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all叶/喻叶】心愿达成1.0(蓝雨篇01~02

阿夏说开个长篇脑洞大点会有人气(然后出本了来一份????(不

在上历史课的时候想出来的……草稿都是在物理/化学/生物课上面整出来的你们看我是多么的热爱文科啊_(:з)∠)_(滚

古风向……吧……背景参照唐朝明朝(四不像)总之你们别相信我有这个毅力写完长篇Orz

 

0.1

“我是一名商人,卖你所想要的东西的商人。”

 

喻文州警觉地看着面前这个自称为商人的男人,紧张的拉紧了裹在身上的单薄衣袍。明明是数九寒冬天,他却仅仅穿着两件麻布衣袍,一张俊秀的小脸被冻得发红,一双小手隐隐生出了冻疮,令他这几天又疼又痒,难受之极。喻文州咬咬嘴唇,他这些天来一直相信他宫中的亲信会出来寻他,这寒冬天里他也是靠着这些信念支撑着下来的,可整整三天过去了,真是没见有任何一位。今天他在小巷里扶着墙蹒跚而行,因衣着过于单薄加之许久没有进食,险些晕倒在路旁,就是这位男人扶的他……喻文州看了看男人身后站着的少女,又看了看男人依旧是笑着的脸,不明白为何男人会对一个小乞丐(在喻文州看来他自己现在就是一个小乞丐了)做自我介绍,况且这个自我介绍有点奇怪吧?难道……是哥哥派来杀他的影卫?想到这里,喻文州又往后退了几步,眼珠死死盯着男人的动作,生怕错过什么。

 

可面前的这个男人除了自我介绍的那一句之外就没再多说什么,自顾自的抽着烟,连一点多余的动作都不愿做,清秀俊朗的面容上挂着如同狐狸一般地笑容,像是在讽刺着他过于多虑一般,但又莫名的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喻文州上下打量了男人一番,觉得这男人应该并不是影卫。哥哥培养的影卫个个都穿着鸦黑的紧身服,随身别着刺杀用的弯刀,隔着一堵墙都能感受到他们身上隐隐而出的杀气,而面前的这个男人却穿着月白的里衣天青的外袍,还系着一件白色大髦……商人和影卫都不像,倒是像一名玩世不恭的富家公子。站在男人身后的那名少女像是公子身旁的服侍女侍,红衣白裙白夹袄,臂弯里还挎着一条碧色纱罗。现在她正安安静静的站在男人身后,安静得像似与男子合为一人。她肩上还背着一个红布包袱,像是装着什么行李,但绝对不多,就那么轻轻的挂在那里。

 

喻文州有些纳闷,他想不通男人怎么会有他所需要的东西……莫不是他以为他所需要的是饭食衣物吧?呵呵,喻文州拉紧了身上的衣服,低下头不让男人看清他的表情,露出了一个冷漠自嘲的笑,他要的东西可不一般,他自己明白。因此他也没有过多的把希望寄托于面前的这个男人身上——他并不像给得起的样子。是自己太贪心,现在他只求男人能将他送回府上。

 

“不一定哦,说不定我给得起呢?你为何不问问自己买不买得起?”男人那风轻云淡中带着一丝玩味的声音冷不丁的落入喻文州的耳中,惊得喻文州原本想拒绝的心又收了回去,刚抬起脑袋,目光就与男子的目光相汇,在冰冷的空气中撞出一朵温暖的火花。他一愣,暗想这男人可是会着什么奇术可是通人心,方才想好的婉拒之词竟不知道如何说出口,最后只得愣愣的来上一句:“不知是怎样之价?”

 

听到喻文州这句话之后,一直安静站在男人身后的红衣少女突然嗤笑出声,像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事情,笑得花枝乱颤,她手上的金铃手圈也随着她的动作摇晃而丁零作响,在这白雪皑皑的安静小巷中显得尤为响亮。

 

喻文州被少女的这一笑笑懵了,看着男人脸上玩味的笑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心里冰冷得厉害,像是在这大寒天中被迎头浇下了一盆刺骨的冷水。这时男人突然伸出了一直藏在衣袍中的左手,摸了摸他脏兮兮的还带着一些冰渣的头,像是一种鼓励。那双温暖的手骨节分明,纤细莹白,倒是比宫中贵妃的手还要好看上几分,柔若无骨却有非常的灵活有力。说也奇怪,当那双手放在他的头上时,他原本冰冷不安的心突的变得温暖安心起来。喻文州握了握拳,目光坚定的投向男人:“那么先生想要文州用什么东西去换呢?”

 

少女的笑声渐渐地止住了,但是笑容还是留在美丽的脸上:“哈哈,没想到你这小孩脑子倒是挺灵光的。”

 

喻文州知道这算是问对了。

 

男人收回了手,朝他笑笑,“放心,你绝对能付得起这个价。我叶修卖的东西向来童叟无欺。不过这里可不好说话,看你刚遇见我时的样子,像是在怕什么人。呵呵,随我走吧。”

 

名为叶修的男人冲喻文州俏皮的眨眨眼,向身后的少女示意,“这是我的妹妹,苏沐橙。”少女朝他友好的点了点头,接着从那个看上去没装什么东西的红布包袱里掏出了一把白色骨伞,上面绘着栩栩如生的红色梅花。还没等喻文州思考完为什么那个红布包里能塞下一把伞,苏沐橙已经替叶修撑好了伞,随着叶修走出了那个小巷,只留下两串脚印。同时原本就阴沉沉的天开始下起了绒绒的雪花,有一朵飘入了喻文州的脖子里,激得他一个冷战,赶紧追上。

 

那个男人是怎么知道一会会下雪的呢?喻文州心里又多了一个疑问。

 

0.2

叶修带着喻文州走出小巷,左拐右拐拐进一家小小的酒楼里。喻文州诧异的看着这家名叫兴欣的酒楼,真是应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俗话,明明在外头看上去毫不显眼,但是里头却是人头攒动,喝酒吃饭的、饮茶谈天的、开房住店的……闹哄哄的成了一片。

 

叶修刚一踏进酒楼门槛,坐在柜台后面的掌柜陈果就反射性的抬起头,见到是叶修又低下头去算她的账,似乎对叶修已经见怪不怪,相识很熟了的样子,连个招呼都不给。另一边,正在给客人们端茶上菜的唐柔也回过头来,朝叶修点了点头,紧接着又过去忙她的事了。不得不说那可是一名美女,虽然干的是跑堂小二这种粗活也难掩其璞玉本质。掌柜的也是一名难得一见的美人,恐怕这家酒楼的生意那么好就是因为这两名美女在这里当家的缘故。

 

这时,后堂的布帘一掀,出来一个青年,头发乱糟糟的随便绑起,一看到叶修就大呼:“老大!你回来啦??”

 

看来这叶修不仅是个商人还是个头头?

 

叶修拿下铜杆烟枪,悠悠吐出一口烟,向喻文州介绍:“这是包荣兴,我们都叫他包子。他喊我什么你别在意,我只是个商人而已。”而这边,包子已经大呼小叫的朝叶修奔来了。后堂帘子被包子吵得又掀了起来,探出四个脑袋,四周转了一下,发现了叶修,其中两个看上去较为年幼的少年脸上明显带着欣喜的表情。四个脑袋中的一位较年长的脸上带着某种透明的东西,看形状很像西域传过来的名为“眼镜”的东西,虽然看到叶修时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高兴心情,但是他的嘴角也似有似无的弯起了一个弧度。最后的一名少年在看到了叶修出现之后,眼神只是略略波动了一下,紧接着就收回脑袋回后堂了。

 

看起来……叶修在这里很受欢迎啊?

 

喻文州向叶修投去疑问的目光,可叶修没理他,径直朝算账的老板娘走去:“掌柜的,开一间上房,我要谈谈生意。”语调慵懒,像是一只刚刚睡醒的猫。

 

闻言陈果抬起头,斜了他一眼,说:“你还好意思回来?你走就算了,还带着沐橙,下次若还是这样,我直接开你出门!”话是那么说着,可手上的动作却是没有少半分。自从一进了门就靠在酒楼大门上看雪的苏沐橙闻言回过了头,朝陈果俏皮的笑了笑。

 

“多谢掌柜的了。”叶修把玩着房号木牌,冲倚在门前的少女招招手,“沐橙,一会就拜托你警戒一下了。来吧小鬼,我们好好谈一谈关于你要的东西的事宜吧。”叶修也朝他招招手,带着他踏上了古色古香的木阶梯。

 

“刚刚那几个人是谁啊?就是打量你的那几个。”喻文州紧紧跟在叶修的身后,同时也好奇的向下张望着,观察着整个兴欣。

 

“他们啊,是这家酒楼的小二呗,不过和我有些交情。”明显是在以繁化简。喻文州不信任的盯着身前男人的侧脸,小孩子天生敏感,他能感觉到这里面有很多的故事,但现在叶修不想说他也不能强逼着人家说,只能将反驳的话硬吞下肚。苏沐橙在他们身后跟着,看了看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好看的眉略微皱起,像是在担心什么。

 

那确实是一间上房,里面布置的虽然不是穷尽极奢,但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温馨感。叶修带着喻文州在房间中心的一张梨花圆桌前坐下,苏沐橙没有跟来,而是帮他们关好了门,独自一人站在门外。

 

梨花圆桌上摆着一套精美的茶具,上头居然已经泡好了茶,打开壶盖还能飘出袅袅白气,明显是刚泡不久。叶修拿出两只杯子,给喻文州和他自己都泡了一杯,浅尝了一口,赞许的点点头,像是在夸奖那泡茶之人手艺之高超。喻文州也小心地品了一口,顿时觉得腹中温暖,开口竟满是茶香,三天以来被冰雪所寒的双手像是被注入了活力一般,僵硬的手指变得放松起来。

 

“这是……”喻文州不可置信的看着手中的小小茶杯,询问叶修。他倒是很想知道是谁能泡出如此好喝的茶,或者说这已经不是茶了。“这是一帆泡的,就是乔一帆,刚才你们在下面见过,不过估计你也认不出他。到时给你们介绍一下。”叶修脸上带上了一点骄傲的意味,像是在说“我家的孩子最棒了”。喻文州看着叶修对乔一帆如此骄傲有些不满,像是小孩子争宠似的,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又不是叶修的什么人,何来争宠一说,有些丧气的垂下了头。

 

“那个乔一帆……我们不是刚在下面见过面么,他怎么就跑得那么快来给我们泡茶了,还能知道你定的房间?”

 

“这个嘛,就不要深究啦,人家就是靠这门手艺吃饭的啊。”叶修笑眯眯的又喝了一口茶,避过了这个问题。

 

“……你说过,你有我想要的东西,你能说说那是什么吗?”喻文州也没在这种事情上深究,开门见山的问起了叶修。

 

叶修笑了笑,放下手中的茶杯,解下一直披在身上的白色大髦丢给喻文州,又起身去床上被子里拿出了一只精致的暖手炉递给他,这才安稳的坐下。“这些你先拿着,暖暖身子。”其实房里温暖的很,不算是很需要那些东西。但是不可否认的,喻文州在接过那些东西的时候,心里感觉也被温暖到了。

 

“你的名字,是喻文州吧,当今蓝雨皇的太子喻文州。”明显看到对面少年脸上的惊愕表情,叶修拿起放在桌上的烟枪,点上火,深吸一口后缓缓吐出,“你三天前和侧妃所生的哥哥出来玩耍,结果却被故意遗弃在闹市,之后身上的财物被一抢而光,第二天晚上你的御寒衣袍又被两名流浪汉骗走……我没说错吧?”看到少年脸上的惊愕加深,叶修像是在开玩笑一般问。

 

“你、你在跟踪我?”喻文州大惊失色,他明明之前并没有见过叶修,叶修却能如此精准的说出他被遗弃之后所遭遇的一切……这男人莫不是什么神不成?

 

叶修笑笑,摇了摇头,“我有没有跟踪你不是重要的地方,重要的是我有你想要的东西,并且有能力让你拥有它——拥有这片蓝雨天下。”

 

男人的声音很好听,清脆悦耳,说出的话令人心悦诚服。喻文州不知道怎么有的勇气,一双乌黑眸子死死盯住叶修,问:“你怎么知道我要这蓝雨?我乃当朝太子,蓝雨必定是我囊中之物。”

 

叶修又摇了摇头,修长的手指点了点喻文州的心口:“你的心可不是那么说的。它在说,‘我没有能力’。你其实很清楚的不是吗?你在闹市里走失了整整三天,居然没有一个亲信出来寻你,连个告示都没有。光凭这一点,你还敢说你有这个能力拥有蓝雨吗?”

 

坐在对面的少年低下头来,咬紧了双唇,一双小手攥得发白,细碎的头发遮住了他的表情,叫人琢磨不透。叶修也没有多说什么,自顾自的品茶。过了许久,喻文州才抬起头来,面色还是有些苍白。他拢紧了怀中的手炉:“先生说,你有蓝雨,并且可以让我拥有它,此话怎讲?”

 

“很简单,我会让你当上蓝雨的皇。”

“——天方夜谭!这、这、这怎么可能?”喻文州大惊失色。

 

“可能,”叶修又吸了一口烟,冲着喻文州缓缓吐出,眉眼间尽是骄傲与自信,“你要相信我有这个能力,不过你不努力也是不行的啊。其实吧,要是你实在不行,大不了就是一死,但是你好歹也算是拼过,总比现在不明不白的冻死街头来的要好不是?”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喻文州还是听出了叶修声音里带着的调笑意味。

 

“那报酬……”

“等你当上了蓝雨的皇再要不迟。”叶修哈哈一笑,伸出了一只手,平平的张开转了转,“十年,我会给你十年的时间,其中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助你登上龙椅,但是十年一过,那就说明你是真的不适合那个位子,报酬我也不要,各自好自为之。怎么样,划算吧?”

“……那就拜托先生了。”

-tbc-

后记:

卧槽写了那么多真的有人看???

大概就是叶修是一只妖怪,帮助各种人达成他们的心愿(或者说是卖?)然后从他们身上收取某样东西作为报酬……这样_(:з)∠)_

打算写成长篇(不)……望督促……后续大概下星期产出?

对了为什么冷cp的文那么少!!!!!!!双花叶你还行不行!!!!!!!!


评论(21)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