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养虎为患0.1

龙族all非

番外

全篇乱写,ooc警告

原著没有的统统为我瞎编的,不要深究

 

0.1

昂热面无表情的直视着坐在沙发上的那对笑得灿烂的夫妻,以及夹在那对夫妻中间显得十分娇小的男孩。

男孩穿着白衬衫和背带裤,小腿上还套上了白色的及膝袜,皮鞋擦得锃亮,头发梳得很整齐,但还是有几撮头发不服输的翘了起来,又被男孩的母亲按平。

他们面前的茶几上摆着一份文件,“卸任书”这三个大字尤为显眼。

“你们最好给我一个解释。”昂热神情冷漠,眼神像机关枪一样扫向那对夫妻,但他在男孩那双湿漉漉的棕色眼睛前停了下来,换上了较为温和的目光。男孩像是感觉到了昂热的善意,努力挤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

那对夫妻对视了一眼,父亲先开了口:“咳咳,很久不见啊昂热……”

“我劝你最好别和我套近乎,路麟城,”昂热毫不客气的打断了男人的话,旋即又站起身来指着一旁想要开口的女人,“你也别说什么废话了乔薇尼。你们最好现在,立刻,马上,给我一个解释。”

昂热摆弄着他的西装袖口,路麟城知道这是昂热生气时的专用姿势,只要昂热一发火,他就开始摆弄他的西装袖口。昂热的袖口里面藏着他那把心爱的折刀,这把折刀斩过不知道多少人的头颅,流过多少人的鲜血,其刀下亡魂大多都是黑帮的头目。

“嗯……正如你所看到的,我和乔薇尼想要卸任,卸下‘中国教父’这个职位。”路麟城说,“至于理由也很简单。这是我们的儿子,他叫路明非,才四岁,很小很可爱对不对?最近薇尼在教他弹钢琴,他学得很快,已经会弹小星星了,要不要给你表演一下……”路麟城一把揽住他的儿子,眼睛里弥漫着的对儿子的喜爱都快要泄出来了,乔薇尼在一旁笑眯眯的亲了路麟城和路明非各一口。

一时间,整个房间里都充满了温馨的家庭气氛,和昂热古典大气的会客室非常不搭调。

昂热猛的咳嗽,示意路麟城快点回到正轨。

“抱歉我跑题了。”路麟城毫无诚意的说。

“请接着你的表演。”昂热十分冷漠的说。

“好吧,”路麟城耸耸肩,接着说,“在明非成长的这四年中,我们遭遇了无数次暗杀,次数比我刚上任和结婚的时候还要多,我带明非去吃个牛排都能在路上被伏击。尽管我们已经加强了防范,但我的对头们依旧不死心,一心想让我的儿子归于黄土。他们似乎受到了某种蛊惑,认定了这就是下一任的中国教父。难道他们不知道中国教父从来不是也不能掌握在一个家族的手里的吗?”

路麟城表态:“他们傻逼吧。”

乔薇尼狠狠的掐了路麟城一把:“在明非面前不可以说脏话。”

中国教父是中国政/府在黑暗之中的影子,也是代言人,一般由中国政府考察并指派,还必须得是党员,上任之后包管黑市和不可见人的交易,与政/府直接交接,一般政府明面上不方便或者是不可以做的,就会由教父代劳。教父要是有了家人会由政府严加看护,一方面是防止教父的叛变,一方面是为了教父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不会有后顾之忧。除了死伤率相当高这点不是很好之外,福利相当高,除了高薪酬,还有个别的特权,在某方面可以说是同等于高级的公务员了①。

中国教父的指派不是由某一个人指定,而是由委员会投票决定的,极少出现一个中国教父的家族里又会出现另外一个中国教父的情况。所以路麟城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黑道家长会认为下一任中国教父会是路明非,还派出了大量的杀手。

昂热冷眼看着路麟城和乔薇尼旁若无人的秀恩爱,路明非夹在中间快被他们俩挤到窒息。

“所以你为了保护你的儿子,想提出卸任申请,卸掉中国教父这一职位?”昂热问。

“是的,我和薇尼仔细的想过了,果然还是要卸任才行。我们不希望明非受到任何伤害,他应该有个美好的童年。关于下一任的教父候选你们也别担心,我有推荐的人选。”路麟城说。路明非紧紧的抱着路麟城的手臂,有些紧张的看着昂热。

父亲出门前就跟他说过,以后全家人能不能过上平稳的安定日子,就要看面前这位老大叔愿不愿意点点他那尊贵的脑袋了。

昂热被路明非的眼神攻势沉默了,没法发出大招,憋得有点狠,脸色非常的不好看。路麟城看着昂热的脸色有点绝望,觉得自己的辞呈说不定待会就会阵亡在这里。

昂热揉了揉眉心,起身去旁边的柜子里拿糖果,这是上次加图索家的家长带来的,是很高级的意大利手工糖果,和他一起来的那个叫庞贝·加图索的小鬼很喜欢吃。所以昂热想着,说不定路明非也会喜欢吃。

巧克力糖果的外面包着一层绘得很漂亮的彩纸,上面画的是耶稣与他的十二门徒,很经典的那幅油画。

昂热把彩纸摊开铺平,轻柔的放在路明非的手心,“你认得这幅画吗,小家伙?”

路明非摇摇头,他嘴里包着巧克力糖球,糖球在舌尖上滚动,微苦的巧克力和甜香的牛奶混合在一起,在口腔里散开。他没法说话,只好盯着昂热的眼睛摇了摇头。

要求一个才四岁的小孩子认识世界名画似乎有些太苛刻了,于是昂热把炮火转向了路麟城:“你认识这幅画吧?”

“呃,当然,这不是达·芬奇画的那个最后的晚餐吗?”路麟城说,不忘对路明非进行科普,“儿子你看,这是耶稣,这是犹大,你你看看他们的表情,你觉得他们之间有发生什么吗?”

路明非含着糖球,仔细的看着那张小小的彩纸,等糖球融化了大半他才艰难地开口:“感觉这个犹大……有些愤怒,是不是耶稣对他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巧克力糖果还没完全融化,路明非一张嘴,香甜的巧克力香味弥漫在会客室里,飘在四人之间,看着路明非水灵灵的眼睛,昂热恍惚觉得路麟城家的小家伙就是一个香甜的巧克力人偶。

乔薇尼又亲了路明非一口:“儿子说什么都对。”

三个大人之中只有路麟城稍微有些理智:“儿子啊,你这理解不是很到位,耶稣没有对犹大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反而是犹大对耶稣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犹大这个表情也不是愤怒,是震惊。”

昂热摆了摆手,“你儿子比你敏锐。”昂热说,“我建议你再好好考虑一下辞职的问题。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你辞职了,但杀手们依旧是要来找你的麻烦,想要杀掉你的儿子,你要怎么办。那会儿你已经不是教父了,没有权利了,动用不了资源了,仅仅靠你和乔薇尼是保护不了你的儿子的。”昂热爱怜的摸了摸依旧懵懂的路明非的头,又给了一颗糖果。

“你想过了吗?”昂热问。

路麟城卡壳了:“……可那时候我已经不是教父了,路明非更不会是下一任的教父候选,他还那么小,为什么还会有杀手找上门来呢?”

“犹大又为什么要给撒旦带路呢?②”昂热问。

“为了……钱?”路麟城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昂热笑得意味深长。

“给你个忠告吧,回去之后动用一下暗部的人,好好查查你的部下,看看是不是你做了什么事动了他们的财路,导致他们如此愤怒,对你的杀心那么重。”昂热拿起茶杯喝了一口,“光明内部会腐朽,黑暗也会。我猜,你的部下正盼着你辞职然后取而代之呢,说不定就是你要推荐给我的那个人选。”

路麟城笑了,笑容依旧像个温和的父亲,但他眼睛里溢满了杀气:“多谢指点。”

路明非敏锐的感受到了父亲的愤怒,缩成一团在乔薇尼怀里小口小口的喝着奶茶。他喝不惯红茶,昂热特地给他加的鲜奶,还多放了一点糖。

昂热满意的点头,“你这样才像个教父。”又看看被乔薇尼抱在怀里的路明非,伸手把人接了过来,“可是你带着儿子实在是太过于束手束脚了,不如我来替你看着?”

乔薇尼瞪大了她那双漂亮的眼睛,惊讶的叫道:“不行!”

“别着急嘛乔薇尼,太急可当不了一个好母亲。”昂热抽出口袋里的手帕,温柔的帮路明非擦掉嘴角旁边的奶茶渍,“我觉得这是一个好苗子,让我培养一下,说不定你们路家还能打破中国教父不能世袭的规定。”

“哈?”乔薇尼摇头,“我知道你的学生都是人才,我也曾在你门下接受教导,所以我明白你的教育方式,我不认为明非能受得住。”她找了个词汇形容昂热的教学方式,“太斯巴达了。有时候我会怀疑你是不是经历过二战,还是德国那边的。”

路麟城靠在椅背上思考了半晌,直到乔薇尼和昂热辩论到可爱的男孩是否应该试着穿女装的时候,他才出声打断了对话:“我觉得昂热的提议不错。”

“亲爱的你疯了?”乔薇尼皱起了眉头,明确的表达了她的不乐意,“你可得想清楚,明非现在才四岁,你也不是不知道昂热的教育方式,他接受不了。”

路麟城抱了抱妻子权作安慰,“可是他不能一直活在我们的羽翼之下,教父的儿子要活得像个教父。”路麟城说,“至于教育方式……我相信昂热会把握好的,对吗?”他看向了昂热。

昂热依旧抱着路明非,此时的他看上去像个和蔼的雅痞大叔,他甚至从袖子里抽出了他的宝贝折刀给路明非看,甚至还允许路明非摸。

路麟城沉默了,“他看上去很喜欢明非……应该不会教育得太过分吧……”路麟城斟酌了一下,说。

“我觉得我们可爱的儿子即将被诱拐。”乔薇尼冷酷的表示。

 

TBC

粗糙的一章,只是突然想写

我会尽快写师兄的,真的……

①依旧是瞎几把编的

②圣经记载:犹大一生的历史展示一个本来可蒙上帝褒扬的人生的悲惨结局。假如犹大在未踏上耶路撒冷之前就死去的话,后世的人就会认为他配列在十二使徒之中,为后人所怀念。若不是他在生命的终了时露出他的本性,那就不会留下骂名了。而今,他的品格暴露在世人面前,自有用意,是要给人一个鉴戒,以警告一切像他那样背弃神圣委托的人。
  在逾越节之前不久,犹大与祭司们重续了一个合同,要将耶稣交在他们手中,打算在救主常去默想和祈祷的地方捉拿他。自从在西门家里赴席之后,犹大本有机会反省他的计划和所要作的事,但他没有改变自己的打算。他竟为了三十块银钱一个奴隶的身价出卖了荣耀的主,让他受侮辱,将他害死。
  犹大生性是贪财的,但他并非一开始就坏到这个地步。只因他放纵贪婪的恶欲,直到这恶欲支配了他整个人生的动机。他爱钱财过于爱基督。他因作了罪恶的奴隶,就把自己献给撒旦,任他驱使去干一切罪恶的事。


评论(9)
热度(75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