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all叶/莫叶】我的养猫日记09

我放假了……哦也!

据说是隔壁中学某位大大打的举报电话((干得好

 

0.1

在没抱养那只灰色的小猫之前,我一直都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完全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的,不过,在抱养了那只灰色的小猫之后……我似乎有点信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上个星期抱回了一只小猫,它当时躲在我们公司旁边的绿化带里,顶着瑟瑟的冷风抖成了一团。我以为它是普通的流浪猫,就把它抱回了家,不过在给它洗澡的时候发现了它脖子上的细链子,上面挂着块牌子,上书“莫凡”二字,不过没有地址和联系方式什么的。嘛,至少让我知道了它的名字,主人什么的……看天。

 

我给莫凡洗澡消毒吹干的时候莫凡非常非常非常乖,相比于其他猫咪不愿意洗澡而闹出来的大乱子,它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乖,甚至都没抓我一下,叫干嘛就干嘛,乖得我心花怒放。不像叶修,叫洗澡的时候要哄,还要用小鱼干哄,不然就不来,叫干嘛总是要叫三遍,还是懒洋洋的。

 

我给它们做了两份卤肝饭,一份给叶修一份给它。你问我的呢?我、我没卤肝了……

 

等我做好饭,叶修才慢吞吞的从包子家走出来,并且看上去还是吃饱了的。得,那份卤肝饭给它当早饭吧。我向叶修介绍了莫凡,原本以为叶修会比较排斥什么的,因为当年小周进我们家们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可没想到叶修也就是点了点头,然后就跳上沙发看电视去了,莫凡倒是努力装出一副“我才不在意你呢”的样子,但是眼珠一直跟着叶修转啊转,一直眼巴巴的看着叶修跳上沙发之后才一步一步的到了他的饭碗那,埋着头慢慢吃了起来。

 

哎,这都什么事啊,一个一个都是像没了叶修就吃不香睡不着的样子,它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我就拍下了莫凡的照片去复印店印了几份寻猫启事,在上班路上贴在了我遇到莫凡的那条街附近。不过两天过去了,除了同事老板之外也不见有人打我的手机。我有些纳闷,虽然莫凡是瘦了一些,但是按卖相来说还是非常酷炫的啊,况且那双乌黑的眼睛特别犀利,按道理辣么酷炫的猫丢了主人应该会很快来找的啊,这都两天了还不见人,不会是……被抛弃了吧?想想也真像那么一回事,不过也不能完全肯定,再看看吧,万一那主人真的是抛弃了我就养着。哎那主人叶太狠心了,像我,我就永远不会抛弃叶修——恩,很可能是叶修抛弃我……

0.2

就这样,莫凡从此在我家安下了身。因为叶修有了伴,我本不想再把叶修送去宠物店托管,但是宠物店的宠物们以及宠物的主人们十分不乐意,特别是里头还有经理的爱猫孙翔,哎没办法毕竟是上司,逼得我把叶修和莫凡一同送去了宠物店。

 

第一次把莫凡送去宠物店的时候,看它那么沉默的样子,我还以为它会和众猫咪们合不了群,结果下班来看它们时,发现它们居然打成了一片!真的是打成了一片!打·成·了·一·片!!

 

当时猫咪屋里挺混乱的,各种鸡飞狗跳,一个工作人员软妹直接吓哭了好吗?有个三五大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猫咪一起打起来,似乎自从叶修来了之后就涨了好多见识。我真是谢谢他,我也涨了好多见识。

 

起因好像是因为有一只猫挠了孙翔一爪子,孙翔又反挠过去,不过似乎挠错了猫?最后挠啊挠啊的就一群都打起来了,据工作人员所说,它们都打了二十多分钟了,除了叶修和一群被叶修保护起来的较为弱小的猫没参与之外,其他的猫全都奋不顾身的投入了这场旷日持久的猫咪大战。个人认为激烈程度堪比当年那次猫鼠大战(详情请看养猫日记01)。

 

我又在外头等了大约十分钟,直到叶修发现了我,跳进了猫群带走了莫凡朝门口跑来,这场猫咪大战才算是告下了一个段落。

 

因为都是宠物猫,众猫的爪子都修剪得很好,因此莫凡身上并没有多少抓伤,毛倒是乱了不少,叶修则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类型,除了在赶那些比较弱小的猫咪去毯子后头避难弄乱了毛之外,身上一点伤都没有。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那么结束了,谁知晚上接到了来自同事的电话,电话里说明天放假一天,因为经理在看到那场猫咪大战之后吓出了心脏病,明天去休养,于是正好放我们一天假。

 

想想真不错。于是我回头教育叶修和莫凡:“以后你们多打点架,这样你们的假期就来了。”最后获得叶修白眼一个。

 

然后,那天晚上我家就闹鬼了。

0.3

大概是在半夜,我睡得半梦半醒的时候,我听到了客厅里传来什么东西被碰掉的响声,接着又听到了上次出差在酒店里听到的那两个声音,并且这次还是升级版——他们多带了一个人!

 

“莫凡啊,你今天怎么回事啊和孙翔那个不懂事的打起来,你不知道那群猫里面还有小乔和小安吗?伤到了怎么办?”这是那个酒店里出现的青年声音!等、等下,莫凡??

“烦。”我凑这么冷傲的少年音不会真的是那只我家养的莫凡吧我凑这信息量好大啊我去!

“不,你不是这样的性格。老魏,你又干了什么好事?”

“嘿嘿,也没干啥,我就把孙翔那小子骚扰你的事和他说一下,就一下。”酒店里曾经出现过的猥琐大叔音!孙翔这名字挺耳熟啊?

“呵,是添油加醋的说吧?”那道略显慵懒的声音似乎有些无奈,开始压低声音对另外两人说教,我又因为实在是太困,也没听下去了,但是感觉到有一只温暖的手轻轻地碰了碰我的额头。我只有一句话要说,不管他们是人是鬼,钱包我是不会交出去的……

 

第二天早上醒来,只觉得昨晚上似乎做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梦,一点也不真切的感觉。抱着“这只是睡眠不足”的想法走进客厅,看到了被啃了一半的卤肝饭和摔在地上碎成好几瓣的盘子之后,小区上空响起了我凄厉的惨叫:“闹鬼啦!!!!!!!!!!”

 

TBC

后记:放假了倍儿爽!本来要补课到14号,不过似乎有人举报了??然后我们就能回家了((

哎好久没写了,文力一定下降了(似乎就没有过)

请一定要记住,一入基三深似海,从此更新是路人!!!!

有错字的话……那一定是我手残了_(:з」∠)_ @时雨清明 给你的贺文


评论(13)
热度(86)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