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洁薄写/不要加我关注!更新不稳定的!

【喻叶/all叶】有叔叔记得带去给老师看看

喻文州X叶修主,辅以卢叶、刘叶等……不适者请速速撤离,这不是演习,重复一遍,这不是演习!

请叫我拆CP小能手(’✪ω<’)~★

……我真是够了Orz

卢小朋友初中生设定(高亮

有部分内容请参考双叶交粮文《篮球赛》(高亮

 

 

“叔叔!”

在卢瀚文跌跌撞撞一头摔进客厅时,喻文州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公司这个季度的报表,手中还拿着一只红笔,在那份报告上圈圈写写,一边的茶几上还摆放着一台笔电,整个一副精英派头。

听到卢瀚文那么一喊之后,喻文州抬起头来一脸温柔笑意,看着因冲进客厅用力过猛而头朝下翻滚着摔进绵软沙发里的卢瀚文小朋友,顺手拿过了从刚才就一直攥在卢小朋友手里的试卷。

那是一张英语试卷,上面用红笔批改的分数各种令人惊心动魄,只是光看着就想将考出那分数的家伙往死里揍一顿。

喻文州看着那张卷子,又看着陷在沙发中只露出两只可怜兮兮的眼睛的卢瀚文,默默的叹了几口气,忍住了将其往死里揍的冲动,问:“你是不是又是来讨签名?说吧,你考这个分数是怎么回事?”

“我、我、我考砸了……”沙发中传来小朋友支支吾吾的声音。

“我是问你怎么考出这分数。”

“……我、我上课没听……”

“……”

“喻叔叔你帮我签名好不好?我不敢给爸爸签,给少天叔叔签的话……绝对会被念的!——现在只有喻叔叔你能救我了!”陷在沙发里的卢瀚文小声的说着,突然一个挺身抱住了喻文州的大腿,眼泪汪汪的撒娇,“求你了喻叔叔!如果没有家长签字的话,我们班主任又会来夸奖刘小别的不理我的!就像今天这样!”

一想到今天在上班会课时叼着烟的班主任一脸阳光微笑的夸奖着坐在他旁边的刘小别,却只是无奈的扫了他一眼时,卢瀚文扁了扁嘴,心中一阵不甘,转眼又想起班主任抚摸刘小别的头,时刘小别对他挑衅一般的神情,像是在夸耀什么似的。

讨厌!我也想要班主任的摸头奖励啊!刘小别太狡猾了!

那么想着的卢小朋友不甘心的在沙发上滚啊滚,一不小心滚下了沙发,头重重的磕在了毛茸茸的地毯上。即使有着地毯的缓冲,但是还是疼得卢小朋友眼泪一下就大颗大颗的滚了出来。

喻文州见状摇了摇头,温柔的将死尸状趴地上的卢瀚文拉起来,揉了揉小朋友肿起的额头,柔声说:“你老师一定是看到你的分数不开心了吧,不过平时听你说的,你们班主任应该不是会那么看重分数的人啊——你是不是做了什么惹他不高兴的事?”

听到这话,一直泪眼朦胧坐在一旁求安慰的小朋友突然不说话了,神色之中有一闪而过的尴尬。

喻文州知道问到了重点,心中已明白了七八分,心神一转,状似不经意的提起:“怎么没看到你的游戏机?你不是最爱玩它的吗?”

喻文州的话音刚落,,卢瀚文蹭的一声身子绷得直直的,片刻之后又软了下去,再度抱住喻文州的大腿磨蹭:“喻叔叔~你不要告诉爸爸好不好?要是爸爸知道了我上课打游戏……我、我就完了!”

卢小朋友一副可怜样,见到喻文州的表情略有松动,又趁热打铁:“喻叔叔~你帮我从班主任那里要我的游戏机回来好不好?他说只有家长去了才给我。”

喻文州有些好笑的看着抱着自己大腿不撒手的卢瀚文,“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答应道:“等你考了年级第一再说吧。”

卢瀚文:“……”

“这样吧。”喻文州对无语哽咽的小朋友徐徐善诱,“如果下次你的月考英语考上了年级单科王,我就去你们班主任那里把你的游戏机给拿回来,怎么样?”

“……成交!”

 

 

很快,下一次月考来临了。

很快,这一次月考结束了。

“诶哟,不错嘛小卢,这次进步了哈,英语单科王不容易啊。”班会课上,叶修一边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一边打量着手中的这份年级成绩表。

因为叼着烟的缘故,说出来的话模模糊糊的,配上那慵懒的调子和表情,简直就像是让人觉得他要睡着似的。

在叶修念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性急的卢瀚文心脏都吊到了嗓子眼,直到叶修慢悠悠的蹦出那句话之后,他才如释重负的吐出一口气,小脸挂上了喜气洋洋的表情,享受着刘小别震惊的目光,施施然上了讲台。

大大方方接过了叶修递过来的奖品笔记本,卢瀚文挑衅似的回头看了刘小别一眼,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叶修的摸头服务,还故意在叶修的腰上蹭了几蹭,蹭起叶修宽大的T恤,露出一截雪白的窄腰。卢瀚文的脸颊贴着那处柔软细嫩的皮肤磨蹭着,皮肤贴合处传来的美好触感令卢瀚文爱不释手(脸?),只想多在此停留一下,最好永远都不要离开。

下边的同学看的眼都直了,又看看卢瀚文一脸嘚瑟的和享受的样子,怒从心起,一个一个的都对讲台上的卢小朋友怒目而视,眼睛里流出的全是火山喷发时爆出的岩浆。

简直是一波带走的节奏……不,是家仇深似海,不报难以为的节奏。

讲台上的卢瀚文不甘示弱的回瞪,一个顶全班。

两股目光在空气中交汇处噼噼啪啪的火花,而身处火花中心的起源叶修老师却毫无起源的自觉,依然只是叼着根烟,乐乐呵呵的站在那给卢瀚文蹭,看那样子完全是当卢瀚文是在撒娇了。

“好啦好啦,小卢这回表现不错,记你一功,下回再接再厉哈。”叶老师那么说着,将美滋滋蹭着自己的卢小朋友连人带着笔记本一同送下了讲台。

“对了小卢,一会放学了你留下来,我有样东西给你。”叶老师在目送卢瀚文飘飘忽忽回到座位之后,冷不丁又抛出了一句。

顿时全班同学集火卢瀚文的火力变得更加凶猛了。

卢瀚文今天最后一节课就在欢喜、紧张和期待中度过了,他觉得这节班会课是他有史以来上过的下课最慢的课。

叶修也觉得这节班会课是他有史以来上过的下课最慢的课。全班同学都不知道怎么了,在他发完单科王和前十名的奖品之后,他们一帮小年轻都不听他讲试卷,只是将目光死死集中在他的身上,大有不盯出个洞来不罢休之势。

那么多的目光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令叶修汗毛直竖,觉得这真的是度日如年,他发誓这是他当老师以来第一次萌生出退意。

今个儿的小年轻都怎么了这是,叶修咬着没点燃的烟想,集体没吃药,放弃治疗了?

最后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叶修赶紧招呼卢瀚文到他的办公室来,火速脱离众同学火热的视线。

 

 

“喏,还你。”在办公室里,卢瀚文看着叶修大大方方的从桌子下拿出个东西递到他的面前,他奇怪这到底是什么玩意,结果等他看清之后,他只想抱住叶修蹭上几蹭——这就是他日思夜想的游戏机嘛!

“老师,这这这这——这不是我的游戏机吗?你肯还我?不是说家长来才还的吗?”卢小朋友抱着失而复得的游戏机,平时伶牙俐齿的嘴此时此刻却结巴了起来,看起来受的冲击挺大。

叶修抓抓头,想起自己好像真的那么说过。

“行啦你,看你这回进步那么大,忘了那些不重要的细节吧。”叶修笑眯眯的看着结巴的小朋友,期望能从他的脸上找出惊讶和欣喜的表情。观察了许久之后,叶老师心满意足的点了点头。

“谢谢老师!”卢瀚文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给砸晕了,一抬眼就看到叶修笑靥如花的看着他,心头一热,凑过去就吻上了叶修的唇角。

“这是回礼,老师。”

吃完豆腐的卢小朋友突然感到了一股来自门外的恶意,门外一群偷听的小朋友此时对卢瀚文的怒气值MAX。

“老、老师再见!”卢小朋友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干了些什么,薄薄的脸皮一下只就红了个透,冲着叶修半鞠了个躬,匆忙转身推开了办公室的门,顺带推倒了一串的趴门缝偷听偷看的小伙伴们,也顾不上道歉,一溜烟跑远了。

叶修还处在震惊之中没回过神来,呆呆的摸了摸唇角,又回忆起卢瀚文跑掉时脸上的红晕。就算叶修再怎么没脸没皮,此时也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他直起身,走到门口去扶趴在地上的学生们,觉得还是赶紧忘了这件事的好。

 

 

“叔叔!”

喻文州冷眼看着卢瀚文被拖鞋绊到之后翻滚着摔入沙发中。

他把自己端着的咖啡杯举得更高了一些。

等沙发恢复了平静,喻文州才轻轻抽出了被压在卢瀚文身下的皱巴巴的英语月考卷子。

“不错,居然那么高,怕是年级第一了吧?这次冲的那么急,看来不是过来要签名的了。”喻文州看着手中打着大大的勾的试卷,又看看那小朋友屁股在头之上的诡异姿势,话中略有些幸灾乐祸的味道。

这回小朋友将头从沙发中奋力用力抬起,满脸兴奋的点了点头,努力地吼出一句话:“年级第一哦!英语单科王!”

“明天叔叔就去找你们的班主任要回你的游戏机。放心,叔叔会守诺。”喻文州冲着卢瀚文点了点头,示意他已经知道了,同时在他的嘴角荡开了一抹悠悠的微笑,像是得到了什么重要的商业情报。

在卢瀚文的记忆里,每当喻叔叔那么笑,多半是在商场上锁定了什么猎物,能狠狠大赚一笔的那种。

本以为小朋友会更加的兴奋,可小朋友的神色中却带着略略的不安和对他的警惕。

“怎么,你不想拿回你的游戏机了?”喻文州重新勾起了嘴角,露出了一个温文尔雅的笑,可这个据说能让全公司女性为之心折的笑容,在卢小朋友的眼中就是一斯文败类社会渣滓大尾巴狼才会露出的笑。

卢小朋友感到了莫名的危机,拼命摇头:“不是不是,叶老师已经把游戏机还我了,所以……所以喻叔叔你可以不用去了!”

“可是做人不能言而无信啊,既然叔叔答应过你去找你的老师谈谈,那叔叔就要去找啊。”喻文州笑得一脸纯良。

“……”叔叔你一个油嘴滑舌的商人讲什么不能言而无信啊?卢瀚文在心中疯狂吐槽。

“那么,我明晚去找你的老师。”喻文州喝了一口咖啡,不顾小朋友脸色之难看,一锤定音。

卢小朋友欲哭无泪。

 

 

第二天晚上,叶修坐在办公室里收拾着东西,刚整理到本科用的备课本时,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叶修喊了一声“请进”之后转过头就看到了站在门口扭扭捏捏的卢瀚文。

叶修摸摸了鼻子,略有些不解,他实在不明白卢瀚文找他有什么事。

“呃……小卢,你找老师有什么事吗?”最后叶修还是问了出来。

“老师……”卢瀚文抬起一张憋得通红的俊秀小脸,上面尽是泪痕,“我的……叔叔,想找你谈谈……”说到最后,小孩声音里还带上了哭腔,硬生生的吓了叶修一跳。

叶修连忙蹲下身去安慰卢瀚文,可卢瀚文并不领情,眼里盛满了泪,开始有一下没一下的抽搭起来。

卧槽这小子难道是怕我告诉他叔叔他的成绩?不会吧,他这回月考考得那么好,理应很愿意向大人炫耀的啊。叶修一边安慰哭个不停的小孩子,一边暗暗的想到。

不……老师您的学生是在祭祀您即将要逝去的节操。

“老师,我就……就求你一件事,不要讨厌我……呜呜呜……”卢瀚文呜咽着一头扎进了叶修的怀里,紧紧地抱着叶修的脖子。

“……”为什么要讨厌你,一般学生家长主动来找老师交流,老师不是应该感到欣慰的吗?

“老师怎么会讨厌你呢?老师不会讨厌你的。”叶修好言相劝着怀里的小孩,温柔的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

“对啊,老师不会讨厌你的。”一道带着宠溺磁性声音从耳边传来,惊得叶修一个激灵。

扭过头,叶修看到门外的走廊靠窗处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傍晚的夕阳阳光透过玻璃射入室内,经过那人身边时毫不客气的给他蒙上了一层模糊暧昧的纱,配合着走廊中大团大团的空气,一同模糊了叶修的好看的眼。

怀中的小卢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泪水已经不再掉了,但双眼还是红通通的,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名年轻人,怯怯的叫了一声“叔叔”之后就没了言语,重新躲入了叶修的怀里。

倒是叶修明白了过来,原来眼前这名年轻人就是怀中小朋友所说的要找他谈谈的叔叔。他赶紧起身,拍了拍依然躲在他怀里不愿离开的小朋友的肩,柔声劝小朋友起来。直到小朋友抹干了泪水跑出办公室时,叶修才默默呼出一口气。安慰小孩实在是太难了!

目送卢瀚文跑远之后,站在门外的喻文州面带微笑的转过身看着叶修:“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姓喻,叫喻文州,是瀚文的叔叔。”还没等叶修接话,他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那么,叶老师,我们现在可以进你的办公室谈谈了吗?”

 

 

“叶老师所读的师范……是Z市的L大吧?”喻文州靠在叶修的桌子上,手里把玩着一个木制的笔筒,是从叶修桌子上顺的。

“呃?是……”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懵了。家长问老师的学历……是对老师几个意思?

“那叶老师还记不记得您当年大三当年的那场政治系对中文系的篮球赛?”

“……”叶修抽了抽嘴角,感情这位叔叔不是来问侄子学习情况而是来关心老师年轻时代的生活的吗?不过会不会记得那场篮球赛……废话当然记得!那场比赛过后叶秋就不知道发了什么疯,把他给上了,害得他整个大三都躲着叶秋,连新年也没回家,一挨到大四毕业了立马换了个城市远走高飞,逃得离那叶秋远远的。

“记得。”虽然不明白眼前这名年轻人是怎么知道那场篮球赛的,但叶修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

“呵呵,叶老师真是好记性。那您是否还记得那场篮球比赛之后有位金融系的学弟给你递了封情书告了白?”说出这句话之后,那名气质温润的年轻人突然画风一变,整个人变得压迫感十足起来。

叶修本能的感到了危机感,吞了口口水,忍不住退后了一步,抵住了门口。

看着眼前这位年纪轻轻的男人,叶修将手背到了身后扭动着门把手,可是无论是左扭右扭,门都没有打开的迹象。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他完全不记得有告白这一回事!!!

“……那个,这位先生,卢瀚文同学的成绩很棒,他这次……唔?!”叶修试着转移喻文州的注意力,就目前看来这情况一点也不乐观,叶修开始在心里诅咒把这家伙带来的卢瀚文——至于为什么是在心里,这是因为他的唇舌已经被那人堵住,并且喻文州还在里面大肆搅弄,搅出一片水声,好不暧昧。叶修整个人都被喻文州压在门上,纤细的窄腰被男人有力的手臂环上,下身紧紧贴合,动弹不得。

许久,久到叶修快要窒息之时喻文州才放开了叶修。看着肖想已久的人无力的靠在门上大口喘气,白嫩的皮肤上泛着可口的红,衣衫凌乱,宽大的T恤领口被拉下,露出纤细的锁骨,好一副秀色可餐的模样。

喻文州舔了舔唇,俯下身在叶修圆润的耳垂轻舔了一下,叹到:“叶修前辈,我来讨当年您未给我的答复了。”

 

第二天,语文课上,卢瀚文饱含着血泪质问叶老师:“说好的不会讨厌我呢???”

 

-end-

后记:

吃午饭时与母上讨论老师与家长到底要不要见面而出现的脑洞

一如既往的渣……

下周段考求人品!!!!(๑•̀ㅂ•́)و✧

前晚学校放电影,放的是抗日战争片……叫什么《残团》?总之挺好看的……有助于复习历史(๑•̀ㅂ•́)و✧

开了一个叶修是军人的小脑洞~等考完回来看看能写吗(够了!

200粉的点文……等考完之后我先从清水暧昧向开始写起好了……


评论(23)
热度(5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呱明 | Powered by LOFTER