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all非】娱乐圈傻逼段子2

龙族all非,爆炸ooc注意
都是我瞎编的!不要在意啊!

  试音当天,除了导演之外,楚子航和夏弥也跟着一起过去看试音的情况,他们俩异口同声的说是为导演分忧。

  导演冷笑:“那之前怎么不见你们俩跟我去?”

  夏弥装木鸡,又呆又可爱:“那不是没拍完戏嘛。”

  导演斜眼:“那你现在也没拍完啊。”

  夏弥没招了,只好拿出女孩子最擅长的撒娇,直接抱住了导演的大腿,用上了毕生的演技哭着说:“我好不容易能和我的爱豆面对面,合个影签个名,你怎么那么狠心拒绝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呢!”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一起去一起去。”导演赶紧把自己的腿往外拔。

  一群人闹闹哄哄的上了车,往市中心驶去。

  坐在窗边的楚子航手心捏出了汗水,他心里意外的有点紧张,还有一点期待。在开往顶天大厦的路途上,那点紧张被期待一点一点的挤出心脏,到下车的那一刻,他的心里已经被期待塞得满满的的了。楚子航几乎是迫不及待的下了车,比他更为迫切的是夏弥,她已经冲进大厦了。

  导演在后面一边扶着腰一边念叨:“小夏跑那么快,她知道在哪层试音吗?”

  楚子航站在原地,默默的跟在导演后面,因为他不知道在哪层试音。

 

  顶天大厦27层,恺撒坐在椅子上,默默的盯着录音室里闭着眼睛带着耳机唱得入神的青年,心里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手指无意识的敲着扶手。陈墨瞳就比他奔放多了,直接拿着手机隔着玻璃各种跟路明非合影,反正路明非也听不到,闭着眼睛也看不见。

  《狄克推多》剧组为了试音的事情特地提前回了中国,本来在恺撒和陈墨瞳联名推荐路明非之前,导演组就已经打算来中国找找有没有适合的歌手,来试路明非也只是顺便,所以排到了下周一。不过既然在顶天直接碰到了路明非,导演组也不介意提前试一试,就当给男女一号一个面子。

  原本只是打算让他唱首歌试一下,没想到这个默默无闻的青年能唱出那么具有感情的音调来,反倒是导演组像挖到了宝贝。

  录音组的组长是个五十多岁的法国女士,看着路明非的眼神越发慈爱,就像看着自家生养的小猪仔。她用肩膀怼了一下还在拍路明非的陈墨瞳,问:“你们两个怎么那么久才给我们推荐那么好的小家伙,我们都找了那么久,不够意思啊。”

  陈墨瞳没好意思说是一开始她也没想到推荐路明非的来着,还是恺撒给导演发的消息,她只好跟配音组长打了个哈哈,接着拍路明非。

  当路明非一曲唱完,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一群人挤在玻璃面前,眼神慈祥的看着他。路明非一头雾水的抓抓脑袋,鞠了个躬出去了。厚重的红色布绒帘被放下,隔绝了外面的人射向路明非的视线。

  陈墨瞳捧着手机喜滋滋的回到座位上,导演组已经开始去找路明非的经纪人古德里安谈合作了,她一个人窝在长沙发上看刚才拍的照片,一张一张的慢慢看,看到拍得不好的还要思考很久才给删掉。

  恺撒窝在另一边,金色的额发挡住了他湛蓝的眼睛,显得他的瞳色有些深了。他意义不明的指了指红色布绒帘子的另一边,对陈墨瞳说:“他真的很不错。”

  陈墨瞳没听出恺撒的言外之音,毫不在意:“他当然很不错。”

  “不仅仅是他的嗓子,他这个人也很好。”恺撒说。

  陈墨瞳白了他一眼,“废话真多。”她从随身的小包里翻出笔记本和笔,兴冲冲的要进录音室里求个签名。

  路明非在录音室里抱着厚重的耳机来回抚摸,直到古德里安在外面喊他才恋恋不舍的放回去。他很少接触过那么高端的录音设备,一碰到就不想离开,刚刚他唱得那么酣畅淋漓,这种感觉让路明非很是享受,他甚至还想再唱一曲,可是导演组似乎对他有些不满意,刚唱完就喊停了。

  他磨磨蹭蹭的踏出录音室的门,感觉自己的全身细胞都在哀嚎。

  古德里安蹭过来和他咬耳朵:“副导演对你很满意,还说要你试试弹吉他。”

  “弹吉他?”路明非疑惑。

  “他说他看你的演唱会视频上面,你表演了一首吉他弹的英文歌,他觉得很不错,不知道你在现场是否也能弹出这样美妙的调子。”古德里安解释,还递过来一把木吉他,“况且狄克推多的插曲也需要吉他伴奏。”

  路明非也没推辞,又回到了录音室,坐在工作人员新拿来的高椅子上,接过吉他调了下音,试了试,弹了几个音符。对面的大胡子副导演双眼闪光,“Good!”

  古德里安喊:“弹你自己写的那首英文歌!”

  那首英文歌是路明非自己谱的曲自己填的词,大意是把爱人比作月亮,赞美月亮的情歌,路明非当初在演唱会上弹这首歌主要是为了表达一个感谢粉丝的意思,效果也很不错,至少粉丝和他都哭了。

  修长白皙的手指在吉他弦上拨弄了两下,路明非深呼吸了一下,渐渐平静下来,他靠近话筒,用轻柔的嗓音低声哼出那首歌的前调,像是情人在你的耳边低语。良好的收音设备把路明非优雅的卷舌和吐音全部照单全收,尽职尽责的在室内音响里放了出来,听得一头冲进内室的陈墨瞳面红耳赤。

  陈墨瞳呆呆的愣在原地,甚至连门都忘了关上。

  这首歌就是前天路明非演唱会上唱的安可曲中的一首,也是她同恺撒一起听的那首。在耳机里听的时候她就已经被惊艳到了,台上那个抱着吉他的男生温柔得像是天使,唱着清新的少年音,对她吐露他的爱意。她原本以为现场版就已经好得不能再好了,已经让她哭得不能自己了,恺撒甚至以为她会用完客厅里的所有纸巾,可是今天在录音室里听到的版本,让她明白,现场版真是弱爆了,完全体现不出来我爱豆的完美吐音!

  唯一可惜的是,他又把她给唱哭了。

  陈墨瞳粉上路明非是一件她自己也没想到的事,她原本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喜欢上什么所谓的偶像歌手,她只是偶尔听听早已成名的大师的高音,对于偶像之流嗤之以鼻。直到她的闺蜜苏茜带来的那一张专辑。

  那是路明非的首专,封面是路明非闭着眼的半张脸,封背是路明非睁着眼的半张脸。

  那张首专给陈墨瞳的感觉就是简单,那么普通的封面放在哪个音像店都没人去找的好吗,哪怕是放在推荐位置估计都没人会去看。

  苏茜露出了一个奸诈的微笑:“你犯了一个和我一开始一样的错误。”

  “什么错误?”

  “小看了他的错误。”

  事实证明陈墨瞳确实小看了路明非,那个晚上,她和苏茜放着那张专辑在屋里一同抱着棉被听歌听到天亮,少年温暖的音调回响在耳畔,温暖得让她忍不住沉溺又逼自己清醒。

  “他是何方神圣?”陈墨瞳问。

  “只是一个出道才两年的小歌手啦,就签在卡塞尔的名下。”苏茜说,“还算是你的师弟呢。”

  “新人?”陈墨瞳惊了,“我没听校长提过啊,有这样的嗓子,不愁不火啊。”

  校长指的是创办卡塞尔传媒的希尔伯特·让·昂热,他在获得奥斯卡提名中的《无尘之地》里饰演一个面对邪恶势力,年迈却依旧坚持保护着学生,最后靠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沉默校长,最后“校长”这个角色也成了昂热的别称。

  苏茜耸耸肩:“不知道校长想了什么,也不见捧他,搞得我现在才发现这个大宝贝。”

  陈墨瞳也不在意:“该火会火的,我要去罩他了。”说着就迅速注册了一个微博小号,成为了路明非的脑残粉。

  要是陈墨瞳的男粉们知道了他们的“红发女巫”悄悄摸摸注册了一个小号只为关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二线小歌手,可能第二天早上就会有许多空虚青年摸上大楼的天台一跳解千愁。

  当楚子航跟着导演一起推开27层试音室的门,路明非的那首英文歌正唱到最后的结尾,没有伴奏,完完全全就是路明非的清唱了。

  清脆的声调,忽然的拔高又缓慢的降低,像是还在发育中的少年,把所有的心思都托在你的面前,清澈得一眼就能看尽。

  夏弥比他们早来,此刻已经一边努力压制着自己激动的心情,一边用颤抖的双手点开手机里自带的录音机在录音。

  导演倒是很惊讶:“小夏你怎么知道试音室在这的。”

  夏弥翻了一个大白眼,毫无青春少女的形象,和导演做口型:“你是不是当我没来过顶天。”

  事实上作为国内当红的小花旦,夏弥对顶天大厦可能比她家还要熟,来这里拍照录音是常有的事。

  “我没想到我有一天能听到明非的录音现场版,我现在激动得要哭了,怎么办怎么办,现在时间还够我去补个妆吗?”夏弥一边抹眼泪一边跳脚。

  “试音的不是我吗你那么激动做什么?”导演百思不得其解。

  “呵,导演你不会懂追星女孩的心的。”夏弥吐槽,“不过明明录音室都在用,为什么帘子不拉开?”

  “那是因为这是私人试音时间。”一个突兀的男声插了进来,替导演回答了夏弥。那个男声淳厚,可以听出中文还是不太纯熟,依旧带了一点口音在里面。

  楚子航比夏弥还要早发现坐在另一头的恺撒,此刻正冷着脸和他对视着。恺撒也没给他好脸色,被抢影帝这种事没有哪个男人会轻易的放下。

  夏弥左右看看,稍稍挪动脚步站到楚子航的一侧,偏着头问:“你们……在试?”

  恺撒忙着和楚子航用眼神拼杀,没理夏弥的问题。夏弥也感受到了两个人之间火花四溅的眼神,缩了缩脑袋,不讲话了。

  在这剑拔弩张的气氛中,路明非在录音室里唱出了最后一段歌词,轻荡飘扬的尾音落下,路明非旋即在吉他上弹出最后一个音符。

  “弹得非常好!”玻璃外的大胡子副导演激动的开始鼓掌,用别扭的中文对刚从录音室里出来的路明非进行慰问。

  路明非不好意思的又开始挠他的后脑勺,想起被造型师叮嘱不能弄乱发型之后又把手放了下来,对副导演用英文说道:“其实我会英语。”

  副导演夸张的哇了一声,拍拍路明非的肩膀:“在纽约待过?英语很地道嘛。”

古德里安挤到路明非身边和他讲悄悄话,神色不可置信:“你啥时候去学英语了?”

  古德里安在没当经纪人之前是个大学里的语言教授,会五国语言。原本在给路明非接下这个任务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了给路明非当翻译的准备,却没想到路明非一出口就是地道的美音。路明非之前也没想到古德里安会是教授,要是他能当上教授他是绝对不会改行来当经纪人的。不过按古德里安的说法是被挚友硬拉来当经纪人的,他不好意思拒绝。

  路明非没好气的给了古德里安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我都自己填英文歌词了,你说我会不会英语。”

  古德里安委屈:“我还以为你是机翻的。”

  “???”路明非震惊了,这水平也能当教授啊?

  副导演没看出来面前这俩活宝之间的逗比氛围,招手把待在一边的助手叫了过来,拿了一份谱子递给路明非:“这是片尾曲,全英语歌词,你先看看吧,希望你能唱出不一样的异域感觉来。”

  路明非接过来看了看,歌词写得很不错,谱也谱得很好,大意就是讲述主角翻山越岭,穿越沙漠,只为了见到那朵最美丽的沙漠玫瑰的故事,可以看出来沙漠玫瑰指的就是剧本里面的女主了。

  《狄克推多》讲述的本来就是异国的故事,波斯王子男主在一次祭祀活动中对敌国的祭祀女主一见钟情,之后两人排除万难在一起的爱情故事。总的来说很多商业元素,有打戏有感情戏,还有国仇家恨,很是吸引人眼球,一旦上档一定又是吸粉一片。制作人员名单的豪华程度让路明非咋舌,一想到自己的名字可能会和这些人放在一块,播放在结束后的滚动字幕上,他就双腿打抖。

  古德里安凑在路明非身边和他一起看,看到制作人员名单的时候他也差点跌倒,最后默默扶着墙站稳。

  “怎么样,去试一试?”副导演开心的问。

  “我我我我……”路明非结结巴巴,“我我我我我觉得……”

  “——我觉得很好!”一个有着火红色头发的女人一把挤开了呆在路明非身边的古德里安,伸手把路明非捞在她的臂弯里,帮路明非向副导演回答。

  路明非被她推了一个踉跄,颤颤巍巍的站稳,抬头一看,更结巴了:“您您您您是……陈墨瞳小姐?”

  然后他就被陈墨瞳打了一个爆栗:“叫诺诺啦!”

  “???”路明非懵逼了,不过此时明显要顺着陈墨瞳走,他从善如流,“诺诺……姐。”

  陈墨瞳自上而下的看着路明非,被他这声“姐”给萌得心儿颤,忍住把人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冲动,终于把人给放开了。她扶着路明非站好,塞给他一本精美的小本子和一只水笔,神情兴奋:“给我签个名吧,我是你的歌迷!”

  路明非吓得差点摊地上了。

  陈墨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走向国际的童星,从小成名到现在热度和人气就没有减少过,从国内一路火向国外,轻轻松松的跨过了在很多人看来遥不可及的国际线,从国内毫不费力的就步入了好莱坞。年纪轻轻就参演了许多国际名导的巨制,还提名过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虽然抱憾而归,但她本人却没有什么表示,依旧火得风生水起,最后在她21岁的时候,用《侧写》这部电影一举拿下了东京电影节的影后。因为她对外的形象永远都是一头红发,还有她特别的让人捉摸不透的性格,她的粉丝们送她一个外号“红发巫女”。

  现在,这样一位大美女站在路明非的面前,给他纸和笔,告诉他,她是他的歌迷。路明非不敢动不敢动。

  最后路明非还是接过了笔,在本子上唰唰的签上了他的名字,他的字不怎么好看,只有这个签名是特地练过的。陈墨瞳好像很满意,仔细的把本子放回包包,又拍了拍路明非的肩:“来我们剧组,我罩你啊。”

  “谢谢你的好意,陈墨瞳小姐。”通往内室的门被推开了,黑发的男人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面色不善的恺撒,“不过现在能不能先把他给我呢?我们还有工作。”

  陈墨瞳愣了:“楚子航?”

  跟在楚子航后面的夏弥探出头来,弱弱的喊了一声:“诺诺姐,帮我也向明非要个签名。”

tbc?

评论(48)
热度(213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