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王叶】奈何(200粉点文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

为了庆祝我数学在150分的情况下考得了51分(……)我回来写点文(深沉

也算是应援(?(算什么应援……

 @折花赴雪。 太太点的王叶!根据小曲儿的《奈何》所思所想所得……应该算是借鉴不算是抄袭……吧……?总之万一涉及到这一方面我会删掉的(´;ω;`)

小曲儿大大唱的歌真的是……深得我心(深沉

对了里面刘告白又是反派大家开心吗(

 

0.1

一向很是清闲的微草茶馆大清早的刚开门,就看到院外竹林子围出的空地上站着今天的第一个客人。浑身露水,像是等待已久。双掌紧握,也像是忍耐已久,看到有人开门,那微微暴起的青筋才略有一些收敛。

 

开门的刘小别一边收着门板,一边不动声色的上下打量着那名穿着华丽的客人,冲着身后扛着椅子的高英杰悄声说:“又是一个买凶杀人的。”

 

高英杰深以为然。

 

那名衣着华丽的客人像是厌恶了长时间的等待,不耐烦似的拍了拍身上凝结已久的露水。待到高英杰将完整的一套桌椅搬到茶馆前院之后,他就大踏步的走上前来,拍了拍高英杰刚放在地上的凳子上子虚乌有的灰,毫不客气的坐下,敲了敲桌上放着的筷子筒。那敲声是十分有规律的,高英杰听得出,那正是微草既定的暗号。

 

堂内坐着看医书的王杰希听到那敲声,收了医书,挑起后堂的布帘走了出去,看到坐在板凳上的人之后,不着痕迹的皱皱眉,换上了一副淡漠的生意人脸,在那名客人对面坐下了。他打了一个响指,刘小别适时的奉上了一壶茶和一套冰纹茶具。

 

“不知客人近日来此,是为何事?”王杰希拎起茶壶,将泛着淡青的茶杯翻转过来,给自己和对面的男人各倒了一杯。微褐的液体从半空之中落下,在茶杯中打着转,朝上空冒着袅袅热气。其中的一杯被推给了对面的男人,在对方面前堪堪停住。

 

那人在王杰希面前倒是不敢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也没回话,拿起茶杯打量了一番,确定其中并没有茶渣或别的什么浮渣之后,才略略抿了一口,微微润湿了下唇。

 

王杰希将此人的动作表情全都看在眼里,不由得轻笑一声:“这是我配的上好‘霖茶’,苦中带甜,甘凉回荡。对客人奉上好茶,王某怎敢有一星半点沉渣茶梗放过?”

 

那人面色微窘,像是掩饰他的心思一般从怀里透出了一块雕饰精美的银色牌子,复杂繁美的云纹之中雕出两字——嘉世。

 

看了那块牌子之后,王杰希面色不动,只是默声坐着,可脑袋里却联想到了最近江湖上传得正兴起的八卦轶事,心中已是明白了个七八分,暗叹了一口气。

 

“我是嘉世的刘皓,”那名自称是叫刘皓的男人将手中的银牌翻了过来,好让王杰希清晰地看到银牌背面刻着的“刘皓”两字,“我这次来是受嘉世盟主所托,求老板一事——用‘奈何’帮嘉世杀一个人。”

 

刘皓说着,从怀中拿出一只紫丝金线掐纹仙鹤绣袋放到桌上。布袋很沉,里面的物品与木桌碰撞,发出一种金属的闷响。

 

“这是定金。”刘皓说,“他会在一炷香之内来到这里落脚,到时便请老板用‘奈何’取他性命。”

 

王杰希笑了笑,说:“行规有云,杀人不问姓名,收钱做事。那我好歹也要知道他的穿着打扮,特征性别吧?”

 

“他是个男性,黑衣白袍,身旁带着一把天蚕丝织的银伞,上织有水纹。”刘皓迟疑了一下,还是报出了一串特征。

 

“‘奈何’三日后毒发,到时烦请带上余下银两。”王杰希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刘皓将面前的茶水一饮而尽,又朝王杰希拱了拱手,这才步出院外,跨马疾行而去。

 

王杰希将桌上的空茶碗收起,另一杯没有动过分毫的茶水被留在桌面上,依旧散发着惨白热气的茶水映出了茶馆之外的竹林小道,它在等待着一炷香之后的另一位客人。

0.2

“过路喝茶也有人追杀,你的仇人真多。”王杰希看着面前十步之外笑意盈盈的男人,微不可察的叹了一口气。

 

那名男人大大咧咧的将身上被血染成红一块白一块的外袍取下,卷了几卷之后直接丢在茶馆之外的泥地上。那脏兮兮的白袍并不是孤单的一个人(一件袍?),在他的身旁还躺了几具已经断了气的尸体。

 

“呵呵。”男人笑,给站在茶馆木棚之中的王杰希微施一礼,说:“给老板添麻烦了。”

 

“无妨,倒是让我这寒酸小店热闹多了。不过少侠你武艺高强,他们这么明目张胆的来惹事,真是不够聪明。”王杰希冲着茶馆里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怎样,少侠要不要来饮一杯?”

 

男人挑起秀气好看的眉,苍白的脸色因为刚才的打斗落下微微红晕,如星的眸子在眼眶中转了一圈,踏步上前,随意拾了一个位置坐下,抬头对站在一旁的王杰希笑问:“不知老板言下之意是?”

 

王杰希自顾自的倒了一杯桌上早就煮好的茶,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之下,是一杯冒着氤氲茶香的茶,青花的瓷边泛着白,越发衬得杯中茶水宁静悠扬。

 

“要我说,做杀人这种事,就要做到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而我知才是。”王杰希把玩着手中另一只空茶杯,眼光柔和的望向男人,笑得越发开心。

 

“哦?”男人来了兴趣,毫不避违的对上王杰希的一大一小两只眼,又抽空瞟了一眼桌上那已经沏好的那杯茶,“比如……在这茶水中下毒?”

 

男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落在王杰希的眼睛里,他看得出,男人眼里有的不是恐惧,而是带着狡黠的兴味。王杰希只觉得有趣,颔首道:“没错,少侠敢喝么?”他手指微曲,将桌上茶杯一点、一点的推向了男人。

 

男人对着迎面而来的茶杯倒是丝毫不惧,拿起杯子细细打量一番,抿了一口,慢慢品起茶来。

 

王杰希只觉得那名男人品起茶来就像一件长安顶级的能工巧匠雕刻出来的艺术品,不由得看得痴了起来。

 

不久,男人将杯中最后一口茶水一饮而尽,青花瓷杯被重新放回了桌上,发出了一声不重不响的咔哒声。他意犹未尽的舔舔唇,赞了一句:“恩,真是好茶。只可惜我现在身无分文,无法付这茶钱,不如——用这个来抵债?”

 

一样银光闪闪的物什划破竹林中静谧的空气,准确无误的掉落到了王杰希身旁的木桌之上,王杰希伸手一翻,竟和早晨刘皓的那块银牌一模一样,不过背后的刻字换了一副模样,刻的不就是江湖上风头正盛的“斗神”叶秋吗?!

 

王杰希抬头,男人已经不在原地,连着马匹一起,消失在了竹林深处。

0.3

三日后,微草茶馆。

 

“银两拿来了?”王杰希抬头问踏步走进来的刘皓,拍拍身旁的一张空桌,不愿多做什么言语。

 

刘皓见王杰希对他爱理不理,,自讨了个没趣,主动上前,将肩上扛着的木箱放到了那张空桌上,咔嗒一声打开了木箱上的暗扣,银灿灿的银锭整整齐齐的排列在里面,反射出刺眼的白光。

 

“老板,钱我带来了,不过不知为什么,那人好似并没有中毒的迹象?”刘皓腆着一张脸,问王杰希。他在温州城里跟了叶修三天,见那人神清气爽,动作麻利得不像一位中毒者,自己还当是什么回光返照。他深知微草堂主用毒的厉害,不敢轻易造次,要是换了别家,他早就仗着中原第一派的势头大闹起来了,还用得那么低声下气?

 

“很简单,应为他并没有喝‘奈何’。”王杰希把玩着手中茶杯,头也不抬的说。

 

刘皓一愣,旋即哼出一声冷笑,将手中木箱正正转向王杰希,暗忍着怒气道:“这就是说,这么多的银子,老板不要了?”

 

王杰希垂睫,看了那箱子一眼,也笑起来:“要,当然要。不过……”他抬起头,幽黑的眼珠对上刘皓充满了怒气的脸,“那是买你的命的!”

 

“你!”刘皓当即丢下箱子,后跳入林,定定盯着云淡风轻的王杰希。可还没等他拔出兵器,后头就涌上了一股腥甜,口中喷出了一口鲜血,后退了两步,直挺挺的倒在了身后带着雨后清香的湿土地上,溅起一星半点的水花。

 

“真是可笑,当日又不止他一人喝我的茶。”

 

-END-

后记:

希望太太喜欢啊_(:з)∠)_

下星期校庆,我负责画背景……真是难看(´;ω;`)班长为啥不给我个刷子?

如果没有那么多杂七杂八的事,我可以昨天就打出来的Orz

也答应了暮雨太太回家就码字_(:з)∠)_你看我说到做到!

希望喜欢啦……

啊29号那晚是叶修大大的生日∑(っ°Д°;)っ?完了那晚是校庆(´;ω;`)我被迫上台演一个逗逼……大家都说我是本色出演(

我会怀着对叶修大大祝福的心情去演的(喂?

评论(1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