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江叶/all叶】我的养猫日记06

说好给凉茶太太 @伯母爱死伯伯啦 的江叶……于是暗搓搓的蹭个TAG

微微带着点周叶w别介意w

我有cp辣hhhhhhhhhhhhhh!

 

0.1

大家好,我是叶修的主人,其实大家这一点已经知道的很清楚了对吧,那我废话就不多说了,讲一讲我最近遇到的事……

 

上回讲到了我发烧的事情,发烧好之后我就火速的赶回了公司上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怕扣工资,而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经理的电话。

 

我刚和叶修吃完晚饭,他的电话就来了,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明天必须上班!”

我:“为啥?”

经理:“你今天不来,猫咪屋的猫都无精打采的,翔翔今天吃的东西都少了,连餐巾纸都不撕了!这都是你的错!叫你不来上班!明天再不来就扣工资!”

我:“……”怪我咯?

 

哎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总之我发烧好的第二天就去上班了,没忘记带上叶修,猫咪屋里的猫咪们在看到叶修出现在猫咪屋的一刹那恢复了神采,犹如春天来了。看着这一神奇的场面,宠物店的工作人员说他当了那么久的宠物店员第一次见那么一大群的猫同时无精打采同时春暖花开的,他感谢我。

 

……我也感谢他,要不是他介绍我还真不知道叶修有这一功能。

 

结果一到了公司,刚上了半天的班,总经理就过来我们部门了,指着我的鼻子对我们部门的经理说客户很欣赏我上次开会时提出的方案,于是要派我去外头与客户详谈,出差一个星期。

 

恩,有加薪。

 

然后咧……然后我就收拾收拾打包打包整理整理一下思路出发了,本来想说带着叶修的,不然它肯定会饿死,放到邻居家又不太好意思,结果经理殷勤的说要帮我照顾叶修,我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再思考一下的好。

0.2

最后我还是没把叶修给经理照顾,总觉得要是给的话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特别是在看到他家孙翔的时候,为了叶修的幸福生活着想,还是算了吧,反正经理应该不会为了这么点小事扣我的工资吧?……等等说不准啊这事!

 

虽说公司说会为我报销交通工具的费用,但是我还是决定自己开车去,因为一般的交通公司不给宠物上车的,为了叶修,我只能开自己的车。哎累就累点呗,到时候拿发票回去公司也会报销油钱。

 

我出差的地方是我们隔壁的城市,是个挺大的省会城市,但是规模和等级比我们的城市稍低,也是个不错的旅游胜地,我决定尽快搞定客户,然后有时间带着叶修到处逛逛,拍点照片回去纪念也是极好的。

 

出发前我给表妹打了个电话说最近一星期我要去S市出差,小周还是放在她那,给我养肥点,也顺便问问小周的情况如何了。

 

表妹说,小周很乖,不吵不闹就是吃的有点少,目测养肥是没指望了,整天跑到窗户那里看外面,应该是看我有没有来接它。最后表妹感慨了一句,它真的是一只重情重义的猫啊,放着我一个萌妹子不看,还念念不忘着屌丝的前主人。

 

我:“……”总觉得小周是在看叶修来没来而不是在期待着我啊,这种淡淡的悲伤感是怎么回事……

我:“小周不吃饭的话你就给它看看叶修的照片试试,跟它说它只有吃饱了才能早点看到叶修。你拍有叶修的照片吧?”

表妹:“拍有!等会我就试试!”

 

小周快被我们两只邪恶的人类玩坏了吧……有点对不起它的感觉在心里徘徊怎么回事……

 

总之还是去了那个被称为旅游胜地的S市,带着我的猫和我的行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呸结果走到了高速路口前发现钱包没带于是又得转弯回去取。

 

一来二去了半天,结果去到公司在S市帮我订好的酒店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饿死了。

 

在路上叶修倒是挺乖的趴在后面的坐垫上睡觉,没给我惹任何麻烦,偶尔路过休息站下车休息的时候它也乖乖的,想上厕所了才会用爪子抓我,幸好车上带了猫砂,在休息站解决也不算啥大事。倒是收获不少人“我懂”的目光。

 

有位大叔,也是带着一只猫,那只猫也是像叶修一样懒懒的不想动,一双眼睛里闪着猥琐的光——呸叶修眼里闪着的才不是猥琐的光——看着叶修,叶修瞟了那只猫一眼,缩回了车里。

 

恩换了谁被这种猥琐的目光看上几秒都会浑身起鸡皮疙瘩呢,叶修钻回车里之后轮到我被那只猫看了几秒,这种奇妙的被嫌弃感是怎么回事……

 

虽然大叔的猫有点……猥琐,但是大叔不猥琐!物似主人形这句话绝壁是错的,比如我就不如叶修的智商高。这个例子好像有点不对。

 

总之我和大叔聊了一下,发现大叔已经有了家室,女儿在S市上大学,妻子去了老家看父母,他没事干就出来旅旅游,听说S市不错就来逛逛看,顺便来看看女儿,怕家里猫咪没人照顾就一同带了出来。和我的经历有种微妙的异曲同工呢。

 

虽然和大叔聊得很开心,但是路还是要赶的,另外我也受不了那只猫一直那么看着我了!和大叔相互留了微信之后我就踏上了去S市之路,最后千赶万赶终于在8点赶到了酒店,在看到酒店那闪光的大招牌时,积蓄在我眼中已久的热泪顿时落下——饿死了啊啊啊!

 

叶修在我潸然泪下的时候啪了我一爪子,意思大概是是它也饿了,叫我别喊了快点去吃饭,丢人!

 

那种微妙的被嫌弃感又出来了……心好塞。

0.3

不得不说,旅游胜地的饭还是很好吃的,餐馆的服务员服务的也很周到。我是在公司帮忙订的那家酒店的餐厅用餐的,打五折!我发现我这是第一次那么喜欢公司。

 

叶修好像很喜欢这家店里的三文鱼,它不光吃了它的那份,连我的它都吃了,搞得我很想问它一句:猫性呢?关爱主人更要关爱主人的肚子啊!不吃饱怎么有力气谈生意?

 

最后我还是把我的三文鱼给了叶修,谁叫我是叶修的主人呢?

 

吃饱喝足洗完澡我就睡下了,养精蓄锐备战明天的客户,叶修窝在酒店软软的椅子上也睡着了,看着叶修的睡颜我心里有点微微的幸福感,大约这就是所谓的“小确幸”吧,有叶修在身边,在哪里都像是在家。

 

不过好像酒店的安保系统不怎样,半夜的时候我听到了两个男人的对话,因为睡得半梦半醒之间迷迷糊糊的听到了一点断断续续的对话:

 

“老叶你……到那个人类那里当宠物的,你这样还是……吗?”

“呵,我乐意,你……”

“是……逼你……”

“我现在不想说……我会一直在……身边呆着,那里太过黑暗,我……”

“你偶尔信任一下……老叶?我会……”

 

我一时以为是小偷,但是又觉得是梦,哪有小偷聊天光明正大的聊得那么嗨的。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根本没有什么东西丢掉,叶修也好好的睡在椅子上,果然是梦吧。

 

不过时间不允许我想那么多了,昨天在电话里和客户谈好今天早上10点在他的公司碰面,现在是8点,我看了看S市这个时间段的路况,觉得一会开车去客户的公司怕都花去一个半小时了,上班高峰期真是可怕。

 

查到了客户公司附近有一家宠物店,于是把叶修也给捎上了,想说一会谈完了之后带叶修去吃个午饭,叶修倒是还在睡,我把它抱起来它也只是扭了扭,抬头看了一眼我,啪叽一声把爪子打在我肩头,整只猫都挂在上面。

 

……于是我有了一件名为叶修的猫皮披肩,冬天穿出去一定很暖很有回头率,但绝不是现在,现在穿出去别人就只会说我傻逼而已。大夏天穿皮毛披肩,不是傻逼是啥。

 

闭闭眼把叶修的爪子扒下来,揣在怀里上了车,直奔客户公司而去。

 

到了客户公司楼下,还没进门就看到一名笑容甜甜的女生站在公司大门口那里,还抱着一只猫,看到我和叶修一同从车子里探出脑袋,立马就跑过来问:“你是不是那个要来公司谈方案的?养了一只猫叫叶修?”

 

我大惊失色,什么时候叶修的名声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已经跨越了一个城市到达了我的客户那里?我一点都·不·知·道!

 

看着妹子微笑着的美丽容颜,我还能干吗呢?只能点了点头。

 

见我点头,妹子一点也不客气的开门上车一气呵成,硬是把叶修从副驾驶上挤到了我怀里。“你好你好,我叫王凉,以前在开会的时候见过的啊你忘了吗?听你们总经理说你养了一只据说能号令众猫的猫,于是特地来看看。”

 

我:“……”总经理什么时候干了这档子事?卧槽还号令众猫……有本事就再编得更离谱一点啊!

 

“啊我也养了一只猫,它叫江波涛,公的。咦它好像很喜欢你家的叶修啊。”王凉姑娘看着那只叫江波涛的猫跟着叶修爬到了后座上,略有点惊讶的说。

 

“你……是我要来洽谈的客户王小姐吗?”最后憋了半天……我只能说出这句话了。

 

“对啊,你的方案我很喜欢,我们公司开会讨论了一下你们提供的所有方案,觉得还是你的比较好,省钱省力又有新意。”王姑娘把视线从叶修和江波涛身上转移到我的身上,点点头。

 

我:“那为什么还叫我来出差……”这样的话我辛辛苦苦准备的资料还有何用!

姑娘:“想看看叶修嘛,我觉得叶修和皮皮好配啊!”

我:“……”

 

话题……似乎扯到了一种我不能参与的神域里呢,作为一个凡人我还是赶紧退出好了。

 

TBC

后记:

恩王凉姑娘就是凉茶太太_(:з)∠)_写得有点逗逗的抱歉啊……明明凉茶是萌萌的w

说好的江叶!本来想再刷刷翔叶的亲密值的(如果“我”选择了将叶修托给经理照顾的话),但是想了想决定还是先给凉茶太太刷江叶好了_(:з)∠)_毕竟我的条漫还被她掐在手里(痛哭

希望喜欢啦!很久没更抱歉啊!

有没有人想在里面养养猫的?可以和我说……如王凉姑娘(。

然后除了小江之外还有一只猫登场哦!有猜到是哪只吗_(:з)∠)_


评论(21)
热度(143)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