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养虎为患2


龙族all非
一切都是我开心,乱写的,爆炸鸡儿ooc,若有不适请务必小红x
原著没有的都是我乱写的,不要深究

2.0
  当恺撒穿上仕兰高中做工精美的校服,站在座位上对新认识的老师和同学们作自我介绍,加图索家自带的贵族气质让他看上去就像一个天生的皇帝。恺撒的声音很有磁性,在初中的时候还参加了学校里面的诗会,最后还代表学校得了奖。有不少女孩子眼神闪亮,用书本挡住半张脸在悄悄摸摸的看他。
  少年少女的青春就该是这样带着一点青涩的美好,让人特别怀念,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路明非虽然才三十出头,但已经自诩是个老头子,自然对高中特别怀念。况且他的高中生活可没那么轻松愉快,路明非回想起当年昂热的地狱教学还心有余悸。
  路明非站在教室走廊的窗外默默的看着恺撒,有种与有荣焉的感觉。毕竟看着一个小孩子慢慢长大,变得越来越好,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的事儿。特别是恺撒实在很争气,每次路明非拿着学校发给家长的学生成绩单,看着上面明晃晃的分数,都觉得倍儿长面子。诺诺给他看了恺撒的枪械和格斗成绩单,也是十分出色。
恺撒擅长手枪和散弹,喜欢近距离的近身搏斗,他的那把“狄克推多”的猎刀是庞贝送给他的十岁生日礼物,他用着很是得心应手,诺诺都在上面吃过苦头。
路明非看着上面的评价,只能摸摸恺撒的头,让他别太累了,而恺撒总会拍开路明非搭在他头上的手,然后反过来去摸路明非的头。
  明明小时候还经常闹着和他一起睡呢,现在却连摸摸头都不给了,路教父表示很忧伤。不过现在恺撒已经比自己高多了,再摸头也不是很好。路教父对自己做心理建设。
  路明非在外面单独给恺撒买了一间公寓,在恺撒去仕兰高中报道的前一天装修完毕的。路明非兴高采烈的带着恺撒去看房子,信誓旦旦的说要给恺撒一个惊喜。
  房子没有很大,仅仅是两房一厅的配置,但靠近地铁口和公交站,很方便恺撒上下学。房子装修布置成了地中海风格,特别是恺撒的房间,路明非还特地给他搞了意大利的手工木雕摆件放在柜子上。当路明非神神秘秘的拉着恺撒来到房间说是给他的一个高中礼物的时候,恺撒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还是有些喜欢的。少年人的眼睛里藏不住心事,恺撒看着路明非的眼神闪闪发亮。
  “喜欢吗?以后这房子就是你的了,虽然嗯……有点小了。”路明非挠了挠头,把今天早上好不容易吹好的头发一爪子挠乱,“以后你就是个大人了,我觉得你应该有自己的一块独立的地方。我找了很久,觉得这里比较适合一个高中生。”
  路明非笑了起来,他的笑容很不符合一个教父的身份,温暖又包容,恺撒很喜欢路明非的笑,特别是对他笑。但接下来的话,却让恺撒如坠寒冰。
  “之后我会叫诺诺来帮你搬家,周末有空的时候我会来看看你。生活费每个月5000应该够了吧,月初会直接从卡上划过去。你缺什么可以跟诺诺说,她会帮你添置……”路明非一项一项的和他说着,犹如一个不放心儿子进城的老父亲。恺撒打断了他的话,湛蓝的眼睛里乌云密布:“你是要让我搬出路院?”
  路明非在市中心有一套宅院,装修得非常古风,路明非只要回国,通常就住在那里办公。恺撒从五岁半来到中国开始就住在路院,隔壁就是路明非的房间,遇到雷雨天气还经常跑过去闹着和他睡。
  面对恺撒突如其来的愤怒,路明非很疑惑,他斟酌了一下,小心翼翼的问:“呃……你不希望搬出来吗?”
  自从恺撒上初中起,路明非就很少拿教父的名头来压恺撒,而是与恺撒促膝长谈,把恺撒摆在能与他对谈的地位上对话。
  “没错。”恺撒硬邦邦的回答。
  “可是你很喜欢这套房子,况且你也到了该独立的年纪……”路明非话没说完就被恺撒粗暴的打断了,他们原本是坐在新房子的沙发上,面对着面,现在恺撒直接把他扑倒在了柔软的沙发里。沙发是路明非专门定制的,用的最好的材料,躺上去很是舒服,整个人都能陷下去的舒服。
  现在路明非整个人就陷在了沙发里,耳边是头发与布料摩擦的声音,视线正对着恺撒那双湛蓝的眼睛,那双眼睛现在明亮得像头狮子。他进门前把西装外套挂在了衣架上,领带也摘了,只穿了一件细条纹的衬衫,领口还开了两颗扣子,露出他的锁骨,并不是很纤细的那种类型,但意外的很漂亮。恺撒扫了一眼,觉得那里的皮肤白得吓人。
  恺撒低下头,一字一句的在路明非耳边低语:“我在路院住了十年,我对那里很有感情,我不希望你擅自决定我的去留。”恺撒叹了口气,声音低沉,“好吗,路先生?”
  路明非整个人都因为恺撒在他耳边呼出的热气抖了三抖,在恺撒叫出路先生三个字的时候,路明非的脸嘭的一下红了起来。
  在第一次见到恺撒的时候,路明非就跟他说过,不能直呼他的名字,恺撒当时到是很听话的叫他路先生,可是到了中国之后,小家伙怎么都不肯叫他先生了,时不时就喊他的名字,揍屁股都拦不住。路明非想着反正以后恺撒也会是加图索家的教父,也就对恺撒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要求恺撒有人在的时候喊他路先生,独处的时候则无所谓。
  路明非不在意,但他的下属却有点在意,特别是他的红发巫女师姐,在恺撒打得过她之前,每次武术课都是先被胖揍一顿。
  “好好好,那就不搬吧,你先起来。”路明非推了推恺撒的肩膀,发现自己推不动的时候是惊讶的,少年身上的肌肉很是结实,带着野兽一样的爆发力,路明非恍惚觉得自己真的在面对一头雄狮。
  好在路教父见多识广,并没有被这样的小场面吓破胆。他镇定自若的咳嗽了两声,说:“其实让你搬出来是你父亲出的主意,他觉得你都要上高中的人了,还和我一起睡不大好。另外路院离仕兰中学有些太远了,你上下学也不是很方便。”
  哈,庞贝·加图索让他搬出来的?恺撒在心里冷笑。路明非每个月都会给庞贝打一个长途电话,简要说一下恺撒在中国生活的情况,明明只是一两分钟的简要报告,但是总会被庞贝东扯西歪到一两个小时,最后都是以路明非的忍无可忍挂电话为告终。
  现在恺撒总算是明白庞贝为什么要送他来中国了,说什么清理家族都是乱扯的,他根本就是想泡面前这个笨蛋中国教父!
  恺撒在心里气得咬牙切齿,但表面上还是一片云淡风轻。他感受到狙击枪的红外线在指着他的脑袋,知道是苏茜将要按捺不住向他开枪了,要是他再进一步对路明非做些什么,可能没等他亲到路明非的脸颊,他的脑袋就先得开花。
  苏茜是路明非的首席暗卫专员,精通暗杀技术,狙击枪玩得很溜,在战场上也是一枚不可多得的厉害人物。恺撒抬头瞟了一眼只余一丝细缝的窗帘,把路明非从沙发上拉起来,保持了安全距离。
  “没事,搬就搬吧,我也想试试一个人住的感觉。”恺撒按住路明非的肩膀帮他整理衬衫上的褶皱,贴着皮肤帮他把扣子一颗一颗的系上,冲路明非笑了笑,恢复成不可一世的贵公子模样。“你不是还有别的事情要办吗,我看到诺诺的车停在楼下了。”恺撒走到窗边,掀起一点窗帘,外面阳光很好,落在恺撒的身上,映得他那头金发熠熠生辉。
  见过大风大浪的路教父突然有点不敢看恺撒,坐在沙发上支支吾吾半天,最后还是捞起大衣夺门而逃。

  “师姐,我在想,我是不是教育方法出了什么问题。”路明非站在落地窗前,转着手中的笔,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丝绒质感的朱红色窗帘很厚重,配上复古的装修很有民国时期的感觉。漂亮的红发女秘书陈墨瞳正在红木书桌前整理资料,听罢飞了他一个白眼,“青春期的小孩都这样,你习惯一下就可以了。”
  陈墨瞳——她让熟人们喊她诺诺——从十六岁开始就跟在路明非身边当他的秘书,比路明非大个三四岁,按拜入昂热门下的时间来算,路明非得喊她一声师姐。她蹬着一双十厘米高的玛丽珍鞋,穿着得体的套裙靠在桌沿,精心修理过的指甲上涂着火红的指甲油,很衬她的头发。她一边翻弄着蓝皮的文件夹,一边听路明非说话。
  “是吗?我怎么记得我高中那会儿可没那么不听话。”在年龄上可以被称作男人,但在脸蛋上依旧是青年的教父开始回忆过去,修长的手指上带着薄厚不一的茧子,他夹起一根烟又放下来,最后把烟收进木盒子里,“真不知道校长当年是怎么管教我的,可能我不是很适合做一个教育工作者,也许让校长来教恺撒会更好一些?”
  “没有的事,我觉得那个金毛小崽子还是更喜欢你教导他。”陈墨瞳想起路明非把恺撒带到她面前,告诉他这是他未来几年的武术指导的时候,小孩子满脸都写着“为什么不是你教我”。现在好多了,至少恺撒见到她的时候会打招呼,礼貌的向她询问有关于教父的信息。或者是,恺撒是为了最后这一项才对她礼貌有加?
  被称作巫女大人的陈墨瞳小姐冷笑了几声,要真是这样,那下次武术课,她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把恺撒的鸡儿踹断。
  转过身,陈墨瞳拎起衣帽架上的呢子大衣,对还在悲伤自己教育无方的路明非招招手:“别伤你的少男心了,多大个人了。况且,除了青春期的幼狮,还有只青春期幼狼等着你接他下课去苏茜那呢。看看你的表,你可没多少时间伤感了我的小师弟。”

TBC

评论(21)
热度(105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