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双花叶/all叶】收徒需谨慎0.1

OOC注目/逗逼向/双花→叶/师徒梗

文笔一如既往的烂到了家……

 

0.1

在看到叶修的时候,张佳乐正在村头大桥下的小溪旁玩着泥巴,他家对门邻居的小孩他的玩伴孙哲平正挽着裤腿站在溪水里拿着自制的鱼叉叉鱼,他们身上都是溪水与泥巴的混合物,脏兮兮的连他们自己都讨厌。总之他们没有一个人给叶修留下一个好印象就对了——张佳乐和孙哲平如是想到。于是当叶修如同天人一般从天而降的时候,他们深深的记住了什么叫人靠衣装,也记住了什么叫神仙下凡,当然记住并且明白得最最透彻的还是——一见钟情。

 

在张佳乐和孙哲平玩泥巴和叉鱼的时候,叶修正从桥上路过无意中往下瞄两眼,正好看到了那两熊孩子。叶修看着看着就眯起了一双顾盼生辉的细长眸子,暗叹着果然是乡下,地灵人杰的好地方,那么好的修仙苗子一来就来了俩。轻飘飘的从桥上落上了桥下的一块大石上,那张俊脸上挂着的笑意美若天仙,看得孙哲平一愣一愣的,连叉在手里的鱼都忘记放到鱼篓里了,可怜的鱼在空气中挣扎未果,倒是被孙哲平弹了一下鱼尾巴,其大概意思应该是“别打扰我看媳妇”吧,谁知道呢?

 

你们愿不愿意拜我为师,随我修仙呢?叶修站在青石上,一只手撑着一把白色的纸伞,一只手托着一杆烟枪,笑得云淡风轻。张佳乐和孙哲平点头如捣蒜,要不是怕叶修嫌弃身上脏,怕是早就一个猛虎夺食扑上去了。当然了,叶修不造。

 

虽然小孩子自己是答应了,但也得回去问问家长。于是叶修就被两个熊孩子从村口带到了村里自个家门口,当然也为了叶修先去谁家而差点打起来,最后叶修决定叫双方家长出来一起说话算了。

 

等两家家长出来了,叶修就简略的将现在的情况给双方家长介绍了一下,无非就是你家小孩根骨不错啊清奇出众是个难得的修仙人才啊,让你家小孩和我走吧我是兴欣派的修仙之人不会亏待他们的,等他们出师了自然也是能回家的,你看这样成吗我给你那么多银子你把小孩给我呗……叶修觉得自己要打住了,怎么越说越像拐卖人口的。

 

不过两家家长却是完全没有在意叶修后面的话,因为他们的脑子里全都中毒循环着“修仙修仙修仙修仙”。

 

家长们打量了一下叶修,看着叶修一脸的诚恳又感受了一下他周遭的仙气再看了看他的身份证明兴欣派的信物玉佩之后迟疑的点了点头——我说你们就那么把自家小孩交到陌生人手里真的好吗!?

 

诶呀现在世道那么乱能有个机会不饿死就算福大命大,现在有个能让自己小孩修仙的机会不好好抓住怎么行?管他正派反派先送过去就好!家长们敲定之后火速回家烙了一包袱的白面饼,加上把自家孩子打包,最后两样东西都郑重的托付给了叶修。叶修看着两包袱的面饼抽着嘴角想,莫不是自己收到了啥玩意吧,看家长们这种巴不得他们走掉的模样——这是怕自己不要还附赠面饼?说好的世道乱不饿死就算好的呢?

 

但是叶修还是带着两熊孩子回了教派,张佳乐和孙哲平也没让叶修失望,他们确实是难得一见的修仙奇才。每当叶修看到他们的成长都会感叹自己的眼光不错教导有方。什么时候拉去和王大眼的得意弟子比比看?叶修暗搓搓的打着自家徒弟的小算盘。

 

很快的,这机会就来了,虽然不是叶修想的那种机会。

-tbc-

后记:

双花叶没人喂我自己割腿肉……行吗_(:з」∠)_

清水向大概……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