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周叶】我的养猫日记(200粉点文

第一人称视角

小学生画风(高亮

考试考完后剩余时间的产物(……

 @鳶尾風信 GN点的文www来签收吧!(有可能不好吃……

 

0.1

经我多天的观察所知,周泽楷心里头一定住着一只他很喜欢的前辈,并且那只前辈一定是叫叶修。不过为何是“一只前辈”呢……因为那名前辈不是人啊。

 

哦不不不我并不是在辱骂,我只是在阐述事实。那名前辈真的不是人,他……它是一只猫。当然了,周泽楷也是,不然物种不同怎么谈恋爱?

 

恩……你问我是谁?哦请原谅我忘了自我介绍,我是他们的主人。你好啊。

0.2

我是一个普通的小白领,家里不大,也就和普通的公寓楼差不多。本来我就养着叶修这只猫的(这是我外婆送的,说是能带来好运?),可上回我带叶修回老家看望外婆时,有只别家的猫不知道怎么回事跳进了我家的院子,看到叶修之后就粘着叶修不走了,赶也赶不动。

 

最后我听从了外婆的建议,带着两只猫回了家,让外婆和那家丢了猫的人交涉。不过那只猫的主人至今为止也没来找过我。

 

然后我给那只猫起了个名字,叫周泽楷。

 

其实我也怀疑过是叶修去招惹的人家后反而引火上身,害的那只猫受了气跟过来以求报复,但我观察了那么久硬是没发现周泽楷有啥对叶修不利的动作,对叶修一向以来都是以讨好为主安抚为辅,整天都在那里蹭来蹭去的滚来滚去的,和叶修搞得比我这个主人还亲。

 

篡位的节奏啊这是……这小猫崽子脑袋瓜里装了啥玩意……?

0.3

周泽楷的个头很大,比叶修大了整整一圈,毛色纯黑不带一根杂毛,两只金黄色的眼珠子炯炯有神,特别是在看叶修的时候简直亮的跟激光灯似的。

 

他平时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看叶修。看叶修和看叶修(……),最喜欢的运动是和叶修在一起玩。最然叶修很懒基本不动,就是定定在那趴着晒太阳,但周泽楷居然真的就在叶修的眼前玩了一个小时的毛线球!最后逼得叶修不得不起来和他一起玩……

 

我真有点想问问小周他一身黑在太阳底下玩儿热吗?

 

其实我也挺佩服小周的,因为我除了动用逗猫棒这个神器之外,我还真没啥能耐能让叶修和我一起玩……果然是因为物种不同没法交流吗……好心酸啊……

 

我下班回家时,两只猫都会掐着时间列队立正在门口站好迎接我,一黑一白一大一小两只猫团在一起看上去萌得我心都要化掉了!但是小周你为何一脸的低沉?连毛色都黯淡无光了起来啊!看上去就像叶修要过来接我,而你不愿意,但为了要和叶修黏在一起而逼不得已过门口来一样啊!

 

卧槽如果我猜对了的话那我在这个家中还有和地位可言啊??连被自家的宠物迎接的权力都没有了吗?还要看另外一只宠物的脸色啊!

 

叶修你已经成为了一家之主你高兴吗?

0.4

叶修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猫,长得娇小可爱,不过他确实是一只公猫没错。

 

他平时最喜欢的事就是吃喝睡(天知道他吃了那么多怎什么还没胖的),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睡觉和逗别的猫玩。

 

话说叶修的智商真的很高——相较于别的猫而言,它能把我们这带的猫只只训得服服帖帖的的,现在整栋楼的猫都听叶修的,他说左就绝不往右,搞得邻居都来问叶修是啥品种的,卖吗?

 

其实它不仅仅训得了自家的猫,它还能带的动外来的猫。

 

前段时间我们这边鼠灾闹得挺严重,物业请了灭鼠专家来也是治标不治本,连我这种住在高层的家里还养了两只猫的住户房子里都会出现一只两只老鼠不等(大部分都被小周咬死了),虽然不算是危及到了正常生活,但也够烦的。

 

叶修大概也觉得老鼠们实在是太猖狂了,每晚吵吵得不能安生,于是它第三天就领着小周出了门。我当时也没多想,以为他们出去玩来着,也就嚷嚷了一句晚饭记得回来吃。至于它们到底听到了没我就没个准了,反正它们饿了总是会回来了的。

 

最后我吃完了饭洗完了澡晒好了衣服铺好了床都没见它们回来。他们难道不饿吗……

 

它们回来的时间大概是半夜,当时我已经睡了,他们应该是从我留给他们的窗子缝那钻进来的。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就看到昨晚上放在盘子里的卤肝拌饭已经不见了,抬眼一看就看到那一大一小的两只毛球紧紧地团在一起,窝在叶修的篮子里呼呼大睡。

 

咳,玩的够呛啊。

 

然后我就出门买菜了,心想这时间应该够回来给它俩小家伙做早餐的,家里的猫粮也不够了要去买了。正计划着呢,结果一去到电梯口,就看到一堆儿的邻居挤在一起讲着什么,各种喜形于色。

 

好奇心害死我,我也去挤着了。

 

邻居们一看到我,刷刷就把我给包围了,我那个惊啊,心想是不是我有啥得罪他们的地方了。正担心着,就有一个邻居对我说:“诶你还不知道吧,你家叶修带着整栋楼的猫把那些烦人的老鼠给赶跑啦!”

 

卧槽,我不信,叶修有这能耐?况且我们这栋楼的养猫人士也不算是很多,十几只猫跳老鼠堆里面还不是照样死路一条?

 

邻居见我不信,还神神叨叨的拉着我去小区围墙那里看。他指着那两米高的围墙对我说;“你别小看叶修,它智商估计比你还高(喂),它不仅带着我们的猫,它还去外头搬了救兵来!”

 

“对啊对啊,昨晚我家唐昊刚吃完饭就被叶修拉走了,我觉得奇怪也跟着下楼看看,正好看到叶修带着一群猫到了围墙这。他身边还跟着一直个头挺大的猫,黑色的。我就看到叶修跳上了围墙叫了两声,就由一群猫从另一边跳上墙来。为首的那只猫长得好生威猛,就着灯光看吓了我一大跳。”一位大妈跟我说叶修的英勇事迹,讲得那叫一个唾沫横飞水花四溅,简直就像是要飞到我的脸上!

 

等邻居们各自散开回家之后,我才从大妈给予我的震惊和口水中回过神来,狠狠的抹了一把脸。

 

卧槽我都不知道叶修还认识外头的猫!我觉着我得赶紧买菜回家犒劳一下叶修,大功臣啊这是!

 

最后当我回到家时,那两只还窝在叶修的篮子里。周泽楷将叶修整个抱在怀里,非常亲昵的样子。

 

我摸了摸叶修裸露出来的毛,觉得我此生认识里叶修,成为了他的主人,和他朝夕相伴,真的是非常非常幸运呢。

0.5

当我写到这里是,不禁看了看左手上已经结痂了的疤,那是我在抚摸叶修时周泽楷赏我的一爪子留下的伤痕。它当时金灿灿的双眼带着警惕和防备的目光死死盯着我,让我不寒而栗,闪电般收回了我的手。

 

这货连我抚摸叶修的权力都剥夺了吗!?这个家里到底谁是主人啊??

 

-END-

后记:

卧槽就那么点字我居然硬是拖了一个晚上(゚д゚)

丧心病狂的我(手真残(感觉都没写到重点……

看了更新之后撸出的东西……得冠军了好感动QWQ

顺便一说我真的没有忘记200点文我不骗你们!(尔康手

 


评论(33)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