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all非】恋爱游戏03

03

欧欧西警告

 

  等路明非再次睁开眼睛,他已经在躺在游戏里的床上了。他动了动脖子,从床上爬起来,环顾四周,发现是个很普通的卧室,地板上散乱着一些漫画,墙上贴着关于动漫和游戏的海报,电脑椅的靠背上搭着一件类似校服的外套,桌子上还放着没有整理好的书包。

  路盲生发现了华点,那些漫画和海报都是纸质的,意味着这是一款复古恋爱游戏,复古到了一百年前。但是好像还是有哪里不对……路明非左思右想,干脆起身去拿椅背上的外套研究,然后他想起来了,他进的这款游戏特么的不是女性向恋爱游戏吗!为什么他现在还是男性啊!不是应该有个面板出来让他调外貌什么的吗!性别不对怎么玩游戏啊!

  他气愤的叫出了芬狗:“这是什么沙雕游戏啊,不是说女性向的恋爱游戏吗?怎么性别外貌都不让调就进来了?”

  芬狗委婉的说:“那个,明非,在游戏里把自己变成女孩子然后摸欧派什么的是不存在的哟?”

  路明非气:“谁要摸自己的欧派了!你当我是什么人了啊,我只是问你怎么不让调性别外貌啊!”

  芬狗解释:“啊因为是内测版本,所以玩家会以原本的形象来进行游戏哟,数值也是初始的没有任何增加哟,不过我们的NPC都很智能哒,会根据您的外貌数值等微调对话哒,剧情也会变化的哟!”语气中还带着一点小骄傲,“这也是本款游戏的卖点之一呢!”

  ……谁特么想要这种卖点啊!路明非内心咆哮。

路明非问:“那现在NPC认为我是男性还是女性啊?”

这点很重要,这关系到路明非玩的是一个女性向恋爱游戏还是基佬向恋爱游戏。

芬狗回答:“虽然是男性,但是……”

路明非冷酷的点开了登出游戏这一选项。

芬狗赶紧抢救:“请等一下!还有个但是啊!我还没说完话呢!”

路明非等它大喘气完。

“但是!我可以帮您调整成女性的!”芬狗不敢停顿,赶紧一口气说完了事,还偷偷看看路明非的表情。

“……感觉还是很不爽,这不是要让我女装吗?”路明非额头有青筋在跳。

“不会的不会的,您还是穿男装的,不过大家会默认你是女孩子,生理期还会有NPC给您送姨妈巾的哟,是不是很贴心(〃'▽'〃)?”芬狗试图通过卖萌让路明非的怒气值下降,但看效果收效甚微。

“等一下,那我岂不是还得进女厕……??”路明非制止住了这个危险的想法,“我还是男性吧,不过你确定男性还能玩这款游戏吗,难道NPC都是给?”

芬狗晃动着圆滚滚的身躯转了一个圈,表示摇头,“不是哦,都是直的,所以您要是选择男性,挑战难度会上升至五星级哦!!!”它强调,“五星哦!!!”

“这样的话,你还想选择男性攻略吗?”芬狗问。

“总比进女厕好吧,更何况,五星级是最高难度吗,这样我要是还能打出全结局,岂不是更有趣了?”路明非听到五星级整个人都像打了鸡血,没想到一个恋爱游戏还能挑难度,这就是它之前说的有操作要求吗,路明非表示很有兴趣。他一锤定音,“就现在这样吧!”

“您非要这样的话也不是不行……”芬狗可能是没想到它接待的第一个玩家就是一个硬核选手,声音都弱了,“在调进剧情之前我需要告诉您一件事,因为这是内测版本,所以游戏内的记忆是不可以带出游戏外的哟,当然之后等游戏公测发行后会返还您在游戏内的攻略记忆,如果您同意这一点,请在听到‘滴’一声之后给我一个语音签名。”

这一点并不少见,很多游戏公司为了保存游戏的资料不外泄,都会让游戏试玩家在开始游戏前签署这样的条件,路明非以前就签过不少这样的条例。

路明非点点头,按着流程给了芬狗一个语音签名。

“那么,我开始剧情了。”

它话音刚落,原本静止的时间开始染上了鲜艳的颜色,路明非听见了卧室门被敲响的声音,伴随着一个女声:“明非起床啦,早餐好了,待会让你爸送你上学!”

没想到这个角色设定里面还有父母,不知道之后外貌和性别能调整之后父母的数值会不会也一样调整。路明非高声回应了一句,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套起了校服,去卫生间洗漱完毕后,快速查阅了一下这个家庭的基本资料。

是个恋爱游戏里设定普通的家庭,不上不下,算是小康,父亲是一家公司的经理,母亲是杂志社编辑,父母对路明非这个角色的好感度都很高,满分100,感觉设定上有些溺爱。家里除了路明非这个长子外还有个弟弟,叫路鸣泽,资料则是一片问号,基本上除了给出了一个名字外没有给别的东西。

“路鸣泽?好像……有点熟悉……”路明非皱皱眉头,觉得自己好像遗忘了什么,想了半天没想起来。他也不管了,接着看资料。

设定里路明非是个刚转到仕兰高中的高一生,成绩平平,也就文科能拿出来唬唬人,然后好友比较少,假期基本就是宅在家打游戏或者看动漫,在之前的学校也是没什么风云事迹的小透明,然后介绍了一下他这个角色的生平,发生的大事小事什么的,设定的比较细致,但是有些地方有问号覆盖,面积还不少。

路明非看到这段的时候惊了,这简直就是他高中的真实写照啊——除了他好像没有转过学——由于太过真实引起不适了!

他一边吃他游戏内的母亲为他准备的爱心早餐,一边喊出芬狗,“你们构思玩家设定的时候还会调查他们的过去吗?涉及隐私了吧?另外,为什么作为主角的我资料里面还会有问号啊?”

芬狗愣:“这位玩家您在讲什么?设定是根据您的基础数值决定的,您的基础数值随机到了普通,于是给了您普通的设定噢?至于问号是隐藏信息,还是得靠您自己推进剧情补全哟,有些是特别剧情,随机放送啵~”

哦这样吗,原来他路明非之前十几年的人生过得如此普通的吗?我好歹也是参加过全校举办的游戏竞技还打出MVP的男人啊!

路明非强忍着落泪的冲动,接着问,“那我弟是怎么回事?资料都问号的,这怎么玩。”

“哦这个啊,这个是隐藏角色,需要您自己调查哟,不过不调查也没关系,随着剧情的推进会给您慢慢解开的。”芬狗解释。

路明非点点头,原来这个恋爱游戏还有解谜因素,够硬核,他喜欢。

“妈我吃饱了,去上学了!”路明非吃掉最后一口包子,拎起书包就想走,却被他妈一把拽住,“等等你爸,他顺路送你去,今天你第一次去那个学校,别半路迷路了。”又数落道,“人鸣泽可比你乖得很,一大早就出门去学校自习了,你还得向弟弟学学,上次月考才第几名啊?”

“叮!”路明非听见耳边一声轻响,芬狗的电子合成音轻声道,“隐藏角色路鸣泽,解锁1%!”

 

终于等到路明非的老爹吃饱喝足,带着路明非坐上车,路明非可没坐过复古的汽车,上了车东看西看,恨不得手里有台相机拍个照。

因为在现在,这样的汽车基本绝迹,人们出行基本都坐便宜的穿梭胶囊,或者自己开星际浮空船,最有钱的就是自己买个星际跃迁器了,这种复古的小车一般只有在博物馆能看到,要是想坐还原版本还得花钱。

看了好一会,路明非才想起来他自己的正经事情——看一看他这个角色的便宜弟弟路鸣泽的资料。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调查也忒简单了,不是说好了五星难度吗,路明非以为怎么着也得他去路鸣泽房间探个险找点什么有用的线索物品之类的才能解锁的。

他点开路鸣泽的资料,原本只有名字连张证件照都没有的资料上的问号少了一点,最上层有一行小字:

路鸣泽,男,15岁,不知名重点初中初三生,成绩优秀,性格乖巧(明)。

然后就没了。

“我的老天鹅,还真的是解锁了1%,你怎么不说解锁了0.5%?”路明非扶额。

不过五星级,那么轻易给你解锁1%算是新手大礼包了,路明非自我安慰。他现在很在意那个性格乖巧后面括号里的那个“明”是什么意思,难道乖巧不是他的真实性格?还是说有别的隐藏因素?

“芬狗,我那四个攻略对象的资料我现在能查看吗?”路明非问。

“不行哦,我们游戏自由度很高的,这四个初始攻略对象要靠您和对象之间的心有灵犀才能发现他们哦。”芬狗说,“同样的,您只有发现他们才能解锁他们的资料哟,不仅如此,您所遇见的所有NPC都有一份自己的资料,也全靠您和他们的接触交往来解锁哟!”

……这真的是个恋爱游戏吗?路明非发出了疑问的声音。

“所以,攻略对象还得靠我自己找?”路明非艰难发问。

“是的哦,提示之前已经给您了,请加油!”芬狗说,“也只有五星级是这样的,一星级就直接给您了。之前测试部的大家都在猜测,五星级是不是只有打通了1~4星的玩家才敢挑战呢,没想到第一位玩家就直接五星开局,这真是让ai意外。”

 

“明非,学校到了哦。”正当路明非感叹这是什么硬核游戏的时候,前面传来了他父亲的声音,路明非赶紧应了,抓着书包下了车。驾驶座上西装革履的男人对路明非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让路明非心里有点暖,站在校门口目送他爹开车远去。

“这个游戏做的还挺有人情味啊。”路明非评价。

“那自然,我们的设定组可是为了这个游戏的剧本奋斗了一年呢!”芬狗很骄傲,仿佛这个剧本是他写的。

“嗡嗡。”路明非感受到裤子口袋里有震动,掏出来一看才发现是一个黑色的长方块,芬狗为他介绍这是一个名为“手机”的物品,在游戏内用来联络各个NPC用。

路明非白眼一翻,他又不是没有去过博物馆,芬狗这样一介绍搞得他像是土包子一样。

芬狗有点委屈,它只是想帮它的玩家能够有更好的游戏体验而已嘛,1551。

路明非一边解锁手机,一边和芬狗唠嗑,“你们公司做的这个复古很还原啊,我在学校里面听过几节我们一个很有名的历史教授讲课,你们搞的场景就像那个教授做的模型一样,费了不少功夫吧?”

“是的呀是的呀,我们为了搞好复古设定还专门请了星际历史院的专家来帮我们捉虫呢,建模部那段时间真的是哭爹喊娘,惨惨。”芬狗立刻马上忘记了路明非白眼看它的事情,兴致勃勃的跟路明非科普他们公司做这款游戏多么多么不容易。

手机消息界面跳出一条短信,是路明非他爹发来的,“明非要在新学校里好好学习,忘记之前不开心的事情,不要怕,爸爸妈妈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嗯?”路明非眼皮一跳,不开心的事情?他的转学怕不是没有那么简单吧,难道是遇到了校园欺凌?

“叮!”路明非耳边响起了那个熟悉的音效,“主要角色路明非,解锁59%!”以及芬狗的友情提醒,“您再不去学校,您可能就要迟到了哟。”

“我天你怎么不早说!”

 

等路明非被班主任领着来到他的新班级自我介绍之后坐定,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仕兰高中是一所重点高中,还经常和国外高校联动搞搞什么交换生之类,本来它是不会接收路明非这样成绩平平的学生,但是路明非的父亲似乎很有点人脉,和这里的教导主任有着同学关系,加之又送了礼塞了钱,路明非也得以蹭上了这所高中。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吧。”路明非小声逼逼。

这间教室还算宽大,一共坐了30个学生,都是单人单桌,全都是实木打造,装逼设计,尽显重点高校的奢华。

路明非的座位靠着墙旁边的窗子,还在倒数第二排,基本上是属于主角专用座,天选之人才能坐的位置。他的前桌是一个看上去就很文静的女生,头发很长,是难得一见的红色,桌上还摆着可爱的笔袋和水杯,路明非坐下的时候还看到了她桌肚里放着好几本文艺小说。

他的右桌是个胖得有点可爱的男生,在路明非走下来的时候还对他友好的笑了笑。

他的后桌是个看起来就拽拽的男生,感觉是一个走路都会走出“我是这所学校最靓的仔”风范的男子,但是却在下课的第一时间向路明非伸出了友谊之手。

那位向路明非伸出友谊之手的男子,笑出一口白牙,十分阳光,自我介绍道,“我叫赵孟华,这个位置空好久了,现在终于有人帮我挡一下老师的视线了。”他对路明非努努嘴,“以后上课睡觉兄弟你帮衬着点啊。”

“好说好说。”路明非点头如捣蒜,现在他还没弄懂这个学校的关系网,还是小虾米一个,先和同班同学打好关系再说。再说了,他转学的原因好像就是遭到了校园欺凌,在没搞清楚之前还是不要轻举妄动,找攻略对象什么的还是先放上一放。

“叮!”路明非听到,“普通角色赵孟华,解锁100%!”

TBC

评论(69)
热度(95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