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养虎为患3

龙族all非
爆炸鸡儿ooc注意
师兄专场
一切都是我开心,不适务必小红x
「不是中文」“才是中文”

3.0
  楚子航是路明非在他十岁的时候带回来的,在一个雨夜里,在一场战斗里,在楚天骄浴血的背影里。
  那天发生的事情楚子航想不太起来了,只记得大雨滂沱,父亲拄着一把长长的刀,血从手心流到脚底,路明非半跪在旁边,淋湿的额发遮住了他的眼睛,身子发抖,整个人比楚天骄的刀还要锋利,眼神像一个冷血的上位者,但怀抱却像一个包容的神父。

  楚天骄很少回来,也很少陪楚子航玩,他总是在出差,全国各地跑,在小孩最需要父亲陪伴的年纪,楚子航的父亲永远不在他身边。每次楚子航问他为什么总是要出差那么久,男人总是嘿嘿的笑着说是工作要求。楚子航很讨厌爸爸的老板,因为他总是让爸爸出差。他讨厌爸爸出差。
  有一次楚天骄在家住得很久,有一个月之长,期间碰上学校要开家长会,还特地打扮得人模狗样的去参加了。楚子航很高兴,拉着楚天骄在学校里乱逛,还带他去看在操场后头的班级园地,里面有他种得很好的蝴蝶兰。
  楚子航没想到那里已经有人了。身材修长的青年立在榕树底下,微微抬起头去看树梢上落下的阳光,落叶掉在青年身上,又被他身边的女孩踮起脚尖拿走。女孩个头娇小,连男人都肩膀都没到,披着一头红发,楚楚动人。
  女孩比男人要早注意到他们,对他们拎起小裙子行了个礼,露出长裙底下纤细的小腿,丝绒质地的缎带在上头打了一个优雅的蝴蝶结。明明只是行礼,女孩给人的感觉却是像女王接受臣民的觐见。
  楚天骄看着树底下的男人有些疑惑,又看了看站在一旁的女孩,问:“是路先生吗?你和上杉家的的家主在这里干什么?”
  青年被女孩葱根般的手指戳了两下,才回过神来,迷迷糊糊的像只没有午睡好的猫。“啊……是楚师兄啊,你怎么在这里,我明明给你放假了的啊。”青年眨巴了一下眼睛,看到了躲在楚天骄背后的楚子航,“这就是你的儿子吗?真可爱,怪不得你一直和我说他,看上去感觉和凯撒一样大哎。”
  楚子航被青年的目光注视着,感觉脸有点烧,从刚才的对话他知道了面前这位看上去年纪不大的青年就是他父亲的老板。楚子航突然觉得自己也没那么讨厌爸爸的老板了,要是他能给爸爸放更多的假的话他也不是不能更喜欢他一点。
  “我说啊,是我先提出的问题,你能不能先回答一下我?”楚天骄看上去有些无奈,又像已经习惯了青年的迷糊。
  “哎嘿嘿,”青年傻笑,“绘梨衣说她离家出走了,来我这里避难。我给源稚生那家伙发了邮件,先把他妹妹放我这玩几天。”青年转过头,用日语和那个红发女孩嘀嘀咕咕起来,带着很可爱的尾音。他们俩越说身子越弯,最后直接蹲在地上挤在一起看一株盛开的向日葵。
  “别告诉我你们俩没带个什么人就单独溜出来了。行了行了,不要用你看番剧学会的尾音说话,有点教父的自觉。”楚天骄居高临下的看着青年,伸出手来抚平青年头顶翘起的棕发。
  “有什么关系,反正我一个人能打十个。”青年背对着楚天骄和楚子航,弓着背,楚子航能清晰的看到青年在微笑。猝不及防的,青年转过头来,视线正对上楚子航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带着笑,像温暖的太阳花。
  他听见青年说:“你不是一直不喜欢你爸爸出差吗?这次给你一个机会,和他一起出差好了,算是我借走你的爸爸的补偿。”
  他听见青年问:“要不要和我一起到日本去玩?”
  这是那一切的开端,是楚子航非日常的开始。楚子航不知道,但他听见自己说:“好。”

  这次去日本除了送上杉绘梨衣回家之外,还需要交接一批政/府军火。路明非之所以敢带上楚子航,是因为早就和日/本的交接方谈好了,只需要双方老大到场,签个字握个手,表示下次交易的意向之后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非常简单明了。
  “就当送你的一个小惊喜?”路明非坐在老板椅上转着笔,语气轻松,“工作之余需要多陪陪家人嘛,劳逸结合呀,不然别人还以为我这是什么黑心企业,不给员工放假的,到时候招不到新人你赔吗?”
  楚天骄对他学生时代的小师弟、现在他的顶头大老板翻了个白眼,也没反对,只是回头拨通了苏茜的电话,通知她多准备一点人手。就算日/本黑道有源家和上杉家支持路明非,他们也无法保证路明非在日本的绝对安全。还是自己的人用起来比较放心。
  「我会保护路先生的。」绘梨衣穿着酒红色的长裙跪坐在窗户旁边,正在专心致志的给自己绑蝴蝶结,她今天穿了一套很学生气的衬衫和长裙,是路明非昨天带她去买的。绘梨衣抬起头看向楚天骄:「楚先生不信任上杉家吗?」
  楚天骄没接她的话,只是对路明非说:“明天早上九点,飞东京的飞机,我会在机场等你。”转头就出了门。
  路明非对还坐在地毯上的绘梨衣耸耸肩:「他妥协了。」
  绘梨衣乖巧的弯了弯头,整个人缩起来,像一只小猫偷偷的在笑:「是的呢,路先生。」路明非笑着过去和少女击了下掌,两个人在地毯上笑成一团。楚天骄靠在门上,听着门里的响动,觉得自己仿佛不是跟着一个教父,反而像是在养着一个教父。
  
  到东京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十二点多了①,天有些阴沉,空气也有些湿,像是快下雨了的样子。路明非很不习惯坐飞机,每次坐必定会腰酸背痛。他下飞机的时候是一边揉着肩膀一边下的扶梯,绘梨衣在一旁小声的询问他有没有事。楚子航被楚天骄牵着手,东张西望。
  机场大门处站着一个年轻的男人,穿着夹克衫靠在柱子上抽烟,模样帅气。看到路明非一行人时,直起身来招了招手:「路明非!这边!」
  绘梨衣看到男人的时候不太乐意,一直往路明非身后躲,反而是路明非看上去很惊喜:「源君!很久不见了,你怎么来接机了?」
  「找诺诺打听的。你都亲自送绘梨衣回家,我怎么能不来接你?」男人很是熟练的接过路明非手里的箱子,瞟了一眼路明非背后的绘梨衣,「哥哥又不会怪你,下次出去玩也可以,但记住要给哥哥留个讯息,你知道这次我有多急吗?」
  「哎呀源君……」路明非伸手挡了一下男人看向绘梨衣的视线,「绘梨衣刚刚回来,你别太严厉了。」
  「就你会惯着她。」男人一只手拖着箱子,另一只手勾住路明非的肩膀往外走。
  路明非为自己和绘梨衣开脱:「绘梨衣还是小孩子嘛……对了,稚女最近怎么样?」
  男人吐出一口烟,语调平淡:「老样子,和我还是不太亲近。刚刚那个孩子是你家的?」男人指指楚天骄旁边的楚子航,「你们福利不错啊,还给带家属出来旅游的?」
  路明非抽出手来弹了男人一个脑瓜崩,又去拉楚子航的手,示意楚天骄去忙别的。楚子航被路明非牵着一只手,而路明非的另一只手被绘梨衣占了,男人皱着眉头落在后面拉箱子,苦哈哈的。
  本来这次的日本之行路明非这边是准备了车负责接送的,但男人拎着箱子直接上了一辆宾利,还示意路明非跟上,绘梨衣挤到后座眼巴巴的瞧着他,路明非也只好带着楚子航一起上了车,报了个地址,是市区边上的一栋独门公寓。
  “刚刚忘记介绍给子航了,这位是上杉绘梨衣姐姐,”路明非让楚子航挨着他坐,看向坐在另一侧的绘梨衣,绘梨衣冲楚子航笑了笑,伸出嫩白的手和他握了一下。路明非又指了指坐在驾驶室开车的男人,“这位是源稚生叔叔,你就叫他源叔叔好了。”
  驾驶室坐着的源稚生听得懂中文,当时就抗议到:“我还没那么老!”不过没人理他。
  “那我要叫你什么?”楚子航问道。
  路明非想了想说:“你叫我路叔叔吧。”又吐槽源稚生,“都二十好几了,还有脸让小孩子喊你哥哥吗?”
  “叫路先生不可以吗?”楚子航问。
  “呃,也可以……不过为什么你想这样叫呢?”路明非问。
  楚子航低头思索了一下回答:“因为我觉得你很适合先生这个称呼。”
  “适合吗?”路明非笑了,去揉楚子航的头,“你是第一个这样的说的哟。下车了我可得找你爸爸好好问问,他这个家伙是怎么教育出你这样一个好孩子的,我说不定还要向他求学呢。”
  啪嗒,雨突然下了起来。而下一秒,路明非就把楚子航和绘梨衣一齐按倒在了座位上,与此同时,枪声响了。子弹打在坚硬的车身上,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
  路明非眼神一冷,抬起头来正对上源稚生看向后视镜的目光。
  「除了你之外,还有谁知道我今天到日/本来?」路明非问。
  「没人了,非要说的话就是我们家管车的老伯,因为除非是接你这辆车才回出动。」他们现在正处在闹市区的十字路口,源稚生踩了一脚油门,赶在绿灯变红的最后一秒钟冲了出去,「你除了送绘梨衣回来之外还要在日/本干些什么?」
  「没什么,就是一个早就谈好的交易需要我出场露个脸外加签个字而已。」路明非说。他把楚子航抱到绘梨衣旁边,叮嘱他趴好不要乱动,然后就在座位底下翻出来一堆零件开始组装,同时拨通了跟着后面的楚天骄的电话。
  「交易?是我上次给你介绍的那批政/府军火吗?」源稚生问。枪声又响起来了,打在防弹玻璃上,留下一个小小的痕迹。
  「是啊,就是那批。」路明非叼着一根枪管,说话有点模糊,「我这边也谈妥了,政/府方面已经同意了,只要回来就会有人接手,所以说现在那批军火可以算是公家财产了。」
  路明非手中的组装枪已经可以看出狙击枪的模样了,路明非手也没停,接着往狙击枪里填子弹。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像变了一个人,刚才还温声软语的和他说话,下一秒就像一个冷血的杀手一样拉开枪栓。他突然明白了路明非是做什么的,也明白了为什么父亲回家的时候身上偶尔会带着伤。
  绘梨衣安静的抱着楚子航卧倒在座椅上,在座位底下翻出了更多的零件。路明非对她笑笑,又揉了一把楚子航的脑袋:“是不是吓到了?没事的,很快就会结束了。”
  “……你究竟是什么人?”楚子航问。毕竟是个小孩子,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场面,眼睛了满是惊恐,声音还有些发抖。
  路明非把狙击枪端起来查看,微笑着回他:“好人。”
  打给楚天骄的电话一直没有接,路明非推测也是遇到了枪袭,紧接着路明非又打给了苏茜,这次很快就接通了。
  “路先生,我们已经出发了,也通知了留在日本的执行部队,会尽快前去接应。”苏茜的声音带着一些焦急,语速很快,“请务必坚持住。”
  “你放心,我还没那么弱,来一个我干一个,来两个我干一双。”路明非在电话里安慰道。
  源稚生也向本家发送了信号求援,接通的时候他愣了一下,但还是快速的把情报报给了对方。挂掉电话的时候源稚生心情复杂:「接电话的是稚女,他说东京出现了大规模的黑道枪战,本家派了人出面调停,可能只会有极少部队来支援我们。」
  「这时候有支援我就已经很开心了。」路明非把组装好的手枪抛给源稚生,也给了绘梨衣一把。“你要不要?”路明非问楚子航。
  “……要。”
  但路明非最后只给了他一把小匕首防身。楚子航气成河豚。

TBC
这章可能没那么快写完……师兄,真是一个可怕的男人,改了三次稿子了。

①上海飞东京的话大概是两小时左右,不知道路明非住哪,暂定上海吧

评论(32)
热度(93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