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养虎为患1

龙族all非
「不是中文」“才是中文”
真的非常爆炸ooc,就写着好玩,若引起不适请务必小红x
所有原著中没有的东西都是我自己乱编的,不要深究
全都是我开心写的,很水的

1.0
  恺撒·加图索第一次见路明非是在五岁半,是冬季的某一天,那年的意大利格外的冷,家里的壁炉被女仆烧得暖洋洋的,小小的恺撒团在铺了软绒的沙发上,又被庞贝·加图索一巴掌拍直。
  「恺撒,你得有点坐着的样子,今天有位贵客要来。」庞贝·加图虽然嘴上那么说着,自己却也学着恺撒的样子摊在沙发上,玩着自己的头发梢。他是意大利第一黑手党加图索家族的现任首领,也是恺撒·加图索的父亲,但恺撒除了“父亲”这个称呼外更愿意称他为种马老爹。不过庞贝·加图索也确实风流,比起被称作“加图索家的教父”他更喜欢被叫做“意大利的花花公子”。
  今天这位花花公子却没有按惯例出门找乐子,恺撒还以为他约了漂亮姑娘来家里春宵一度,结果就被告知是有贵客登门拜访。
  哈……那一定是很贵的贵客,要是一般贵的话庞贝才不会乖乖等在家里,还拿出了藏在柜子里最高层的红茶。恺撒瞟了一眼壁钟,已经是上午十点半了,他们从早上七点用完早餐开始一直坐在这儿等待那位“贵客”,庞贝在自己的衣襟上别了朵红玫瑰,喷了以前没喷过的香水,还特地在几天前去订了一套新的西装,连他自己的生日都没这样折腾,也许那位“贵客”是一位很贵的漂亮姑娘?
  门被敲响了,老管家的声音从厚重的胡桃木门后传了过来:「老爷,路先生到了。」
  庞贝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气势从懒散变得犀利,他梳了梳自己引以为傲的金色头发,又摆了摆原本就没歪的领带,清咳了一声:「请进。」
  门被推开了,走进来一个很年轻的男人,或者是青年,因为他真的很年轻,像是初出茅庐的学生,身体看上去有些单薄了,但举手投足之间又透出他不一般的气息,是受过良好教养的、带着统治意味的的礼节。
  恺撒注意到庞贝的右手死死揪着沙发上的软绒,可怜的毯子都快被他揪秃一片了。
  青年脱下了他的礼帽,对坐在沙发上的庞贝稍稍欠身,抬起脸时,露出了棕色发丝下的一双温和的棕褐色眼睛。是典型的中国人的长相。恺撒想。
  「噢!我亲爱的路!我等你很久了宝贝!」庞贝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直接跨过了茶几,想要去拥抱那个青年。青年显然没想到庞贝还有这一招,被抱了个踉跄,他们粘在了一起几秒钟后,青年拍了拍庞贝的肩膀,示意他放手。青年的嗓音很好听,说起意大利语来就像小提琴在唱歌:「庞贝,嘿庞贝,你先放开我,我们不是去年才见过面吗,没必要一见面就这样热情吧?」
  庞贝比青年高一个头,身材也比青年的结实,可以轻松的把青年抱个满怀。他把脑袋放在青年的颈窝磨蹭了一会儿才不情不愿的抬头,声音里居然还带着一点委屈的意味:「一年了,整整一年了你都没有来意大利看看我。」
  站在门口挺得笔直的老管家见怪不怪,轻手轻脚的退出了会客室。
  坐在沙发上默默看着这一场面的恺撒惊了,庞贝一年没见面的朋友有很多,但听到他这样说的朋友目前为止就面前这位一个,难道这是加图索家的世交吗?
  「呃……你知道的,我事情很多,要不是在意大利有业务需要我跑一趟,我很难来这里看你的。」青年小心翼翼的组织着词汇,害怕伤到加图索家家长的少男心,「嗯这样吧,你来中国的时候提前知会我一声,我可以抽出大概三天的时间陪你,怎么样?」
  恺撒觉得种马老爹在背后一定露出了“计划通”的阴险笑容。
  「当然了!我就知道亲爱的路不会抛下他可怜的朋友!」庞贝终于如青年所愿,放开了他,还附赠一个大大的笑容。这个笑容要是放在漂亮姑娘身上一定能把她们迷得晕头转向,可是青年只是迫不及待的后退了两步,跟庞贝保持了安全距离,还在警惕着庞贝是不是又要抱过来。
  庞贝盯了青年半晌,垂头丧气的败下阵来。他拉着青年的胳膊把人拽到沙发上,殷勤的给人倒了一杯热乎乎的红茶,「你尝尝你尝尝,我托人带来的,你们中国的祁红①。」
  「虽然用西式风格的茶具喝中式红茶有点太奇怪了,但还是很谢谢你。」青年喝了一口,抿了抿嘴唇,点点头,「很不错,回去我也叫诺诺帮我买点。」
  青年的嘴唇略薄,被红茶暖过之后有点粉,庞贝看得眼睛都直了,像只金毛似的在那傻乐:「你喜欢的话我这还有半斤你都拿走呗。」
  「……多谢你的好意,不过还是算了。」青年又喝了一口茶,拿起茶杯的姿势很优雅,像西西里的贵少爷,除了他的亚洲人长相。「你今天叫我来是为了什么?总不可能就为了请我喝红茶吧。」青年棕褐色的眼睛盯着庞贝,原本儒雅的气质变得锐利,整个人从一块软玉变成了一把滴血的刀,「是不是梵蒂冈那边又出问题了?不过别担心,我下午就会过去一趟,敲打敲打那些老家伙们,毕竟现在可不像当年一样了。」
  恺撒整个人被青年的气质变换吓了一跳,拽紧了毯子缩到了庞贝的背后,手心和背后全是冷汗。
  庞贝倒是无所谓的耸耸肩,表示小场面,我见过,他象征性的拍了拍恺撒的背,对青年摇了摇头,一转身把恺撒抱到了青年的面前:「不是梵蒂冈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喏,这是我的儿子,恺撒·加图索。你把你的杀胚底子收一收,吓到他了。」看到青年软和下来之后,庞贝忍不住露出一抹微笑,接着抛出一枚炸弹:“很可爱对不对,喜欢吗?我希望你能收养他,做他的干爹,或者说……教父?”
  庞贝这句话用的是中文,青年一时间转换不过来,开口还是一口标准的意大利腔:「收养?」旋即他意识到不对,慌慌张张换成了中文:“咳咳咳,收养?”他的眼神四处乱飞,就是不敢看庞贝怀里的恺撒。恺撒倒觉得这样的青年比之前好玩,也不害怕了,一个劲的盯着青年看。
  庞贝点点头:“对,收养。也不是过继什么的,就是放你那养几年,成年了再回来继承加图索。”
  青年愣了愣:“为什么?”
  “也不是什么大事。你知道的,上任家长不止留下我一个继承人,我现在虽然名义上是加图索家的家长,但实际权利都集中在我叔叔手里,就是那个留着小胡子的勃利恩②。原本我想靠着装装花花公子什么的骗骗他,实际上也成功了,不过最近稍微露出了点马脚,我得好好收拾一番。”庞贝说,“我就那么一根独苗,放在意大利我可不放心,于是我就想到了你,我亲爱的路。中国,你在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昂热那老家伙把那里安排得跟铁桶似的,生怕他最心爱的徒弟有个三长两短。”说到昂热的时候,加图索家的家长表示不服,“其实我要是掌握了加图索家,我也能把中国安排得像铁桶。”
  “事实上,我的国家并不像铁桶,它在地图上像一只公鸡。”青年严肃的说,“你怕是忘了,我像恺撒那么大的时候都已经学枪和格斗术了。庞贝,你不应该对后代那么溺爱,在这样的家族长大的继承人都不应该被溺爱,你这样是害了恺撒。”
  庞贝摇摇头,说:“我只是想给恺撒一个比较温暖的童年。你那么大的时候也没见识过真正的硝烟和战火吧,更别提阴谋诡计了,昂热对你的教学比我们的都温和得多了,他对我们可没有那么用心。”庞贝翻了个白眼,“况且我也就是叫你帮我保护恺撒,没和你说不能锻炼他嘛。有你和昂热在,我简直能看到未来加图索家欣欣向荣的未来!”庞贝突然激动起来,他一把握住了青年的手,架势犹如和初恋女友求婚,“请务必要答应我这个要求,我亲爱的路。为了加图索!”
  青年却是很嫌弃的一把甩开了庞贝,眼神犹如在看大型辣鸡:“谁要为了加图索啊,你为就为了吧,别带上我。”又拽起在坐在沙发上的加图索家家长,“现在,辣鸡父亲,你可以出去了,我要单独和这位小先生谈一谈。”青年把咬手绢的加图索家家长送出门,“尽管你是为了那孩子好才想让我收养他,但我还是要问问他自己的意见,他要是不同意我也不会带他走的。”
  厚重的胡桃木门关上了,路明非转过身,挂上一个温和的微笑。刚刚自己和庞贝的拉拉扯扯一定都被恺撒看在眼里,按加图索家的聪明基因来看,说不定他已经知道了自己和庞贝讲了些什么。路明非觉得,自己还是实话实说为好。
  「我们来认识一下吧,」路教父蹲在沙发前,与恺撒平视,放轻了声音,「我叫路明非,来自中国,你叫什么名字?」虽然刚刚知道了小孩儿的名字叫恺撒,但路明非二十年来接受到的教育让他选择把孩子放到与自己对等的层面来看。
  “我叫恺撒。”恺撒的中文还不是很熟练,听力没问题,就是说出来的时候有点别扭。他也平视着路明非的眼睛,对面棕褐色的眼睛里倒映出自己的脸。恺撒发现自己很喜欢这样,像是这个人只属于自己,至少在这一刻属于。
  对面的青年像是一只受惊的松鼠一样跳了起来,说话都结巴了:“你你你你会……中文?”
  恺撒很平静的说:“是啊,自学的,很奇怪吗?”
  “哈哈哈不奇怪不奇怪,你很厉害。”路明非打了个哈哈,心疼起恺撒来,“那你都知道了吗?关于你父亲说的,让你被我收养的事情。呃,你父亲不是不爱你,只是……”
  “我都知道。”恺撒打断了路明非的话,像个无法无天的小皇帝,露出傲慢的神色,啪叽一下倒在沙发上,“我很不喜欢加图索家,特别是它的规矩,更不喜欢我父亲,要是你愿意带我离开这里我才是要感激的那一个。”他把手臂挡在眼睛上方,灯光照不进他湛蓝的眼睛,阴影在眼底沉淀下来,像是宝石里的杂质,“所以,路明非,你是新上任的中国教父吧,带我去中国,等我有了力量,我要改变这个腐朽的加图索。”
  “与之相等的,等我得到了我想得到的,我会让出加图索在地中海一半的地盘作为等价的回报。”恺撒把手臂放了下来,眼睛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如同在胸腔里跳动的蓬勃的野心。
  路明非看着面前这个才约摸着五岁的孩子,明明之前才被自己吓到过,现在却胆子大到和他谈交易,还直呼他的名字。加图索家的未来吗?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可以,我接受交易。”路明非心情复杂,“不过你既然知道我的身份,那就对我尊重一点儿,小鬼。你叫我路叔叔路哥哥或者路先生都可以,长点就叫路明非先生,但是不能直呼我的名字。教父的名字只能由另一个教父说出,你明白吗?”
  恺撒不情不愿的转过头去:“知道了,路先生。”
  “尊重点,我现在是你的教父。”路明非披起大衣,从衣帽架上拿起他的礼帽,率先推开门走了出去,侧着头示意恺撒跟上。
  恺撒慢慢的跟在路明非的后面,低垂着头,柔软的金发挡住了他的眼神,他的声音恭敬:“是,路先生。”

①祁门红茶简称祁红,茶叶原料选用当地的中叶、中生种茶树“槠叶种”(又名祁门种)制作,是中国历史名茶,著名红茶精品。由安徽茶农创制于光绪年间,但史籍记载最早可追溯至唐朝陆羽的茶经。产于安徽省祁门、东至、贵池(今池州市)、石台、黟县,以及江西的浮梁一带。
②瞎几把编的

评论(10)
热度(149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