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养虎为患5

龙族all非

爆炸ooc,原著没有都是我乱写不要深究

不适务必小红x,感谢观看(接养虎为患2剧情)

 

5.0

  路明非靠在校门口旁边的“家长等候区”等着仕兰中学的下课铃,看着校门口那棵银杏树。此时正值秋天,金灿灿的银杏叶从树上飘下来,风一吹就旋成一堆,很是好看。

  校门口聚集了一堆等着孩子下课的家长们,保时捷与兰博基尼争奇斗艳,一水儿的名车排在校门口,过路的人都忍不住看上几眼。路明非没开那么好的车出来,接小孩上下学么,用什么豪车。他就随意开了辆普通的大众,结果没想到仕兰中学的家长们一个赛一个的厉害,搞得路明非没敢在车里等人,索性站到家长等候区了。

  好在家长等候区里人也不算少,有些家长看到路明非还很友好的笑了笑,给他挪出个位置。

  在两个星期前,恺撒和楚子航同时成为了仕兰中学的高一年级新生,不过他们俩倒是没有分在同一个班,一个在三班一个在一班,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路明非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自恺撒和楚子航似乎就是天生的相性不合,在一个房间里都能闹得天翻地覆。

  今天是楚子航去苏茜那里接受训练考核的日子,楚子航表示希望路明非亲自带他去。

自从东京枪战之后已经过了五年,楚子航每天都风雨无阻的下了课就去苏茜那里学习格斗,据苏茜说,现在已经开始教导影卫技能,路明非问过他的意见之后还安排了另一个教导日/本刀术的老师。楚子航学得很认真,进步飞快,之前苏茜还能轻松的把他翻倒在地,现在已经被楚子航翻到五五开了。

  恺撒的进步也是神速,不知道是否是加图索家的优秀基因所致,他对大火力枪械的运用非常有心得,路明非自问也不能做到像他一样在战场上同时锁定那么多的敌人。路明非同样在询问恺撒的意见之后给他新安排了另外一个教导近战冷兵器的老师,但平时依旧由陈墨瞳带着。

  苏茜和陈墨瞳算是交情不错的好闺蜜,可她们的徒弟们却一点都合不来。

  路明非叹了口气,一想到待会恺撒和楚子航碰面的情景,他的脑壳就有点疼。苏茜和陈墨瞳的教场离得不算远,他送完一个还要送另一个。除了楚子航的考核训练,今天也是恺撒的考核训练。

  光送去还没完,等考核结束了他还得把楚子航送回楚家,恺撒则是送回一个星期前新搬好的公寓。

  我明明是个日理万机的教父啊……为什么感觉变成了孩子的司机。路教父面露沧桑。

  

恺撒是班里最后一个走的,今天他值日,本来还要更晚一些,可今天还是去教场接受考核的日子,诺诺说会来接他。其实恺撒更加希望是路明非来,他已经很久都没见到过路明非了,似乎自从搬离路院开始,他就再也没见到过路明非。

要不这个周末去路院看看好了,恺撒想。他把最后一张椅子摆好,拎起了自己的背包推开了教室门。

教室门口的走廊处有几个小女生挤在一起叽叽喳喳些什么,其中一个面色通红,手里似乎还捏着什么,见到恺撒出来,激动得眼神乱瞟。

其中一个女生推了她一把,把她推向恺撒的面前。恺撒暗地叹了口气,这是他新入学的这两个星期以来遇上的第五个向他告白的女生了。

表面上恺撒还是那副优雅贵公子的模样,微微笑着看向面前脸要埋进地板缝里的女生。面对女性不能有任何的怠慢,这是加图索家家主的原则。

“你有什么事吗?”恺撒明知故问。

“那个……这个给你!希望你能仔、仔细的看!”女生依旧不敢直视恺撒,双手递上了一个被捏得有些皱的粉红色信封,上面还贴了一个很可爱的小贴纸。

恺撒点点头,把信封接了过来,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谢谢,我会仔细看的。”

背后的女生们尖叫了起来,小声的交头接耳,大致都是“怎么那么苏”“苏死了这个笑容”的话。递上情书的女生捂住了自己早已红透的脸,一头扎进了女生堆中,拉着她们就跑。

恺撒站在后面,目送着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们离开,把那封捏皱的信封塞进背包,转头朝门口走去。

当他走到校门的时候学生大流已经少了很多,人群变得有些松散。恺撒站在名车堆里开始寻找诺诺的那辆闪得耀眼的酒红色保时捷,转了一圈没发现。恺撒皱皱眉头,从背包里掏出了手机。手机上的指示灯闪得欢快,看来消息有些多。恺撒划开屏幕,一眼看到短信发信人是他日思夜想的名字——路明非。

To恺撒:

今天我来送你过去。

我在你们学校门口的“家长等候区”等你。

                                          by路明非

恺撒激动得简直要跳起来,路明非来接他,这是从小学毕业以来就没有了的待遇。他转向校门的脚步加快了,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路明非。

“家长等候区”的人从来都没有门口外面等着的名车多,恺撒很快就找到了那头软趴趴的棕毛脑袋,似乎正被几个大妈围在中间讲话。当他调整好最阳光的笑容想要过去时,他眼尖的发现了站在路明非旁边的那个墨蓝色①的家伙,那个他最讨厌的、在他之后的,路明非的第二个养子。

 

路明非被三五个大妈围在中间,大妈的旁边还跟着几个漂亮小姑娘,羞羞答答的瞄瞄他又瞄瞄站在他身后的楚子航。路明非顿悟了,这是看他是楚子航家长来找他给楚子航相亲的啊!

大妈A:“小伙子年纪轻轻的,儿子都那么大了啊。”

路明非尬笑:“早生了一点嘛不是,年轻的时候不懂事,苦了孩子了。”

大妈B问:“为啥您儿子不和您姓啊?”

路明非叹气:“和孩子他妈离了,孩子自己的意愿,跟着他妈姓的。”远在北欧的楚天骄觉得鼻子有点痒。

大妈C:“你给孩子报了什么补习班啊?我家姑娘去学了小提琴,很提气质的,那老师也不错,我介绍你……”一个漂亮小姑娘在身后拽着她妈妈的衣角,娇羞的看了几眼楚子航。楚子航则是全当没看到。

路明非难为情:“小提琴好啊,女孩子家学这个不错。可是我们家不是什么富裕家庭,全都是靠子航努力才考上仕兰的,也没学什么特长,可惜了可惜了。”

楚子航听到路明非的胡侃之后嘴角勾了勾,觉得这样乱七八糟一顿吹的路明非也很是可爱。

大妈D:“你这身衣服不错的呀,做着高管吧?”

路明非故作严肃:“高管又怎样,外企,黑心老板累死人。不过都是为了孩子,苦点累点都值得。”说着还拍了拍楚子航的肩膀。现在的楚子航已经比路明非稍高了,路明非要想拍他的肩膀还得抬手。

路明非悄悄瞄了一眼一直站在他身旁沉默不语的男孩,他接到了楚天骄和苏小妍的好基因,生得眉目清秀,长得又高,校门口来来往往的女孩子都在看着他。瘦高瘦高的男孩穿着白衬衫,背着个网球包,光是站在那里不动都是一道风景。

站在大妈背后的那几个漂亮小姑娘看着楚子航的眼神那叫一个欲语还休,看得路明非庆幸自己早生了十五年,不然这时候和楚子航竞争他一准是争不过的,只能当一条可怜兮兮的单身狗。虽然他现在也是一条单身狗,但好在是条单身的老狗,不用眼巴巴的瞅着漂亮小姑娘流口水。

路明非总觉得来来往往的学生中的男生看着楚子航的眼神宛若gczy在看着要被打倒的资产阶级,看得他心中惴惴,觉得楚子航这高中三年一定会过得风起云涌。

恺撒走过来的时候碰上的就是这样一种温情的家长们带着孩子聊天的气氛,特别是路明非像是在护犊子一样把楚子航护在身后的样子让他看得有些不爽。

恺撒出声打断了大妈们接下来要问路明非的话:“抱歉,刚刚放学的时候没看到手机,让你久等了。”

路明非一抬头正好看到恺撒阳光帅气的笑脸,心生感慨,不愧是加图索家,个个继承人都长得那么骚包。

恺撒的到来成功的分走了一半看楚子航的目光,围成一圈的家长们也瞪大了眼睛,看看楚子航又看看恺撒,最后一齐看着路明非,仿佛能挖掘出什么惊天大秘密。

恺撒和楚子航刚进校门的第一天就上了学校的论坛热点,标题起得很是劲爆:“仕兰中学两大美男横空出世为哪般,这是历史的相遇还是上天的注定?让我们走进高一,探寻为什么只有实验二班没有帅哥的秘密!”之后还放出了两张他们的证件照。

仕兰中学的每个年级按成绩分有实验、重点、优良和普通四个等级,每个等级各有三个班。恺撒和楚子航在仕兰中学的入学考试中一同得了满分,被直接派入实验,不过抽签的时候一个抽到了三班一个抽到了一班。

那两张证件照彻底引发了仕兰中学高一到高三全体学生的热潮,每到下课的时候恺撒和楚子航的班级就会被围得水泄不通,都是慕名前来围观的学生。只有夹在中间的实验二班有些惨兮兮的,相比隔壁两个班级观光人数的爆满,他们冷清得可以说是门可罗雀。

恺撒面对如此庞大的人数丝毫不见怯场,还扬着一脸的笑意,像国王看着他的臣民,恩赐一般的冲他们点点头。

围观群众们骚动起来,不少女生还发出了几声尖叫。

楚子航则没有那么兴师动众,他还是该干嘛干嘛,冷着一张面瘫的脸,像是丝毫没有注意到窗外的围观群众似的,可以说是非常冰山酷哥了。

场面愣住了许久,终于有一位大妈打破了僵局:“路先生,这是您……儿子?”语气中带着些许不确定。

听到这个问题,路明非也愣住了许久,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可不是送分题,这可能是送命题。

恺撒可不管那么多,他上前一步垮了过去,直接把站在路明非身边的楚子航给挤开了,状似亲昵的把胳膊搭在路明非的肩膀上,笑容满面:“阿姨您好,我叫恺撒·路,很高兴认识您。”

“噢噢恺撒啊……小伙子很帅气嘛。”大妈看了看恺撒的一头金发又看了看路明非的棕毛,问,“小伙子这是混血?”

路明非总算回过神来,在恺撒回答之前抢答:“年轻的时候胡来的,让您见笑了。”说着还暗暗掐了恺撒的腰一把,但没掐动,反倒被肌肉硌了一下。

“时候不早了,我得送孩子去辅导班了,先走了。”路明非看了看表,装作很急的样子,一边推着恺撒和楚子航的肩膀往外走,一边还给呆在原地的大妈们赔笑。

楚子航瞟了一眼恺撒,神情冷漠,恺撒也回了一眼,俩人很默契的什么都没说。但路明非有些头疼,觉得今晚的家长群里说不定就会出现什么家长不知检点出国乱搞出小孩的话题了,恺撒的班主任指不定还会找他来谈谈,做个家访什么的。

想想就头疼。

等把两个男孩一齐塞进后座,路明非才觉得自己可以松一口气了。他们俩谁都想坐副驾驶,但谁都不想让对方坐副驾驶。因为这点小事,这两个家伙差点就在停车场打了起来,特别是当楚子航从他身后的网球包里抽出楚天骄托路明非转送的生日礼物御神刀·村雨的时候,路明非简直惊了。

“你怎么能带村雨去学校?!”路明非一个箭步冲上去把村雨按回了网球包,低声问。

楚子航神色淡淡,仿佛只是带着一根法棍:“苏茜说过,武士要与他的刀形影不离。”

“……可是她也没说在上学的武士要与他的刀形影不离。”路明非把网球包系好,重新挂回楚子航的肩上,“下不为例。”

恺撒在一旁报以冷笑:“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他也去考核训练,我原本还以为这是我的专车呢。”

路明非把车发动,缓慢驶出了停车场:“诺诺和苏茜一起订的日子,她们想把周末空出来去一趟香港购物。”

银灰色的大众混入了车流,毫不起眼,它在一堆豪车之中挑了个方向,朝着郊区疾驰而去。

 

TBC

①漫画里的师兄就是墨蓝色头发,使用了这个设定。

欢迎帮忙捉虫的姑娘


评论(35)
热度(83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