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美人如玉剑如虹(藏秀bg)

未完未完!!!
bgbgbg!!!
瞎写瞎写瞎写!!!

叶易水是藏剑山庄里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弟子,被江湖人称作黄鸡。他每天都起早贪黑,勤勤恳恳的练剑,因为他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梦想,就是想当一位江湖大侠,锄强扶弱,欺恶扬善,被江湖人称作二少。活成这样,他才觉得自己这一生可能会有点故事。

林茶是七秀坊里的一名非常不普通的大弟子,但也是每天都起早贪黑,勤勤恳恳的练剑。她双修冰心和云裳,是七秀坊中难能可贵的双修弟子,还被江湖人称作女神秀,他们都说,她这一生一定会很有故事。

叶易水和林茶的第一次相遇可以说是非常的有江湖气息了。

当时叶易水是初出茅庐的新手,饱含着一腔正气,以为可以仗着十二年来练的四季剑法锄强扶弱,然后名扬天下,然后他就顺手救了正被仇家追杀的林茶。叶易水一把重剑舞得虎虎生风,整个人如同刚刚开刃的剑,锋芒毕露,唬得对方一愣一愣的。

林茶也愣住了,心想这个愣头青哪里蹦出来的,一般人碰上追杀跑都来不及,哪像他似的,凑上来帮忙。不过有人帮手总比没人帮手来的好,林茶心里一合计,回过身拽着叶易水就大轻功跑了,一边跑一边说:“你不要命了?对方是凌雪阁的人,刀子用得可比你厉害多了。”

叶易水初出茅庐,天知道凌雪阁是什么,但他好学,不懂就问:“凌雪阁是什么?”

林茶一看,好家伙,还真是个愣头青,只好解释:“它是长安最大的杀手组织,死在它手上的人没有千儿也有八百了,懂了没?”

凌雪阁果然不负盛名,派出的杀手轻功也是一等一的强,不紧不慢的跟上了林茶的步伐,冷箭放得十分刁钻,一路上还是靠着叶易水,林茶才没有惨到暴尸荒野。

奔逃了半夜,总算是看到一片树林,被追杀得精疲力竭的两人赶紧躲了进去,好不容易摸到了一处洞穴,草草做了些隐匿的措施之后,叶易水终于顶不住了,一屁股就在地上坐了下来。在奔逃的途中他挡在了林茶的后面,流镖暗器什么全往他身上招呼,左臂因为挡了一箭被划了一个大口子,只能拿布条草草的包了两圈,勉强止住了血。林茶也没好到哪去,头上的发簪掉了几只,脸上有着几道血痕,衣服被划得有些破,一只绣花鞋也不翼而飞,整个人都是灰扑扑的。

林茶仔细的检查了一下洞穴周围,确认了安全之后才放松的靠在了洞壁上,松了一口气:“刚刚跑得急,忘了感谢你,没有你我可能真的会死在他们手下。”

叶易水撕扯着衣服的袖子,把他们扯成布条:“不、不用谢……反正我的梦想就是当个大侠,救你是大侠应该做的。”

林茶笑了:“还没自我介绍,我是林茶,秀坊中人。江湖人给我个面子,送了个称号,女神。”

叶易水笑不出来:“噢噢我是叶易水嘶好痛——等一下,你就是那个女神,那个双修冰心和云裳的?”叶易水赶忙抬起他的左臂催促,“你不早说,那你快点切个云裳奶一口啊。”

林茶撇撇嘴:“不行,我发过誓的,我的云裳只给意中人。”

叶易水欲哭无泪:“姐姐,我是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正义人士,你就不能行行好赏一口奶吗?”
林茶坚定的摇摇头:“不行,我的云裳真的只给意中人。”

叶易水妥协了:“那敢问你的意中人是哪位大侠?能见识到你的云裳,那位大侠应该也是人中龙凤吧。”

林茶脸有点红,磨磨蹭蹭的找了一块干净地方坐下,才慢吞吞开口:“我的意中人,是一个二少。他是阵营男神,武功高强,玉树临风。他会在我遇到敌人的时候挡在我的面前,会包容我的一切小脾气,还会在街上开灯会的时候带我去看灯,给我买糖葫芦……”

叶易水听懵了,赶紧打住:“等一下,你还没说你的意中人的名字呢。你说那么一大堆,谁知道他到底是谁啊。”

林茶垂下眼:“他是家里为我指的夫婿,叫叶无冬。”

叶易水一愣:“那不是我们山庄里面最有名的二少吗?”

林茶没接话,似是有些累了,把头靠到了一边,抵着石壁闭上了眼睛。

叶无冬确实是阵营男神,担得起“二少”这个称呼,武功高强且玉树临风,会在她遇敌的时候挡在她的面前,包容她的一切小脾气,在街上开灯会的时候带她去看灯,给她买糖葫芦……但她没告诉叶易水的是,叶无冬却不仅仅对她是这般,他对他身边所有的女子,也是这般,可能他对花楼的花魁娘子都比对她好得多,至少叶易水会记得花魁娘子喜欢的是什么颜色的牡丹。

林茶想,也许成了亲,叶无冬就会改变些什么了。

叶易水和林茶借着这件事奇迹般的成为了江湖好友,遇到有空的时候都会约出来一起喝酒打架,就像两人是绑定的一样。不过不同于其他绑定的是,林茶并不是躲在
叶易水后面为他治伤,而是和叶易水是一起冲在前线杀敌,战场人送外号“西湖滚筒洗衣机”。

林茶不愧是女神,两把细剑舞得轻灵,粉袍翩飞,俏生生的飞扬在战场上,真真是美人如玉剑如虹。叶易水偶尔看过去,都会被惊艳到回不过神。

在一次战场结束的时候,一起和他们打架的大师看着他们这种奇葩的组合,问出了声:“你们这种组合,厉害倒是厉害,可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值吗?”

叶易水和林茶身上都或多或少挂了彩,气喘吁吁。这场战斗太过猛烈,叶易水为了掩护林茶,还帮她挨了两箭。后方没有治疗,全靠他自己撑过来的。现在他脸都发白了,撑着重剑,勉强站着不倒下去。

大师看不过去,拉来了自家的毒姐帮忙包扎。

叶易水笑了笑:“林茶她发过誓,她的云裳只给她的意中人。我只是她的朋友,我们也只是普通的绑定而已。”他闭了闭眼睛,挡住眼底深藏的不甘心。

大师皱着眉问:“你真的是那么想的吗?”

叶易水反问:“不这样想,我又能怎样想呢?”

林茶在不远处坐着,毒姐的碧蝶停在她的身边,一下一下的治疗着。碧蝶的磷粉落在身上,泛着淡淡的暖意,就像叶易水挡在她身后时给予她的温暖。她看着叶易水的身影,想起战斗时他为她挡下敌人的冷箭,那一瞬间的安心感觉,是叶无冬没有给过她的。

也许,她可以给他跳一曲云裳也不一定。

在桃花盛开的季节,林茶家里来了信,称有要事,让林茶速归。

林茶立在桃花树下,一身粉衣,几乎和桃花融为一体。她看着家门口站着的叶无冬,手心里沁出了冷汗。她问母亲:“这就是要事?”母亲白她一眼,低声道:“你爹风寒发作,就是无冬请的医师。”说罢甩甩袖子进了屋。

叶无冬笑着看着林茶:“许久不见,我的娘子出落得越发清丽了。”

林茶干笑:“多谢夸奖,你也越发帅气了。”

叶无冬打开了他带过来的箱子:“这是我送娘子的嫁妆,娘子瞧瞧,可还喜欢?”

林茶看着箱子里盛着的珠宝和布料,价值连城,可颜色却是她不喜欢的款式,她的笑容越发僵硬。林茶突然想起叶易水在逛街时给她买回来的小糖人,偶尔给她打的银发簪,甚至在野外给她摘回来的野花……比起那些盛在箱子里精美的珠宝和布料,这一切想起来都是那么的温馨。

林茶突然觉得自己如堕冰窟,冷到指尖发白。

叶无冬没等到林茶的回复,也不在意,笑容越发亲切:“听闻娘子一曲云裳动天地,不知为夫可有机会一见?”

林茶愣了,握着剑的手有些僵。过了很久,她才听到自己说:“好啊。”

林茶家外不远处就有一处桃花林,风一吹过就有无数桃花瓣落下,纷纷扬扬,恍若仙境。叶无冬带着林茶来到这里,抚掌大笑:“要是为夫在这设宴待客,娘子可定要起舞助兴。”

林茶没说话,叶无冬送的新舞衣上绣的花用的是金线,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配上上佳的丝绸,轻轻一动就如同桃花盛放,金蕊飘扬,穿在她身上明艳又端丽,衬得桃花林都失去了颜色。

叶无冬轻佻的挑起林茶的一缕发丝,放在鼻尖轻嗅:“娘子,请吧。”

云裳,是七秀坊弟子们的秘技,红袖一舞动天地。林茶绝对是这舞的最佳舞者。她身姿轻软,舞起来时,舞衣扬起的那一片红纱如天边的晚霞,带着金戈铁马兵戈相交之声而来,煌煌万里,让人久久不能忘怀,一曲舞毕,众弟子无人敢上来与她争锋。她的师父看完了她的舞,眼里的惊艳怎么都掩盖不住,直夸她是秀坊中的云裳第一人。云裳的路很好走,林茶的天分会一直帮着她,但她却义无反顾的学了冰心。

林茶提着双剑对师父说:“云裳只给意中人,我的云裳只给意中人。”

师父说她太过理想,她却不听,执意请求师父圆她这个梦想。

现在,她的意中人就站在她的面前,她却提不起拿剑的力气。

林茶俏丽的面容上挂起笑容,举剑,弯腰,在桃花中起舞,一步一步都是那么标准,却少了那么点灵气。

叶无冬有点笑不出来了。他皱着眉头:“看来江湖传闻也不是那么可信,你的舞好虽好,可还没到一舞动天地的地步,难当得起‘女神’这个名号啊。”

林茶讪讪的停下了舞步,笑容还是那么俏丽,美得像个人偶。

叶无冬叹了口气:“看来这次打赌是我输了,一会还要去陪上赌金。本来打算娶你就当是养个舞姬,既然娘子的舞艺不精,那就当个漂亮的花瓶摆在家里也是极好,至少赏心悦目。”

林茶愣了:“你什么意思?”

叶无冬笑了:“就是字面意思。”

林茶问:“你刚刚说……打赌输了?”

叶无冬解下了腰间玉佩道:“自然是输了,你舞艺不精,害我白输了一块上好的翡翠。”

“你拿我当你们打赌取乐的工具?”林茶怒了,手中双剑变化剑式,直取叶无冬首级,“我也算是你指腹为婚的人,你来这里可有关心过我如何?”

叶无冬抬手便夹住了林茶的剑尖,他内力浑厚,轻轻一震,双剑就掉在了地上:“你过得如何与我何干?本来就不想娶你,今月我来,是打算退你的婚,若是你的舞跳得还行,养在家里当个舞姬就算你的福分了。”他打量了林茶一眼,“也就脸能看上几分,真不知道‘女神’的名号是哪来的。”

他一把甩开林茶,声音冷似夜水:“我和你令尊谈过了,婚期定在这月十五。成亲过后你就同我搬到洛阳去,赏你一座小宅,也算是给你的家族一些脸面了。”他又道:“若不是令尊恳求,我未必会收下你。”
林茶浑身发冷,呆坐在地上,叶无冬扫了她一眼,径直走了。

不管林茶有多么的不愿意,事情还是朝着叶无冬所想的发展了。

婚宴摆在扬州最大的酒楼里,上到达官显贵,下到平民百姓,都收到了林茶和叶无冬的婚宴喜帖。所有人都在说,林茶嫁给叶无冬是上天的安排,郎才女貌,顶儿的绝配。而这场喜剧的女主角——林茶正坐在裁缝铺里,面无表情的听着绣娘的奉承,抬起手接受裁缝的量身。

“我不知道我和你成亲这件事对你来说有什么好处,”林茶冷冷的说,“我家可没有什么好的嫁妆添给我。”

叶无冬不可置否的笑笑:“你觉得以我的财力,会贪你家的一点嫁妆?我只是想昭告江湖,我娶了秀坊第一人罢了。虽然你的舞姿名不符实,但人长得还算可以,能撑起一点面子。”

“那我要是把脸划花了,你是不是就可以退我的婚?”林茶的声音平静,小心翼翼的藏起那一丝期待。

叶无冬拍拍手,为林茶鼓掌:“好主意,不过我不会。你可要想清楚,你这张脸还能让我娶你进门之后养着你当个花瓶摆件,要是你没了这张脸,娶进门不过就是个粗使丫头,派到谁身边都是干粗活的命。令尊对这门婚事满意得很,他可没多少天活头了,最大的愿望就是盼着你嫁个好人家。”他转身出了门,檀木折扇挑起珠帘哗啦响,“你可要想清楚啊。”

林茶似乎没有除了和叶无冬成亲之外的第二条路可以选,美人天生就应该配英雄,这是江湖不成文的规矩,可林茶却不这样想,她觉得美人还能配大侠,或者说是大侠预备役。江湖还是太年轻,谁会知道英雄威武的皮囊下面是不是塞满了垃圾。林茶决定自己砍出第二条路,毕竟路都是人走出来的。她心态很好,甚至想跳个舞助兴。

至于第二条路是什么,其实江湖的剧本里也是有写的,逃婚呗,无数美人逃离要嫁的大腹便便的老头奔向英雄的怀抱,和英雄双宿双飞幸福美满。但这个剧本可能不太适合林茶,安在她身上的应该是逃离要嫁的英雄,奔向江湖,那才是她应该去的地方。林茶不知道叶易水愿不愿意娶她,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只要能呆在叶易水身边她就已经很满足了。

林茶定下的逃婚时间是在婚礼的前一天,那是最忙最乱的时候,没人会在意闺房里的新娘。林茶换了一身最普通的丫鬟衣服,轻手轻脚推开窗,一只脚还没跨出去一个人影就从窗外探出来,眼睛在黑暗中亮得像只猫:“打扰一下,请问林茶在这里吗?”

看到那个人影的时候,林茶差点没把人当场踹下去,听到那个声音时,林茶简直要尖叫了:“你、你是易水?”

窗外的叶易水茫然的抬起头,原本的脸上东一道西一道的涂着泥浆:“啊?是我,您哪位?”

林茶沉默了。

评论(5)
热度(24)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