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养虎为患4

龙族all非

乱写,一切都是我开心

感谢大家的观看

 

4.0

  从大楼上下来之后,楚天骄被紧急送往医院,直接进了重症监护室。一场大手术过后被告知已无生命危险,但仍处于昏迷中,并且依旧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负责安全的执行部队和日/本方面的源家与上杉家也分别作了检查和报告,源稚生还私下来医院见了路明非,表示会将此事一查到底。

  原先与路明非方面交易军/火的组织已经被日/本本家抹除,但他们并没有获取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路明非躺在病房里看着下面递上来的报告,清楚的明白这个组织只能说是个先头兵,说不定还是个送菜的,主使被埋在层层阴云堆叠起来的幕后,他们做得太干净,没有留下任何能深挖的线索。

  最后路明非提前带着楚子航上了回国的飞机,楚天骄则被留在东京继续接受治疗,等到情况好转之后再转送回国内的医院。

  上飞机前,路明非接到了芬格尔从北美打来的国际长途。

  芬格尔是路明非初中时期的师兄,比他大两岁,擅长骇入战和收集各种资料八卦,近战能力也不错,现在在北美管着一部分的产业。

  “小师弟,听说你在日本遭遇了枪袭?楚天骄那家伙还躺了?”电话一接通,芬格尔就劈头盖脸的问了起来。

  路明非被芬格尔的嗓门吓了一跳,同时他也吓了一直紧紧靠在他身边的楚子航一跳。路明非扯出一个笑安抚了楚子航,站起身来走到另一旁接着和芬格尔说:“对,是师姐和你说的么?”

  “哇——她可没空和我说这些,她现在忙着处理你在国内的事务,理都不理我。”电话里的芬格尔咂咂嘴,“是校长和我说的,没想到吧?”

  路明非拿着手机的手一愣,他还真的没想到。

  路明非问:“校长是怎么知道的?他问了苏茜?”苏茜是参与了整个行动的指挥负责人,要知道事件的起因经过,问她是最好的选择。

  “不是,校长是猜出来的。”芬格尔说,“从美/国这儿的走/私交易中猜出来的。你猜校长是怎么猜的?”

  “你这是绕口令么废狗?我怎么知道,校长这个人太厉害了,我能猜出来我可能也不做中/国教父了。”路明非吐槽。

  “行吧,校长是这样猜的——你们遭遇枪战后的第二天,我们这边的码头来了一辆从日/本走私船。好巧不巧,那天我值班,我去清点交货的时候和船上的兄弟聊了几句。那位兄弟说起前两天在东京银座附近的黑帮枪战,是什么组挑起来的,另一方还是中/国人,原因是分赃不公。”芬格尔说,“枪战也倒罢了,黑帮哪有不枪战的呢?主要是他还说中国那边死了一个高层。一个高层也没什么,运气不好么,常有的事。我当时觉得没什么,回去了之后还当八卦跟校长说了,还想提醒提醒你注意东京最近的情况,结果你猜怎么着——”

  芬格尔拖长了声调,路明非揉揉额头:“你再卖关子我就挂电话了。”

  “你在中/国呆了那么久,真的是越来越没意思了。”芬格尔撇嘴,“校长马上叫人收拾行装,订了飞东京的票。我还一头雾水呢,校长提着箱子就要走了。”

  路明非大惊失色:“校长要过来,这我可没有听说啊?”

  “是没过去,不过快了。”芬格尔说,“校长一听这个消息就知道你出事了,你知道为什么吗?校长说,最近你有一笔关于军/火的交易在东京附近,既然交火的另一方是中/国人,那必定是你的人。死了一个高层,可能是放出来的假消息,真的可能是你的左膀右臂受了重伤。校长接着排除了苏茜和诺诺,既在中/国又有能力接下军/火交易只有楚天骄。然后你最近几个重大的任务都是交给他去办,这次东京的交易比较简单,校长估摸着你会把这次交易当做工作旅行,为了补偿楚天骄,你可能还会带上他的家人。”

  芬格尔清了清嗓子:“咳咳,然后校长就判定你遭遇了枪战,订了机票了。”

  路明非呆了一瞬,又恢复到冷静的状态:“我这边已经没事了,正准备回国,你快叫校长退掉机票。”

  “已经退掉啦,放心,校长不去东京了。”芬格尔说,他把椅子转了半个圈,斜斜的看向站在落地窗边,也是正在通话中的昂热。

  “那就好那就好,你和校长都多保重身体。没事我挂了,飞机快开始登机了。”路明非抹了抹额头,感觉手心冰凉,同时也长舒了一口气。他一看到昂热就忍不住想起学生时代的经历,那真的可谓是地狱般的训练。

  “最后说一件事,”芬格尔压低声音,“校长还猜到,袭击你们的人是三大家之一。”

 

 

  挂了电话,芬格尔眼角的余光瞄到昂热也放下了手机。

 “校长已经确认完毕了吗?”芬格尔问。

 “至少没事。”昂热转动了一下手腕上的腕表,语气故作沧桑,“诺诺表示已经处理好了,我不用过去。年轻人们都长大了,不需要老头子的保护了。”

  芬格尔干笑:“也不是这样说,可能只是您给他们的学生时代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而已。”

  “噢?”昂热抬起眼皮瞟了一眼芬格尔,“你也是这样吗?”

  “我当然啊,校长如此英明神武,此等身姿我一辈子不会忘的。”芬格尔抱着大腿拍马屁。

  “行了,我知道你的意思。”昂热说,“中/国方面的防备足够了,是时候向日/本扩张了。告诉他们,无论是几大家还是什么猫猫狗狗,我的学生不是他们轻易动得起来的。”

  “当然。”芬格尔露出一个微笑。

  

 

  挂了电话,路明非表情沉重。昂热的痕迹学一向都很好,每件事都能推测得八九不离十,诺诺的侧写就是校长教的,现在已经青出于蓝了。要是昂热说“猜”的话,那基本上就是确定了。

  “三大家之一吗……”路明非若有所思。源和上杉家的家主都遭遇了枪战,唯一置身事外的,只有橘家。

  回到国内之后,路明非就被来接机的诺诺拎着耳朵教训了一顿。除了一大堆的事务要他亲自处理之外,他还要负责向楚子航的母亲苏小妍解释楚天骄的去向。

  路明非把自己打扮成一个每天都战战兢兢加班的上班族,装作是楚天骄的下属,带着一大堆的水果和礼物,拉着楚子航的手去登门拜访苏小妍。

  楚子航自从东京回来之后一直住在路院,就住在路明非的房间。路明非生怕东京枪战给他留下什么阴影,每天晚上都尽量陪着他睡。恺撒很强烈的提出了抗议,但似乎并没有什么效果。

  路明非拉了拉脖子上的领带,他已经很久没穿过这样的衬衫了,略有些不习惯。

  他的左手拎着水果和礼物,右手牵着楚子航,看楚子航拨号上楼,还在想一会要怎么和苏小妍解释。

  电梯门开了,迎在门口的是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女人。路明非盯着女人的眼睛看了半秒,觉得楚子航的长睫毛一定就是遗传于她。

  “嫂子好嫂子好。”路明非点头哈腰,像个十足的刚踏入社会的新人,“公司派楚哥出差走得急,让我来给嫂子说一说,还带了点小礼物,不成敬意不成敬意。”

  楚子航在一边看着路明非装傻,和在东京的大楼里手起刀落的路明非不一样,非要他评价的话,他会觉得这样的路明非有点可爱。

  苏小妍“呀”的叫了一声,赶紧请路明非进屋,又蹲下来捏了一把楚子航的脸:“去东京好玩吗?”

  楚子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平静的表示:“好玩。”

  幸好苏小妍并没有追问哪里好玩,不然楚子航也不懂怎么瞎掰了,毕竟他们刚下飞机不久就遭遇了袭击,休养几天之后就飞回国内了,根本没去玩些什么。

  路明非坐在布艺沙发上有些拘谨,把苏小妍倒给他的开水拿在手里,从外面透进来的光穿过玻璃折映在他的手指上,衬得有些透明。

  楚子航坐在路明非的身边,也跟着不说话。

  客厅里安静下来,只有在厨房削水果的苏小妍哼的歌声,徒留路明非和楚子航在客厅大眼瞪小眼。

  路明非首先开口了:“子航,你愿不愿意被我收养?”

  楚子航愣住了:“收养?”

  路明非点点头:“对,收养。虽然东京那边来的消息说你爸爸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已经能清醒一会了,但是腰部受损严重,还需要接着做手术和静养。造成这件事的原因都是因为我,我想要补偿你爸爸。所以我想问问你,你愿意被我收养吗?”

  “我尽管收养了你,但你依旧是你爸爸的孩子,我不会让你改名改姓什么的,这个只是我们两个人的约定。我不会干涉你的生活和学习,我只是会提供给你帮助和资源,如果你想要的话,我还能把你当做继承人来培养。”

  楚子航被路明非一连串的话给弄晕了,但他抓住了重点:“爸爸已经没事了?”

  “说不上没事,只是脱离生命危险了,腰部还要接着做手术。”路明非说,“我也问过了你爸爸的意见,他说看你决定。”

  “我……”楚子航抬眼看着路明非,窗外的阳光从他的背后射进屋子,满室光辉,棕褐色的眼睛里只有楚子航一个人。楚子航没由来的觉得这一刻的路明非很温柔,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投入路明非的怀中。他最后还是克制住了,手指捏着玻璃杯用力得发白:“我愿意。”

  苏小妍端着水果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这一幕,她咯咯的笑了起来:“子航你在干什么呀,求婚吗?”

  楚子航的脸嘭的红了起来。

  最后路明非向苏小妍解释了一番,大致就是楚天骄去国外出差了,是为了发展新公司,可能要一年半载的才会回来,楚子航的话公司有政策,会给出国办公的职工家属提供帮助,每个月还有补助金发放,路明非自己呢也会经常来看望苏小妍,希望苏小妍理解之类云云。

  原本路明非还以为会解释得很久,但没想到苏小妍还没有听完路明非的解释就快速的点了点头,还在路明非带来的那张公司假合同上签了字。

  那张假合同是路明非为了糊弄苏小妍搞的,条款什么的推敲了好久,却没想到苏小妍看都不看,直接签字了。

  路明非惊得目瞪口呆:“那个,嫂子,你不用再多看看吗?”

  苏小妍摆摆手,很是大气:“你们公司那么好,给职工出差补贴不说还照顾职工家属,我信得过的。”

  路明非腹诽,要是你知道你的老公现在还躺在东京的医院里,你说不定还会拿刀和我拼命呢。

  “那就多谢嫂子对我们公司的信任了……”路明非有些讪讪的,最后又从皮包里翻出一张卡递给苏小妍,“这是这个月的补助,密码是楚哥的生日,里面有三万多块,之后每个月都会再打进来。”

  苏小妍惊了:“你们公司福利真的不错啊!”

  路明非赔笑,都生死道上走着的,福利肯定得高啊。

  楚子航在一边默默喝水。

  到路明非起身回去时,苏小妍还一个劲的拉着他留他晚饭,路明非没让苏小妍送他,而是叫了楚子航。

  在等电梯的时候,路明非蹲下来看着楚子航的眼睛说:“既然你同意被我收养了,那你之后就是我的教子,要称我为路先生,知道了吗?”

  楚子航点点头,之前在路院住的那几天,住在他隔壁的那个金发外国小孩就是称路明非叫路先生,但更多时候还是叫他路明非。

  “你要是缺些什么就打这个电话,我会为你提供的。”路明非递给他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一串数字。

  “我要是缺格斗的技巧呢?”楚子航突然问,“你教我吗?”

  “哈?”路明非疑惑了,“你想要学格斗?”

  “嗯。”楚子航不想再遇到被人保护的场景了,只能一个人缩在墙角,看着面前这个人在人堆中杀出一条血路。他想要与他并肩作战,像他爸爸做的那样。

  “你可要想好啊……”路明非拍拍他的头,“再给你一天时间思考,你确定好了就打这个电话给我,我会派人教导你。”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路明非直起身来走了进去,楚子航在外面看着他,看着电梯门慢慢的合上,像是分割出两个不一样的世界。一个世界充满着阳光和希望,另一个则是向下坠落的无底深渊。

  “要是那边只有无尽的黑暗的话,只要有你在身边就可以了。”楚子航低着头,默默的看着手心里的纸条。

 

TBC

谢谢每一个小天使的点赞推荐和评论

也希望大家帮我捉捉虫w


评论(7)
热度(6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