物的可以送去那里看管,等下班了再领出来,午饭和晚饭时间也可以领出来和宠物玩一玩什么的,每天交五块钱给公司。这样就不用担心宠物孤单而泄愤到你家里的东西上了……”

 

经理在讲这话的最后一段时的语气真是咬牙切齿,恨不得将之碎尸万段的样子。你说这样的话为什么还要养着孙翔?哎一看就知道你不是养过猫的,那种对猫深深的爱啊……不是猫奴你不造啊。

 

03

第一天抱去的人还挺多,宠物店的前台小姐忙得都顾不上笑了。我看看那时间,恩还早,前面也就三两个人了。

 

其实叶修在家里很乖的,都没弄出什么麻烦,但是我就是怕它寂寞,毕竟整天睡下去对脑袋也不好,真有点担心它的智商会不会受影响(……),唉算了我觉得我还是担心一下我的智商吧。

 

我前面排着的是一个管理高层的样子,怀里抱着一只黄白相间的猫,看样子还挺机灵,被主人顺着毛挺开心的,耳朵抖了两下。看上去像是四川简州猫①的品种。

 

等到了我登记,前台小姐问我叶修是什么品种的,我不知道叶修是啥品种的,就报了杂猫上去,被怀里的叶修轻轻的抓了一爪子。然后就被另一位服务员小姐领着去了后头。

 

没想到后面还挺宽敞,分成好几个区,每个区用透明硬质的塑胶板隔开,都会配有一个工作人员。我不禁叹了一声,真是专业。

 

猫咪区里已经有了几只猫,都是各自为营,到时对刚刚进来的叶修形成了一个包围圈。我心里有点打鼓,叶修在家里被我好吃好喝的养着,不是很娇气但是也会多多少少有点傲气,看到那么多不友善的小伙伴不会打起来吧。

 

哎它都能制住外头的野猫还怕这区区写字楼的猫?想来也是我担心太多……不对,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猫外也有猫啊!还是好担心……

 

最后我把叶修放在了里头有着猫咪玩具的地方,嘱咐了很多关于不能和人家打架,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之类的话,一旁的工作人员脸都憋红了就是不敢笑……

 

最后我一步三回头的走了,叶修摇了摇尾巴就是对我的告别了。估计被我烦透了,我的背影还没消失个透呢它的猫影就不见了。不是说猫咪去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会认生的吗!这个道理不对劲啊!

 

04

到了午饭时间,整个办公室忽的一声就松懈了下来,三三两两的组织着下去看自家的宠物顺便吃饭。我也和几位养猫的同事一起下了楼,去了宠物店。

 

一踏进店里,前台小姐就像是看到了救星似的朝我扑了上来,直把我往店里拉。我还没弄明白到底怎么了呢,我就踉踉跄跄的到了猫咪区前。

 

等我定睛一看,我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随我一起来的同事脸上的表情略略有些幻灭,不知道他们的世界观还好吗。

 

宠物店搭起来的最高猫咪屋上,叶修一身标志性的白毛团在那里,慵懒的往下看,一点也不害怕。而猫咪屋的下面,围了一圈儿的猫,隔壁狗狗屋的狗狗也在围观。

 

工作人员向我解释:“那个最高的猫咪屋是观赏性用品,因为太高,至今为止除了你家的叶修,没有猫可以爬上去。在不久之前,有几只猫吵了起来,然后那只猫(指叶修)就三下两下跳到了上头——说实话我也没看清它是怎么跳的——然后它就叫了几声,下面顿时就安静了,然后就一直这样了。哎先生你家的猫是什么品种的啊居然跳得上去,这可是连店主的猫都跳不上的啊。”

 

我:“它是猫咪之神你信吗?”

工作人员:“……”

 

最后我由工作人员的陪同之下走进了猫咪屋,看着满地的猫真担心明天的报纸头条就是某男子因惹怒猫咪而惨死于某宠物店。

 

到了猫咪屋的下面,我刚开口唤了一声叶修,它就自动从上面下来了,跳到我的怀里蹭了蹭,然后带着蔑视的目光看着下方的一群猫咪……它们这算不算被同类鄙视了智商?

 

其中有一只黄白相间的猫本来是蹲在地上的,忽的一下就趴在了我的腿上,大声的叫了起来,大有不杀了叶修不罢休的样子。哎我也知道被鄙视智商的滋味不好,少侠你先放开我?

 

外边的同事朝我喊:“你小心点!这只是经理家的斗神啊!”

 

卧了个大槽,这一声所含的信息量略大啊,想起了经理所讲的斗神的战斗力,相比之下我就是个弱鸡,叶修目测也好不到哪去,吓得我连退几步,抱紧了怀里的叶修。

 

相比我的惊慌失措,叶修就显得淡定多了,跳出我的怀里,一扫尾巴,众猫顿时一拥而上将叶修围在了中间,众星拱月大约就是如此。叶修对着那边的孙翔,一脸的淡然,这从气势上就压倒了啊。

 

孙翔又叫了几声,叶修没理,一双绿宝石似的眼睛盯着孙翔看了几秒钟,孙翔就不叫了,低下头去,眼神还有点闪烁,原地转了个圈。

 

一旁的工作人员捅了捅我说:“哎你家的猫是公的母的?对面那只简州猫害羞了。”

卧了个大槽!我觉得我现在的表情一定挺幻灭的。

 

解决完孙翔,叶修又大摇大摆的躺回了我的怀里,一副啥事没有的样子。

 

它果然是猫咪之神!!!!!!

 

TBC

后记:

今天一大早去群里聊天,就被暮雨太太抓了个正着……然后我就来打字了……

哎手癌没人疼(´;ω;`)

二翔出场啦!!!!!大家开心吗(

顺便一说里面猫咪的动作啊习性啊都是瞎掰的,有一点点查了资料_(:з)∠)_欢迎GN来抓虫!!!给我提建议啊!我也想把这篇文修得更加科学(深沉

下午上学啦……等下星期再回来战

小学生画风/没人看/小心眼睛注意(高亮

 

四川简州猫是一种家养猫,因其产自简州(今四川省简阳市)而得名,传说中的四耳。其体形高大强壮,动作十分敏捷,在狩猎方面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好手,在广大农村饲养量较大,主要用于捕鼠。在明清朝的时候,是给当朝皇帝上贡的全国四大土特产之一,因此作为皇家贡品的简州猫声名远播。——来自网络


评论(36)
热度(211)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