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藏花/策花】名字没想好就是摸个鱼

以后摸鱼都是放在这里!都不是全职的东西所以……恩随意了_(:з」∠)_为了不辜负凉茶我现在就去打养猫日记_(:з」∠)_

冷cp战队:

如题(。

其实是all花(。

 

“叶少爷这病已经不要紧,再按这幅方子吃三天就好。针也不必扎了,经脉也都活络了。苏离将银针仔细收好,小心地放入贴身的内袋里,冲站在一旁不安的叶庄主点点头起身出去了。

叶一鸣看着眼前墨发玄衣的身影飘飘然而去,心里头略略有点怅然若失的味道,但一看到那墨色的一点与守在门外的天策相谈甚欢时,那点劳什子的怅然若失一瞬间换成了陈年的老醋,酸辣得他心头紧得闷不过气来。

所谓气不打一处来,大约就是如此。

叶家大少头一回在除了吃饺子时品醋,这酸爽,不敢相信。

门外的天策已经拉着万花越走越远,已经离了这间屋子十步开外了,但拥有良好目力的叶一鸣还是能清楚地看到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是如何被天策的话题引得发笑,如水的长发拢在身后,随着主人的动作而颤动,看得叶一鸣喉头有些发紧。

一旁的叶庄主观察着自己儿子的脸色,又往门外望了两眼,久经江湖如他,怎么不知小字辈心里的那点小九九?一转眼,心下了然。

叶庄主拍了拍叶一鸣的肩,语重心长的说:“我不介意。”说罢也出了门

懂还是不懂就看他的造化了。叶庄主忧伤的45°仰望蓝天,哎,这世道。

 

“你的医术又精进了,扎针都不带疼的。”李旭之用肩膀捅了捅身旁的苏离,语气里尽是挪揄,“你没见这叶家少爷的脸色吗?可无半分痛楚呢!”

可惜一旁的万花正聚精会神的找着草药,估计听都没听清他在讲什么,敷衍似的嗯了一声,跑去了一边掏出小铲子开始挖药。

李旭之看着苏离勤勤恳恳的挖药模样,心里暗自打着小嘀咕,说好的活人不医呢?万花谷的宗旨你丫都忘去哪了?

看着苏离的温顺模样,李旭之很不合时宜的想起了他刚见苏离时的场景,那个人背着个药篓,温顺的跟在师兄的身后,一双桃花眼像是会说话似的欲语还休,笑起来时,里面像是装进了整个落星湖。

不过他受伤的时候就讲什么“活人不医”,怎么换了别人就变成了悬壶济世了?

李旭之扁扁嘴,觉着这个待遇十分的不公平。

可苏离并不那么想。

“在谷中自然由我说了算,可外头却是由江湖说了算。身为医者,在江湖上行走,定是要治病救人的。不是吗?”万花笑着回他,眯着一双眼,笑得温柔中带着狡黠。

但是李旭之觉得苏离的意思就是——我就不救你你能拿我怎么样?咬我啊咬我啊!

心好塞。

李旭之看着苏离挖药挖的辛苦,于是也蹲在他旁边帮忙,一边挖一边说:“你打算什么时候动身?你说好和我去扬州的,可不能食言啊。”

“恩,没忘呢没忘呢。”苏离回他,“既然叶家少爷的病好得差不多了,那我们也是该走的了。一会用过午饭便动身,乘船到扬州定是要经过七秀坊的,我们在那住一晚再去扬州。”说着,还自顾自的端详着手中的大黄。

“成!”得到了回复的“东都之狼”瞬间化身为哈士奇,一心一意的帮苏离挖起药来,看这架势,苏离觉得他是要把这藏剑山庄翻个底朝天。

这边厢,叶一鸣还不知道他们要跑路的事,还独自一人在庄内练剑砍木桩,以此来发泄他心头的那几丝不爽。

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了消息灵通的重要性。

 

苏离是一名正宗的万花弟子,主修离经辅修花间,虽然不是变态的双修,但一份精力分成两份用,这在万花弟子之中也属个中翘楚,常常引得新入谷的弟子们好一番崇拜。

其实在刚入谷时,苏离是一名正正经经的花间。离经是啥?太素九针是啥?别说摸过了见过了,听都没听过。并且他之前可不是这么一副温顺的样子,桀骜不驯简直就是专门用来形容苏离的。

人行江湖,讲的是行侠仗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才是真。悬壶济世?妙手回春?不好意思,没这意思。

因此,每每遇到药王的课,左看右看硬是没看到苏离的哪怕一片衣料,而遇到了书圣的课,苏离比谁都要积极。

药王看着苏离起的吹胡子瞪眼,书生乐得眉开眼笑,连饭都多吃了几碗。

苏离每次看到赶去三星望月上课的离经弟子,心下都是一叹,江湖侠士特么的又少了一批。

谷里规矩有云,修离经者,不得独自出谷。

就是因为这条规矩,苏离才会那么的排斥离经。不能出谷,学来何用?

一名离经师姐好言相劝,有人相伴可以出谷啊,没见长安城里那么多家医药铺子都是挂的万花旗号啊?

苏离点点头,唔了一声没放在心上,该怎样还是怎样,我行我素。直到那一天,他……摔断了腿。


TBC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